歌武新纪元 1129七日吟唱(二)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不过在德拉和维多利亚他们动手之前,天空中足足上万的魔法符文忽然就全都亮了起来,负责连接魔法符文的线条和边框飞快的蔓延,白赢不惜生命才施展出来的吟唱终于完成了,一个面积比烟之都城市还要大的魔法阵、纯黑色魔法阵就缓缓的旋转了起来。

  “咕叽咕叽、咔吧咔吧、呜呜呜……”

  在魔法阵之下,各种声响是越来越大,围在白赢身边的众人不由都紧张了起来,除了帝依老头多少有些预感之外,其他人完全没意识到究竟发生了什么,直到他们在迷雾中看到了其他的人影,大批大批的人影。

  在三族联军士兵和法神的无差别屠杀下,奇迹领的千万领民都已经变成了千万亡灵,在摩丽尔将自己的部队分散各处防御驻守后,按理说烟之都应该连个鬼都不存在的呀,那又那来的人影?

  数秒钟之后,当整整瘦了两大圈的白赢猛地张开眼睛时,其他人也终于看清了人影,原来从四面八方聚拢而来无数的骷髅与行尸。

  “骷髅兵?这是怎么回事?领主大人怎么施展出召唤魔法了?铁面人你能解释一下吗?”哪怕德拉他身为奥戈丁大陆最强的法神,可眼前的这一幕也完全颠覆了他的认知,只能寄希望于帝依老头来解释解释了。

  “……我也不知道,这跟我学习的黑暗系魔法完全不同,再说这些骷髅兵也比我召唤出来的强大许多。”但帝依老头却让大家失望了,元素法师和歌者两个体系间存在着天大的鸿沟,但白赢用吟唱就轻易跨过去了,这次这个奇迹实在是太夸张了一些。

  “骷髅兵?副团长大人,铁面人大人,你们在说谁是骷髅兵呀?”下一秒,不等德拉他们想出个所以然来,距离20米开外,一个骨架上还挂着侍从团皮铠的骷髅兵就开口讲话了,吓得维多利亚她们这些女士都哆嗦了起来。

  “你、你怎么说话了?”德拉往前凑了一步,对那个眼眶中闪烁着红光的多嘴骷髅兵问道,惊讶到脑筋都几乎要短路了。

  “说话有什么奇怪的?副团长大人你这是怎么了?我是莫朗呀!你忘了我经常帮你带花回来,然后送给蕾妮小姐了,奇怪,我不是在战斗当中挨了两箭嘛?怎么身上一点疼痛的感觉都没有。”

  自称为莫朗的骷髅兵越说越顺嘴,不但用细节证实了自己侍从团武者的身份,甚至还渐渐回忆起了之前战斗的详情,只不过他双手本能往胸前中箭部位一摸时,不可避免的可就看到了自己只剩下白骨的双掌。

  “创世神呀!这、这是怎么回事,我的手、我的脸,难道我已经死了,眼前这就是亡灵世界?”莫朗举起双手一顿打量,跟着还用手摸了摸自己的脸颊和脑袋,然后就崩溃的乱吼乱叫起来。

  不仅仅是莫朗,那些围拢过来的骷髅兵渐渐都恢复了神智,接下来就是对自己这种状态的质疑、恐慌与愤怒,德拉他们就看着一个个骷髅兵在哪里跪倒、尖叫、追问,用脑袋往石块或武器上面猛撞。

  “领主大人,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呀!”德拉听着耳边乱糟糟的声响,只能选择去询问白赢这个始作俑者了。

  “简单来说,我把他们从死亡中唤回了,只不过我的力量有限,不能让他们百分百的恢复原状。”白赢抓过一个水罐猛灌了一顿,跟着才用蚊子一般微弱的嗓音,给了德拉一个回答,听得德拉和其他人都是惊愕不已、钦佩不已。

  召唤不死生物不难,可是骷髅兵和阴魂完全不同,想要把亡者的灵魂也找回来,并且再固定到骨架身躯里面去,那就是连黑暗系法神都做不到的事情了,风骚歌圣还真不愧是奇迹之人,又一次无情践踏了奥戈丁大陆的常识和认知,颠覆了魔法规则。

  “领主他们……,那他们能够维持这个样子多久,你也需要消耗魔力、精神力来维持他们的存在吗?”帝依老头在钦佩之余,忽然又想到了一个关键性的问题,按照他自己的理解,想要维持这么多不死生物活动,需要的魔力那根本就不可想象。

  “他们已经转化为另外一种生命形式了,只要他们的灵魂之火不熄灭,那就会十年二十年的存在下去了,并不需要我的干预。”说完这句,白赢就突然往前一扑,摔到维多利亚怀中就失去了知觉,吓得德拉等人是一阵慌乱。

  …………………………………………………………

  白赢这一觉睡足了48小时,当他再次睁开眼睛时,以德拉和维多利亚为首的幸存者,大家全都聚集在他身边,一个个用欣慰和期盼的眼神盯着他,不过却掩饰不住他们神情中的一丝恐惧,以及浓浓的敬畏。

  白赢知道他们在害怕什么,自己一个歌者把元素法神的活儿都干了,并且干的还格外出色,在奥戈丁大陆创造出了一个全新的种族,这份过分夸张的力量不仅仅是叫人敬畏,更是叫人发自内心的恐惧。

  “领主大人,你感觉还好吧?”德拉第一个出声了,他在众人间实力最强,是追随白赢时间最长、最为忠心的老臣子,这个问题由他来发问是在适合不过了。

  “我很好,消耗的精神力全都补充回来了!”白赢平静的回答,他手臂刚一抬起来,灵魂战镰就自动自觉的漂到了他的手边。

  “领主大人,烟之都和凋零沙漠……”德拉这话只说出来一小半,随即就露出了一脸为难的神情,后半截是犹犹豫豫半天都没能讲出来,最后干脆就叹口气闭上了嘴巴。

  至于其他人也都差不多,面对超出常识和理解的事情,他们就是想要询问都不知该从何问起,一个个看着白赢都是沉默了起来,就只有单纯的维多利亚不去想这些,双手紧紧的握着白赢的左手,以示自己对白赢的绝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