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1138智囊(一)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无奈的乌鸦只好把关注集中在凋零沙漠上面,派出多批使者反复的游说,想要绿海森林或丝带平原拿出更多的诚意和士兵来,努力想要趁白赢难得的虚弱时期,彻彻底底的终结掉白赢的奇迹旅程。

  只可惜见识过白赢的坚韧,特别是看到30名法神都无法毁灭烟之都时,精灵和兽族就不约而同的转变了态度,变得更加谨慎起来,不但不同意往凋零沙漠继续增兵,甚至还拒绝五大王国的大军穿过他们的土地。

  乌鸦明白,这是精灵和兽族在打退堂鼓了,依照以往的经验来看,风骚歌圣其实算是个满软弱的家伙,他一次又一次的被五大王国、被绿海森林和丝带平原欺负,但每回都是选择息事宁人,眼下联军已经把凋零沙漠变成了一片死域,失去领民和士兵的风骚歌圣已经虚弱到了极点,威胁性降到了最低点。

  这么说起来的话,为了避免把风骚歌圣被彻底逼疯,孤狼式的对各方实施疯狂的报复,那么允许他在凋零沙漠苟延残喘好像也是个很不错的选择,接下来三族联军只要看紧边界,不让风骚歌圣的势力继续壮大就行了。

  然而跟精灵、兽族不同,乌鸦对白赢的可怕是有更加清晰的认识,他明白砍下白赢的脑袋才是终结一切的真正办法,只要你敢给白赢时间,那白赢就绝不会浪费,他一定会从你意想不到的角度实施反击,然后叫你痛不欲生。

  可是怎么说通绿海森林和丝带平原,向来诡异多端的乌鸦却一点头绪都没有,于是就只能向智囊求教,选择在一个清爽的早晨,早早就赶到了父亲米勒斯亲王的宫殿外,然后由女仆长引导和父亲在一间小小的会客室里面见了面。

  数年时间下来,米勒斯亲王的相貌苍老了不少,气势却是愈加沉稳了,为了避免乌鸦的猜忌,亲王他最近已经很少向乌鸦他提什么建议了,这次如果不是乌鸦主动找过来,米勒斯亲王也不会多说什么,每天消磨时间尽管无聊了些,但胜在安全呀!

  “乌鸦陛下,要喝点什么嘛?我自己种植后榨出的果汁可是很不错的。”两人刚一坐下来,米勒斯亲王就一片平静的询问了起来,丝毫都没有逾越的举动,当真是把谨慎的做派狠狠刻在了自己的骨子里。

  “父亲,这里只有咱们两个在,你不用这么紧张,随意一些好了。”乌鸦苦笑着说道,内心是不是满意这个可就看不出来了。

  “面对拉卡斯王国国君、西岚帝国摄政王,必要的礼貌是绝对不能省略的,我做不到的话,其他人会怎么想?”米勒斯亲王说着说着,还亲自动手给乌鸦倒上了一杯散发着甜甜香气的果汁,语气平淡、姿态也放的非常之低。

  只可惜乌鸦却完全没有去碰那杯果汁的意思,仅仅扫了一眼就态度严肃的说道:“父亲,凋零沙漠的攻击行动失败了,卡顿元帅指挥的部队已经损失了一半,神级的元素法师更是战损了15人,风骚的韧性远比我想象的更加惊人。”

  “陛下,关于这一点我也很吃惊,风骚歌圣奇迹领主这个称号还真是贴切,跟他有关的事情好像都不能拿常理来分析。”米勒斯亲王也苦笑着回应了起来,这么大的事情通过各种渠道早已经传开了。

  “按照开战前制定的战略,卡顿元帅每一战都不留俘虏,逮到的侍从团成员,甚至是普通的领民也是统统处死,在风骚他出现之前,奇迹领的战争潜力已经枯竭了,这样我才多少安了点心。”

  “……据我所知,风骚歌圣手下还有两个法神一头黑龙,外加美杜莎女王和大约20万左右的地底种族战士,这股力量也足够强大了,运用得当的话,足可以左右一场大战役的结果了。”

  “可惜风骚他没有机会了,佐尔坦那伙人已经赶去了,他的大火镰可不是开玩笑的,另外我也勉强给卡顿元帅增兵百万,配上了两个元素法师兵团和两个歌者兵团,只要他们找到驱散浓雾的办法,辣条大人的奇迹之旅也就该结束了。”

  “希望佐尔坦和火焰会那伙人,不会好像深渊魔族的大领主一样,意外的败在辣条大人手上,不过想想看的话,佐尔坦失败一次也好,省得他在陛下你面前老是耀武扬威。”

  “说起这件事,我也希望父亲能给我一点意见,在风骚歌圣消失之后的奥戈丁大陆,剩下的角逐者可就只剩下深渊魔族和咱们了,我无比渴望能得到最后的胜利,可是就咱们手上的力量,恐怕无法跟佐尔坦,跟佐尔坦身后的势力相抗衡。”

  “陛下,你不打算做深渊魔族在奥戈丁大陆的代表了嘛?这代表什么后果,陛下应该已经想清楚了吧?”

  “父亲,我的想法你还不清楚吗?跟深渊魔族合作只是无奈之举,正面对抗他们等待咱们的只有灭亡,我只是在争取时间、积蓄力量,而我的目标始终未变,就是为了成为奥戈丁大陆至高无上的主人。”

  “呵呵呵……”难得听到乌鸦向自己敞开心扉,米勒斯亲王就轻笑了起来,自己这个儿子可是相当的优秀,面对任何问题都是不动声色,这次居然肯向自己求助,那只能说明他是真的没有办法了,当然从另一个层面来说,这事也实在是太过严重了。

  “父亲?”看到米勒斯亲王的反应,乌鸦他就忍不住催促了起来,不过分寸却拿捏的非常巧妙,不是以拉卡斯王国国君的强硬立场,而是完全以一个儿子的亲密身份。

  “好好好,咱们来说正经事,不过在我进行分析之前,陛下请先告诉我,拉卡斯王国再加上西岚帝国,能够驱使的神级元素法师一共有多少?普通兵团我基本清楚,但巅峰战力方面,呵呵呵……”米勒斯亲王总算开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