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1216众神之影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此刻在浮岛上面,早已准备好的各大神殿大神官,他们就在金冠祭祀的协助下,将传承已久的神恩术施展了出来。

  如果要说历史,各大神殿神恩术的传承,那就跟斗气、魔法一样,拥有上万年的历史,只不过跟宏法时代的魔法繁荣,末世战争后的斗气衰败相比,神恩术一直都是在小范围内流传,属于半死不活的一种状态。

  根据各大神殿的说辞,神恩术是由神明传授下来,只有最最虔诚、最最具有天赋的大神官才能学习,为了突出高贵和敬仰,神恩术每一代只能有一个传人,只有当前代大神官垂死时才能把学习方法,施展的秘密告诉下一任大神官。

  别管搞得多么神秘、繁琐,这神恩术的效果可是相当的不错,不到两分钟之间,在浮岛前的天空当中,创世神、灵魂之神、生命之神、战神、智慧之神等等的巨大投影可就纷纷显现了出来,相似一个个顶天立地的巨人在哪矗立,向整个驰马平原战场释放浩瀚无比的威压。

  此时此刻,所有奥戈丁大陆的子民,他们受到多重神恩术的加持,各方面能力都得到了暂时性的强化,动作更快、耐力更强、力量更大、士气斗心更是高昂到了极点,完全忘记了死亡的恐惧;

  相反的,深渊魔族作为外来者,他们在多重神恩术之下却受到了各种压制,别的姑且不少,单单是精神上的畏惧和胆怯就令他们的战斗力直接打了折扣,连手脚动作都变得沉重、迟缓了起来。

  机会难得,漫长战线上的无数联军士兵,他们趁此机会是更加玩命的朝包围中的三头猎犬杀去,几个呼吸间就砍倒了不少的敌人,不过相对的,那些肩负切割使命的洛汗瘟疫骑兵,他们在两侧敌人的玩命夹击下也是损失惨重,数量很快就只剩下一半了。

  而且更加凶险的是,失去速度的骑兵也就失去了他们最大的优势,当他们被深渊魔族士兵近身后,立刻接二连三的就被从马上扑了下来,一旦遇上三头猎犬就更是悲催,连人带马都会被撕成碎片。

  战马已经跑不动了,眼前的深渊魔族士兵却越来越厚,不时飞过来的火球尾焰、爆炸后产生的浓烟更是遮挡住了视线,结果主动出击的瘟疫骑兵只好聚在一起,疯狂的朝眼前的敌人放箭,然后绝望的看着外圈同伴一片一片的坠马。

  到处都是喊杀声、咆哮声,战场面积实在是太过广阔了,瘟疫骑兵想要从一侧实现贯穿,硬生生的杀到另一侧是不可能实现的目标,所以冲到三分之二,大家也就被困在了这里,后续支援的兵力也渐渐的跟不上来了。

  眼下想要原路返回是不可能的,能够活命的办法就是杀光敌人,又或者是冲进联军的营区,不过想做到这两点都非常的困难,于是负责统率瘟疫骑兵的雷帝侄子就灵机一动的想出了一个新法子,于是他一边调转马头,一边尽可能的狂吼起来:“跟我走,咱们往卡斯特洛斯城墙那边冲!”

  危急时刻,没人有闲心去问为什么,大家完全是凭信任在行动,首先身在附近的瘟疫骑兵先跟了上来,他们在左砍右劈的雷帝侄子身后,抡起破头槌对战马两则的敌人猛砸,专门瞄准深渊魔族士兵的脑袋和肩膀下手,随便挨上一下就是重伤的下场。

  不久之后,当远处混战之下的更多瘟疫骑兵,他们注意到这伙人,并且看到雷帝侄子的旗帜和闪亮铠甲,特别是确定这伙人有明确的目标之后,他们就自动自觉的聚拢过去,慢慢在混乱的战场中形成了一股新的力量。

  战场上每一秒都有大量生命死去,上一秒还在怒吼的嘴巴,下一秒就有可能会停止呼吸,不过作为两军统率,夸克大帝和薇薇安大领主的表现却是截然不同。

  “啪!干的漂亮,真不愧是雷帝的侄子,经验丰富的骑兵将领,三族联军就是需要更多这样的干练军官。”用力一拍面前的墙垛,夸克大帝是兴奋劲十足的赞美道。

  “可是陛下,他破坏了你的计划,因为骑兵没能彻底执行命令,直接令右翼的营区陷入了巨大的威胁当中,你看深渊魔族已经开始突破最外面一道围墙了。”但是一名幕僚却慌张的叫道。

  “尽管如此,但他已经做得够好了,最起码他保住了左翼,消灭了大批敌人,眼下往城墙方向撤退,这让他又有机会保住麾下一部分的骑兵,并且利用墙头上的远程攻击抵挡后面的追兵。”

  “可是陛下,咱们的右翼要怎么办?让深渊魔族继续攻击、继续突破的话,他们、他们会不会实现对卡斯特洛斯城的包围?”

  “……我不会给他们这个机会的,等敌人再陷的深一点,立刻就从侧门出兵,分散右翼营区面临的压力,给我把深渊魔族都吸引到城墙下面消灭掉,必要时,还可以把他们都放进城中,打巷战咱们的数量优势才能发挥出来。”

  “如你所愿,我的陛下!”伴随着将军、幕僚们的答应声,传令官又一次奔跑起来,很快卡斯特洛斯城头上是号棋翻飞、战鼓雷动,一条条新的命令是传递给宏大战场各处的指挥官。

  而在战场的另一边,薇薇安大领主看到天空中的那些神像,看到联军凭一道道防线渐渐遏制住了自己部队的进攻,脸上仍旧没见什么紧张的神色,她饶有兴致的踱动几步,然后就忽然来到小曼身边,搂着她的肩膀说道:“你的那些同族干的不错呀!”

  “他们、他们不是我的同族!”小曼是很小声很小声的纠正了一句,不过薇薇安大领主一听就笑了,并且还伸手轻拍着小曼的脸赞扬道:“呵呵呵,说的不错,不把他们视作同族,那待会儿动手时就不会有任何心理负担了,你还是蛮聪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