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五 第一团队/阿真线④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两个月没见面,杨建东的脸却是沧桑了很多,额角都有了白发,真的跟我第一次在上帝游戏的空间里见到他的时候可以说是金星和火星的差别。我和高海他们一起在窗口露了脸,杨建东睁大眼睛,皱起眉毛看着我,然后我听到车内传来了一道清脆的女孩子的呼声,然后我看到一张白净疲倦的小脸从副驾驶座那边看了过来,真的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和网上查到的杨建东的“女儿”一模一样:

  “爸爸,怎么了?这个人……是谁啊?”

  不等副驾驶座上的女孩看到徐锋手里的枪,徐锋就已经迅速地转手收起了枪口,淡淡地笑道:

  “看来你女儿还不知道我们的事啊。这么说,我的猜想是对的了。杨先生,好不容易见面,老朋友相见,咱们一起找个地方坐下来吃顿饭,谈一谈吧?放心,不是鸿门宴。”

  杨建东看着徐锋的脸,满面惊恐,又看了看车厢里的女儿,然后僵硬地对他女儿说道:

  “啊,这是爸爸的一个亲戚家的人,爸爸我差点忘了还有一个新疆的亲戚没见,这记性……既然这样,我们先不急着去下一站,回新疆吧。”

  杨建东僵着脸,支支吾吾地找了个借口搪塞过去,然后转头看着我们,说道:

  “我知道一家不错的酒店,这顿饭,去那里怎么样?”

  话里的意思很明显,就是怕我们有埋伏,所以不接受我们的邀宴。

  “可以啊。”徐锋笑笑,满脸客气。

  “爸爸,我们……要回去?可你之前不是说要去云南吗……这些人到底是谁啊,为什么会在收费站里……”车里的女孩有些不太明白杨建东这突然180度大转变的态度,杨建东却是坚定了口气,对她说道:

  “对,我们回去,反正我们这次的行程没有什么安排,迟一点再去云南也没关系。”

  女孩皱着眉毛,看了看杨建东,又看了看站在收费站里的徐锋和我们,一脸的警惕。

  “车坏了,不会说新疆话,在这边等车。”我举起一只手,及时冲着叫雪绮的女孩坦白了我们在岗亭里的原因,不管怎么样,人总是没有一个理由没法心安的生物吧。

  女孩看了看我,眼里还是充满了警惕,让我不知道该怎么找借口才好,只能冲她笑笑,然后摊摊手,耸耸肩。

  杨建东还是履行了他的承诺,在收费站调转了车头,然后向着乌鲁木齐的方向驶了回去,而我们也很快就调转了车头,跟随着杨建东他们的车,向着乌鲁木齐市行驶了回去。路上,徐锋倒是志得意满,洒然笑着说:

  “现在看来我的推测是对的,杨建东对他的这个女儿,可谓是疼之又疼,甚至连新闻都不让她接触,对她的保护到了秤不离砣的地步。”

  杨建东订了一个包厢,和杨建东他们一行人在指定的酒店里见面时,杨建东的女儿雪绮并没有前来,前来的居然只有杨建东和他的妹妹两人,除此之外,杨建东还带了一只平板电脑,连上了酒店里的WiFi,用视频的方式参加和我们的会议。

  “对不起,我现在还不完全相信你们,也不想让我的女儿卷进这件事来,所以我让她待在公寓里和其他人在一起,只有我跟我妹妹来参加跟你的会议,其他人,就用视频好了。”杨建东僵着脸对我们说道。

  “没关系,都可以。”徐锋笑着说,露出了一口白牙,“只要杨先生你有诚意就可。”徐锋说着,让我把包厢的门给关上了,然后从手里掏出了一把手枪,丢到了桌上,滑移到了杨建东的面前,道:

  “杨先生,恕我侵犯了你的隐私权,但是事实上,这些天来,我们已经全面了解了你过去几个月,包括你过去几十年里的所有人生简历,也对你的为人有了了解。我甚至知道,你的女儿并不是三鑫集团前董事长陈凯烨亲生的,而是你领养的,事实上,陈凯烨他原来有个女儿,去世之后就把户口本给了你。陈雪绮并没有上过幼儿园,也没有在育儿所留下任何的记录,所有的记录都是从陈凯烨去世后突然出现的。当然,你的户口工作做的很好,也托了很多的关系掩盖了这一事实。但是我们的人在你那尚未烧焦的地下室里所找到的婴儿奶粉罐、奶瓶和襁褓还有你女儿婴儿时的图画和照片都可以证明这一点。”

  杨建东看了看桌上的手枪,脸色变得很难看,他看着徐锋,顶着死灰一样的脸,道:

  “你们到底是想怎么样,我说的很清楚了,不要把雪绮卷进来,她跟这件事没有任何关系。要是你们敢对雪绮怎么样,我是绝对不会放过你们的,信不信!?”

  “我信。”徐锋双手交托着下巴说,“我只是被杨先生你对你女儿的保护和爱所感动。您不用紧张,您看到桌上的枪了吧。如果你觉得我是想伤害你的女儿或者对您不利的话,您可以用枪杀死我,还有这个包厢里的所有人。”

  喂喂喂,开什么玩笑,不要莫名其妙把我们也牵扯进去拿我们的生命开玩笑啊,我知道你是信心满满啦,但是要是对方突然抓狂开枪来一场大屠杀你该怎么办。

  杨建东身旁站着的他那位长发飘飘,面容清丽脱俗的妹妹笑着走上前来,拿过了徐锋推到了他们面前的手枪,嫣然一笑,道:

  “这根本说明不了你们的任何诚意,就算你们给了我们杀死你们的机会,但是这里是酒店,公开场合,我们杀了你们,也离不开这里。而且,这把手枪里到底有几发子弹我们也不知道,不知道能不能杀光你们所有人呢,我们又不知道你们到底谁是队长,就算开枪,如果没有让你们小队全军覆没的话,你们的人也许就会对雪绮和我们下手,让我们活不到明天吧?所以你给我们这把枪,看似有诚意,但是其实根本说明不了什么的。徐锋先生。”

  “确实如此,天野月子小姐,你很适合谈判呢,这么看来,你在团队中的确是很大一部分智力担当吧?”徐锋笑着道。

  教天野月子的女人脸色立刻一变。

  徐锋的脸上依然挂着微笑,道:

  “那么,我们来表示一下我们的诚意吧。”说着,徐锋拍了拍手,让我把随手保管的世界之书交给了他。“阿真,书。”

  “喂喂喂,什么时候我突然变成了你的私人秘书了,不要这么使唤人眼睛都不眨一下好不好?”

  我一边把手里用钛合金手提箱搭配防弹玻璃保管的世界之书交给了徐锋,一边嘟嚷道。

  徐锋深深看了我一眼,忍俊不禁,然后他把手里的世界之书展示在了杨建东等人的面前,道:

  “这是我们的世界之书,虽然我认为你们的世界之书现在未必在杨先生你们的手上,但是我们现在的确非常希望和你们结盟。和你们互相交换世界之书。证明这是不是世界之书的方法很简单,我们分别把一名队员暂时踢出去,让他们看不到头顶上的建筑,之后再互相拉拢,让他们重新能够看到头顶上的双四面体建筑,就可以了。这样很简单吧?”

  杨建东在餐桌前坐了下来,神色凝重地道:

  “不好意思,徐锋,我们现在全部队员都已经退出了上帝游戏。我们再也不想卷入上帝游戏了。我们只想安安心心过日子。”

  “杨先生,您的想法跟我们是一样的,但是,事情并不是这么简单的,”徐锋笑着,把一只手机推到了杨建东的面前,让他看着全网络发放的通缉令还有飞机爆炸、酒店爆炸、杨建东的亲友被绑架的新闻,“我想杨先生你也看到了这些新闻了,事实上,我们这边已经非常清楚,除了我们团队之外,至少有另外两个团队盯上了你们。我们承认,第一次飞机劫机案件是我们做的,但是那一次劫机,我们没有伤害你们世界的任何人。而之后的飞机爆炸,却死了很多人,那是其他队伍干的。我们可以拿出一些证据来证明我们不是第二波劫机者,但是不管怎么多的证据本质上都是可以造假的,所以关键还是看杨先生您对我们的信任程度。事实上,就算你们想置身事外,现在的情况,也已经不可能了。如果您真的想保护您的女儿,想脱离这场游戏,最好的办法就是快速结盟,赢得这场游戏。”

  徐锋微微一笑,双手交叉着,然后把一份斐天空的直播视频给了他,说道:

  “和一些主战派不同,我们团队是主和派的,如果您有印象的话,您可以发现我们团队最初的人都在,我们团队关系也很好,现在,杨先生,做出你们的选择吧。希望我们能够合作愉快。”

  杨建东的眼神变得有些犀利起来,他僵着脸道:

  “如果跟你们结盟,我们要做什么?”

  徐锋顶着无公害的笑脸道:

  “第一当然是信息和情报的共享,而且不能随便透露给第三方。第二就是互不为敌,一方受到第三方团队进攻时,要想办法在能力范围内援助对方。没错,简单来说就是如果发动战争时,需要在物质、精神、情报等等方面给予百分比的援助,这当然也是双向的。事实上,我们已经准备好了结盟的一些基本方针和细节,你可以过目,如果觉得满意的话,我们就可以结盟。”

  徐锋把一张事先准备好的合作协议递给了杨建东,杨建东皱着眉头扫了一遍后,抬起头道:

  “我大概看了一下,条件还算公平。但是我怎么信得过你们?你们说得再怎么样天花乱坠,只要把纸给撕了,不就等于什么都没签么?”

  徐锋无公害笑容变得更加灿亮了,他叉着双手,道:

  “这一点杨先生,你完全不需要担心,因为签订绝对不会违反的公平条约,这正好是我们的团队的强项。”

  杨建东抬起一只眼睛:

  “哦?这怎么说呢?”

  徐锋笑容盈盈地道:

  “说再多也不如亲自给你示范一下。杨先生,这家酒店是你临时订的,这里的人我们自然也不可能事先都认识,也就是说,这里的服务生和酒店老板对于我们都是陌生人,属于陌生关系。就用他们来做个小小的实验,向你展示一下,想必你就能清楚了。”

  杨建东不明所以地看着徐锋,过了不一会儿,端菜的服务生走了进来,徐锋叫住了他,笑着从皮包里取出了一万块钱摆在了桌上,对着服务生道:

  “这位小师傅,我和这位杨先生要玩个游戏,麻烦你来给我和这位杨先生做个见证,顺便也赌一下猜猜谁会赢。你赢了,桌上这些钱就给你,你输了的话,钱只给你一半,但你要回答这位先生或者我提出的随便三个问题。”

  服务生愣在了原地,看着徐锋手里的钱,然后缓缓苦笑起来:

  “这位先生,我是个男的,而且我们这里不提供……那种服务的。”

  喂,你到底在误会什么?虽然徐锋长了一张容易让人误会的脸,但是你也不用这么直白吧?

  徐锋笑着道:“你误会了,我们不需要那种服务,我们只是随便问几个问题,我们属于那种不在乎钱的问题。如果你不想玩这个游戏的话,那我们就找其他服务生了,错过这个机会,我想你肯定会后悔的。”

  服务生犹豫了一番后,还是爽快地答应了,而且他还说如果问的问题太过分的话,他可不一定会回答,徐锋只是笑了笑,不置可否。

  之后徐锋就主动要求和杨建东玩石头剪子布,服务生猜是徐锋赢,然而,他猜错了。

  “好了,你输了,按照约定,这些钱给你,然后你可以回答杨先生接下来问你的任何问题了。杨先生,你问他吧,什么问题都可以,再过分都没有关系。”徐锋两眼弯弯地道。

  杨建东将信将疑地看了徐锋一眼,然后对着服务生问道:

  “你……你有女朋友吗?我是说,正式的那种。”

  服务生立刻苦笑着回答道:

  “有过一个,后来分手了。”

  徐锋摇了摇头,邪恶地一笑,道:

  “不行,杨先生,你的问题太过简单了,不能说明什么。下一个就换我来问吧。你瞒着你的女朋友,和几个女人出过轨,上过床?把她们的名字都说出来吧。你的气质形象都很不错,普通话标准,声音也有磁性,谈吐也可以,而且着装非常得体,指甲修剪平整,睫毛和刘海都做过修剪,应该说家是也不差,懂得保养自己。按理来说你是一个对女性有不错吸引力的人,可能的分手原因应该属于经济、工作或者你自身的原因。你这样条件优渥的男人却在酒店里当服务生,怕是为了某个心爱的女人吧。”

  杨建东和身旁的月子都是一怔,没想到徐锋会突然问出这么突兀的问题来。

  “喂,问得这么直接真的可以么?”我推了推徐锋的肩膀,却没想到服务生真的开口了,真的把他所出过轨的事抖露了出来:

  “是的……我是经常在外面找***的女人……已经有七个了。我的女朋友跟我分手也是因为这一点。我现在也正想追另一个在这附近的女孩。”

  杨建东和月子都是一怔,徐锋继续笑着道:

  “好了,杨先生,接下来轮到你提问了,什么问题都可以。他一定会回答的,因为这就是我们游戏世界的优势之一。可以强制要求输了游戏的人履行游戏前定下的条件,不管他事后是否反悔。”

  “有这种事……假的吧?”杨建东不敢置信地看了看服务生,刚想要开口,他身旁的月子就提醒道:

  “哥,就问他……他们店所有的黑幕和老板的坏事绯闻好了,而且还要告诉他,他说了之后我们一定会告诉他们老板。”

  杨建东笑看着月子,小声道:

  “月子,你也太坏了吧?”

  可最后杨建东还真的问了,结果这名服务生还真的是有条不紊前前后后把酒店里渗假酒,进假货,用过期海产品以及坑蒙顾客还有老板在外面风流快活的事一五一十地给说了出来,到最后这名服务生都快哭了,但是却好像有一种无形的强制力量在逼迫着他让他不由自主地把所有的事实内幕全都说出来。

  说完所有的内幕后,这名服务生直接跪在了地上,求饶道:

  “几位大仙,算我求你了,你们千万不要告诉我老板,不然他会杀了我的。我算是中了你们的道了,自己的嘴巴都不听使唤了,求求你们口下留情啊。”

  徐锋笑了笑,道:

  “放心吧,这只是个实验,我们不会说出去的。不过你也不准把我们的事说出去,不然我们也会说出去。”

  服务生点了点头,最后含着泪走了。而徐锋则是笑眯眯地看着杨建东,道:

  “现在,您相信了吧?杨先生。我们只需要玩一场游戏,不管输赢都必须遵守我们一起定下的合作协议,就绝对会遵从。而且,甚至定下违约的人必须死的话,也一定会兑现。”

  徐锋的话让杨建东变得犹豫起来,徐锋继续笑着说:

  “如果杨先生还是不放心,以为我们刚才的只是一场演出的戏的话,我们可以派出一名队员,交换着进行实验来验证我们没有撒谎。”

  月子满脸狐疑地道:

  “这也不行,就算你们游戏世界真的有这种能力,表面上看起来是平等的,但是谁知道是不是你们可以修改这种平等性,如果我们跟你们签约后,只有你们有办法单方面抗衡你们世界的这种能力的话,不是明摆着我们吃亏了吗?哥,先别答应他们。”

  叫月子的女人果然心细如针,每次都让我觉得杨建东应该没有拒绝的理由时,她都能够发现漏洞,提出反驳的理由。

  徐锋笑道:

  “我们也考虑到了你们会这么问,所以在协议里写上了,如果是我们单方面先撕毁协议,你们也可以违反协议不遵守。”

  月子还是摇着头,看似俏丽的脸上却写满了和她的美貌不相称的怀疑:

  “既然你们是游戏世界的。那么如果你们有篡改游戏条款,或者单方面不遵守协议的能力呢?总之,不管你怎么说,我们都还是没办法相信你们。”

  “月子小姐真是心细如针,让我有点为难呢。”徐锋苦笑着道,“的确,就算我们拿出再多的证据,你们也依然可以说我们是伪造的证据,说我们有所隐瞒从而不信任我们。因为如果一个人对某件事不信任,他总是可以找出一百万个理由,如果你抱定不信任的办法,那我们唯一的作法恐怕就是先派出几名队员先相互合作,这样就算我们有诈其他人也有机会阻止自己队员的行动吧?”

  这一次月子小姐稍微动容了几分,似乎真的开始仔细思考了。只不过,最后发话的却是杨建东,他沉着声说道:

  “月子,其实我个人倒是觉得徐锋可以信任,他的话都很真挚,而且虽然没法证实,但是他们的确是整个团队都很团结,不像我们团队一开始就和王斌反目成仇,这样的团队关系说明他们队伍很融洽,这样的队员我觉得可以信任。”

  “可是,哥,这只是一厢情愿,没有证据的话,还是不能随便相信他们啊……”月子小姐还是不肯死心。

  杨建东摇了摇头,转过脸来对我们道:

  “那就这样吧,我一个人先答应和你们合作,但是我有条件,你们必须保护我们团队的人和我的女儿,尤其是我的女儿雪绮,你们绝对不能把她卷进来,甚至不能让她知道上帝游戏这件事。我可以跟你们先合作给月子他们做表率。”

  听到杨建东的话,徐锋终于是如释重负,笑道:

  “能够有你这样想法的队员真是太好了,那么,让我们合作愉快。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会保证你们不受到其他队伍的进犯。同时,希望杨先生你们也能够给予我们最大可能的帮助。现在开始,游戏世界和平凡世界的联盟——正式成立。”

  可是就在徐锋的话音落下时,一道清澈慵懒的声音却是在包厢外响了起来:

  “既然如此,也拉上我们团队吧。”

  包厢的门开了,一个身穿燕尾服,面如冠玉、风度翩翩的男子缓步走了进来,面带微笑,但这种笑跟徐锋明显不是一个树种的,这种笑更像是富家公子贾宝玉见林妹妹时的装出来的涵养笑容,只见他步姿优雅,步幅不缓不急,身上一股浓烈的香水味像是刚从薰衣草的温室里走出来。

  “吾欲揽六龙,回车挂扶桑。北斗酌美酒,劝龙各一觞。在下不才,慕容吟是也,身边这位是小生的队友朱清云、温素冰温小姐、楼碧月楼小姐等全队七人,还有身后这位乃是另外两个团队的代表人物,哥萝莉和萧晨,他们都已与我们结盟,愿与包厢内的两个代表队商谈合作事宜。”

  还真的是在之前上帝游戏空间和平凡世界通缉令上都见过的朱清云等人,那个叫哥萝莉的男生和叫萧晨的教师也都在,一个瑟缩着身子,一脸胆怯,另外一位则是一脸的阴沉,身后还各自跟着三位他们团队的人物。至于那个叫朱清云的男子,则是顶着一张扑克脸,戴着一副黑框眼睛,眼睛就像是针孔摄像机的摄像头,没有任何的感情,显得极其机械化。

  这一刻欣赏徐锋的表情一定是非常有趣的事,这一大帮的突兀出现,显然已经把他的信心彻底瓦解和粉碎。

  但是当我看到徐锋脸上依然挂着的傻呵呵的笑容时,我突然有种他是不是已经面部僵化的猜想。

  “不知道你们是怎么找到我们的呢?慕容吟先生,我很有兴趣。”徐锋脸上依然保持着极其风度的笑容。

  叫朱清云地男子轻轻推了一下眼镜架,用机械式的口吻道:

  “非常简单的浮点运算。限定条件搜索只需要十五个关键词。只需要从全网络的手机和电脑IP中刷选同时搜索过杨建东、屠杀、劫机、领导人绑架、酒店爆炸、唐梦嫣、拳击比赛、火灾、大学生失踪、新疆、陕西、高海、朱清云、徐锋、美夜子等关键词就能反向锁定搜索者的运动路线。其中一部分搜索关键词就是我们为了缩小刷选项,锁定你们的方位故意放出的鱼饵信息,比如酒店爆炸。”

  徐锋笑着摊了摊手,道:

  “原来如此,已经入侵了通信局了是么。那么,你们真的是诚心诚意来找我们合作的了?怎么证明呢,朱先生?”

  穿着一身黑色风衣的朱清云平静地推了推眼镜架,道:

  “没错,美女世界和风情世界是屠杀案件的制造者。我们制造了酒店爆炸和领导人绑架案件,但是并没有伤害平民,这是我们善意的表现。另外,就在我们现在对话的同时,全中国三大军区的东风31A洲际导弹都已经锁定了这座酒店和附近三个街区的所有坐标位置,如果想要杀死你们,我们早已动手,没有动手,也是我们诚意的表现之一。”

  徐锋看着朱清云身后的一竿子人,道:

  “原来如此,你们是想说你们剩下两个队伍目前不在场的八人已经控制了中国五大军区中的某三个军区而且准备好了洲际导弹是么?呵呵,开始有意思了呢。”

  喂,人家都已经把导弹逼到了你的头顶上,你在这种时候却说有意思,真的没有羊在狼口的自觉么?

  徐锋眯起眼,笑着道:

  “反过来说,你们的人的位置信息同时也暴露了,他们都在五个军区内,是吧?利用这一点,我们反过来也可以威慑住你们的人哦。”

  朱清云平静地看着徐锋,道:

  “别忘了,我们共同的敌人是美夜子。”

  “你们说的真的是真的?按照数据刷选结果来看,美女世界和风情世界的队伍成员大部分都是女性了吧,她们真有这么残暴?”高海呵呵搓着手,“这有点难以让人相信啊。”

  朱清云依然用机械式的口吻道:

  “这是事实。”

  “可以,那我们就结盟吧。”徐锋突然眯起眼,呵呵一笑,“至少这里已经有五个团队了,五对二,胜算非常之大,是吧……至少,你是想这么让我们认为的,对吧?”

  喂,这也太干脆了点吧?这真的是你会采取的作风么。

  朱清云眼睛以十秒一次的频率眨着,丝毫没有变动:

  “你不相信我。和平凡世界的谈判你花费了几天的时间,和我的合作只只花了不到三分钟。我判断你对我的不信任值极高。有妥协性质。”

  徐锋耸耸肩,笑起来:

  “这怎么可能呢,你看,我们现在坐在这个狭窄的包厢里,已经手无缚鸡之力了,我们不妥协还能有什么选择呢?如果你们身上携带有大型的激光武器的话,完全可以把我们两个团队消灭在这里不是么?要是你们身上有看不见摸不着的僵尸病毒什么的,我们说不定也早就感染咯。你看,我们都已经山穷水尽了,我们还有什么倚仗呢?只能任你们宰割,不得不和你们合作咯。”

  虽说如此,但是好歹你也露出点大事不妙的表情好不好?难道就没有半点觉悟么?

  朱清云平静地道:

  “不排除你早就猜到我们会跟踪你们的可能,你们用自己团队作为了诱饵引诱我们前来。”

  虽然明明已经被人家的枪口顶着,徐锋却还是笑起来,笑得云淡风轻,他摊开了手,道:

  “那可真的是无稽之谈咯。”

  他的话音才刚刚落下,朱清云却是抬起了一只手臂,一名留着干爽短发的男子突然从身后的背包里取出了一只轻巧而又庞大的银色枪支状武器,看形状真的是像极了电影里常见的激光镭射枪,男子用激光枪对准了徐锋,面带笑容地道:

  “我叫张伟。那我们就来试一下吧,徐先生。你到底真地有没有倚仗。”

  然而,面对张伟的枪口,徐锋却还是怡然不惧,脸上除了无奈和闭目受死的神情之外,居然真的就没有任何其他的表情。

  “喂,徐锋……我们队,这算是出局了吗?”我问道。

  徐锋闭着眼睛,露齿一笑,用保险推销员般的口吻道:

  “是啊,阿真。现在看来,咱们是真的输了,只能任人宰割了。”

  可是就在张伟即将扣动激光枪扳机的那一刹,包厢的窗户却突然裂开了,一名武装到牙齿的武警像是蜘蛛侠一般持着手枪挂在了外面的窗外,手里机关枪的枪口对准了想要对徐锋开枪的张伟的脑袋。

  朱清云的目光甚至都没有看包厢窗外外的警卫,就平静地道:

  “原来如此,你早就转移了你们那名叫斐天空的队员的权限,然后把权限给了武警,然后把他传送到酒店的屋顶,之后一直等在窗外是么。难怪我们之前检查酒店外的情况时没有看到武警。”

  张伟立刻调转了激光枪的枪口,然而武警的身上还挂了炸药包,似乎只要点燃引信,就能把这座酒店夷为平地。

  徐锋端起了酒杯,小口抿了抿,笑着道:

  “实在是不想耍这些无关紧要的小计谋。既然要合作,那么我们大家都拿出点诚意比较好。是吧,朱清云?游戏规则里,非初始队员不能带其他队员前去其他世界,只能单独前往,这名武警并不是初始队员。所以除了他之外,你们不用担心有其他埋伏。这只是我为了防范于未然的无奈之举罢了。”

  朱清云脸上的表情依然没有任何的变化,他拉过一条圆凳,坐到了酒桌上,和徐锋面面相对,道:

  “你的思考模式我已经大致了解。”

  张伟放下了手中的激光枪,面目肃然地站在朱清云的身后,像是护卫似的守护着,而窗外的武警也收起了手里的枪械。

  “那么,你同意我们的联合了?”徐锋笑着道。

  “同意。”朱清云平静地看着徐锋,然后指着身后的众人,道,“我所在的这批电子世界初始团队所有成员,和我所联合的机械世界以及僵尸世界团队全体初始成员,都愿意和你们合作,一起遵守接下来签订的条约上的所有内容。”

  听到朱清云开出的条件,徐锋呵呵一笑,露出了白亮灿白的牙齿,然后道:

  “可以。那么,如你所愿,你所看到的我所在的这批游戏世界的初始团队所有人,也将和你们合作。只要你们不出现背叛行为,”

  朱清云平静地看着徐锋,然后又看了一眼身旁的杨建东等人,道:

  “那么,交换世界之书吧。这是最有诚意的表现。平凡世界可以洗去所有其他世界的物理法则,只有交换世界之书才是最可靠的结盟保证。在光圈内,我们最多只能够保证交换信息的真实性而已。”

  杨建东和月子站在包厢的最角落里,看着朱清云那机器化的脸,表情像是涂抹了厚厚的一层沥青:

  “不好意思,世界之书并不在我们的手里。”

  杨建东这么一说,月子小姐的脸色顿时变了,好像意识到杨建东的话里出现了错误,她拉了拉杨建东的手腕,然后抢在杨建东前面对着朱清云说道:

  “但是只有我们知道世界之书的下落。没有我们,而且少我们之中的任何一个人,你们都别想知道世界之书的下落。”

  “那么,在交出世界之书之前,你们平凡世界都不是我们的结盟对象,”朱清云一字一句地说道,“你们是生是死,都与我们无关。杨先生,这一点你要想清楚了。”

  然而徐锋却是接过了朱清云的话,道:

  “放心吧,杨先生,不管你们最后是愿意和我们合作,还是打算置身事外,我们都愿意尽力连你们一起保护。”

  这一次,徐锋和朱清云的见解却是出现了分歧。朱清云很显然是通过这种方式逼迫杨建东早点交出世界之书,而徐锋则是更想以诚意打动他们,这是两种策略倾向了。一种威逼,一种利诱。

  朱清云看着徐锋,眼睛古井无波,继续道:

  “那么,我们两方可以先交换世界之书进行结盟。”

  徐锋露齿一笑,道:

  “不用这么急,我们可以先等到杨先生拿到了他们的世界之书后再进行结盟也不迟。为了防止你在这段时间对杨先生出手,我们愿意先守护跟随在他们身边作为监督者。这样一旦杨先生遇害也等于你们失去了我们。剩下还有两个团队没有出现,三打二虽然有优势但是就算你们赢了也未必就是全胜,最后万一有损失说不定会被我们渔翁得利对吧?等杨先生拿到书之后再选定地址交换世界之书吧。至于现在,不妨让我们先交换各自的信息,保证没有隐瞒吧。这也是合作开始的第一步,不是么?”

  一旁的萧晨转向了杨建东,问道:

  “杨先生,你愿意把你所有的信息都交待给我们进行共享吗?尤其是目前你们世界之书的下落和其他队员的下落。这是我们合作的第一步。如果你连这一点都不肯做,那么就只能说明你们的确是毫无诚意,我们也谈不上什么合作了。甚至,我们还可以怀疑你对我们所有队伍都有敌意,或者已经打算和其他队伍结盟,我们必须从最坏的角度对待你们。”

  杨建东的脸色越来越难看,他握紧了拳头,脸上的色彩阴晴不定,看得出他的脑海内正进行着印尼海啸一样的剧烈运动。

  “我是平凡世界的队长,我可以先告诉你们我所知道的信息。”最后,杨建东还是松了劲,妥协了。

  “不,我们不单单要你的信息,还要你身旁的天野月子小姐还有其他成员的记忆,”徐锋说道,“很显然,你在你们团队中并不是智囊,我们要了你的记忆也未必有用。”

  月子铁青着脸,握紧了一旁的杨建东的手,她咬了咬牙,道:

  “这不行。这关系到我们的安危。如果我们什么信息都坦白了,怎么知道你们会不会有什么其他作为。”

  萧晨突然笑起来:

  “天野月子小姐,你这个理由有点牵强啊,你真正担心的,不会是你刚才所说的死了一个人世界之书就找不到这句话是谎话的事实会因为你透露了记忆而被揭穿吧?”

  这一次,月子真的是陷入了两难的境地。如果她说刚才说的话是真的,那么她就应该共享信息,如果她不肯共享记忆信息,那么反而说明了她刚才说的都是谎话,可以说是进也不是,退也不是了。

  在这场智力谈判中,每一句话,每一个用词,甚至每一个眼神,都极其的关键,信息就是从这些无意间的交接之中抖露暴露出的,信息流失最多的团队,很有可能就会成为最后的输家。

  在极其不利的情况之下,月子还是缓缓抬起了头,看着萧晨,青着脸,一字一句道:

  “我不能说,说出来的话,我会死的。”

  杨建东抓住了月子的手,道:

  “月子,你……”

  月子用手指抵住了杨建东的嘴唇,然后道:

  “我现在不能说,但是,给我几天的时间。我就能拿到书,然后告诉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