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1220薇薇安的右勾拳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接下来,等薇薇安大领主对着小山丘一顿发泄式的猛锤,打的小山丘不复存在后,她这才终于冷静了下来,随即就开始担心,白赢是不是又玩了一招声东击西,绕到身后去袭击驰马平原上的深渊魔族部队去了。

  暂时没什么头绪,薇薇安大领主只能原路返回,并且即刻终止了对卡斯特洛斯城的猛攻,当得知白赢他在暗处悄悄的窥视,深渊魔族根本就无法做到等闲视之,今天已经有二十多万深渊魔族士兵直接或间接死在了白赢手上,这种程度的损失就连薇薇安大领主也承受不起。

  但截然相反的,当夸克大帝为首的三族联军高层,他们确定白赢已经抵达驰马平原后,尽管双方还没有正式接触,可他们已经是喜出望外了,白赢一出手就打断了薇薇安大领主对卡斯特洛斯城的猛攻,这让已经绝望的众人重新看到了生存、甚至是获胜的希望。

  深渊魔族偃旗息鼓,那本身就处于弱势的联军也自然不可能主动挑衅,于是夸克大帝一方面重整麾下的部队、抢修卡斯特洛斯城破损的防御,另一方面就派出了手头全部的精锐斥候,天上飞的、地上跑的、草里面钻的,动用一切力量希望能跟白赢接触上,然后更为有效的协同攻击。

  然而就在当天深夜,刚刚赋予联军天大希望的白赢,他就“纵容”属下做了一件极富争议的事情;短短半天的战斗,深渊魔族就战死超过50万数量,而联军这边就要凄惨多了,粗略估计有300多万士兵死亡,卢恩王国聚集来过的部队,四分之一就这么没了。

  城墙下层层叠叠的尸体,必须在2-3天之内处理干净,要不然瘟疫就会绝不客气的出现,这种恐怖的东西对深渊魔族能发挥多大效果待定,不过绝对能让卡斯特洛斯城内的人死的是干干净净。

  谁知当一支支预备兵团趁夜出城,准备将战死的联军士兵集中焚烧掉,免得他们成为深渊魔族的口粮时,重新溜回来的帝依老头却在驰马平原释放了大范围招魂术,结果那些负责清理尸体的联军士兵看到,眼前千奇百怪的尸体是缓缓的爬了起来……

  带着茫然的眼神儿,这些刚刚战死不久、刚刚才得到复苏的不死生物,他们的意识还很混乱,只会依照本能来行动,于是他们就把自己残破的手脚捡回来,将折断的颈骨扶正,将流出的肠子内脏塞回腹腔。

  等做完这些恐怖的事情之后,这些不同阵营、不同种族的行尸就开始照着一个方向步行,对身边的联军士兵看都不看一眼。

  冷不丁遇到这里离奇的事情,联军和深渊魔族都表现的有些不知所措,在夸克大帝命令斥候悄悄跟在无数行尸的身后,打算看看他们究竟打算去哪时,薇薇安大领主却正在暴跳如雷。

  跟奥戈丁大陆这边不同,深渊魔族士兵的尸体可是很宝贵的,因为好像艾西斯那样的邪神王,他们能够施展种族天赋,将死去的恶魔之子、三头猎犬和魔法堕落者都转化为尖角恶魔战士,等于是让他们拥有了第二次生命。

  可眼下就连深渊魔族战死的尸体都被帝依老头给召唤走了,这让薇薇安大领主怎么能轻易接受?

  不过换一个思路想一想,这也未尝不是一个好机会,也许跟着这些行动缓慢的行尸,深渊魔族就能找到白赢的藏身之处了,所以薇薇安大领主干脆亲自出动,带着数名附庸领主就追了上去。

  然而白赢的计划非常完善,他命令帝依老头施展出暗之天幕魔法,好隐藏上百万行尸的行动踪迹,同时还叫德拉绕到深渊魔族大军的集结位置,对着那些挤满魔族士兵的特大号土坑又施展了一次黑雪岚。

  结果并不难猜测,跟踪跟到一半的薇薇安大领主,她们只能又一次返回去,跟留守的艾西斯他们一起,对着德拉又是一阵没什么意义的搜查和追踪。

  时间就这么被白赢几个人给拖延了下来,薇薇安大领主在没有想到更好的对策之前,一点也不想冒险去攻击卡斯特洛斯城,而这正是夸克大帝和三族联军求之不得的事情;三天之后,五大王国又一波援军抵达,一眼望不到边际的兵团,瞬间就令卡斯特洛斯一线的兵力恢复到了1500万左右。

  再过一周,兽族大军赶到了,不过数量只有500多万,他们在途中已经跟深渊魔族的中小领主进行过上百次战斗了,从丝带平原出发的800万大军,承受了不小的损失,要不是兽族也艰难培养出了自己的神级强者,损失数字恐怕还要更大。

  两周后,绿海森林的援兵也赶到了,但数量只有区区250万,精灵们遭遇的情况和兽族差不多,但这两百多万士兵也未免太少了一点,虽然号称全部都是经历过铁血洗礼的老兵,但真是叫人猜不透奥兰多精灵王究竟在想些什么,难道是不希望跟深渊魔族大战?

  在白赢出面搅局后的第十六天,沉默已久的薇薇安大领主,她终于做出了反应,她麾下的大军居然开始朝驰马平原北部缓缓前进,令密切关注他们动向的夸克大帝是想破了脑袋,仍旧不明白深渊魔族这是在玩什么路数。

  两天后,这个谜题的答案揭晓了,深渊魔族大军居然袭击了一个位置偏僻的哨站,将一个中队的联军士兵刹那间啃食的干干净净,跟着深渊魔族大军继续往北面移动,竟然有绕过卡斯特洛斯城,直奔卢恩王国大后方与闪灵帝国边境的架势。

  其实这个时候白赢和夸克大帝等人还不知道,薇薇安大领主背地里也对乌鸦施加了天大的压力!

  既然常规作战拿白赢没什么好办法,那薇薇安大领主就施展起自己最拿手的那一套,缜密的连环计谋来,她命令佐尔坦去拜访乌鸦,目的也是非常的清晰,就是要求乌鸦把隐藏起来的法神统统拿出来,从背后给卡斯特洛斯城、给奥戈丁大陆致命的一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