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六 第一团队/阿真线⑤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拖延策略么?”萧晨冷冷一笑,然后道,“该不会是想着把我们所有队伍都一网打尽的布局吧?我是个只相信现在,不相信以后的人。”

  这时候,笔记本里的金发男子James也是开了口,道:

  “可是你们也只能选择和我们合作不是么。想要攻略一个世界,唯一的方法只有三条路,毁灭那个世界的世界之书,杀死那个世界的队长,毁灭和夺取对方世界。因为你们不知道平凡世界的书的下落,也不知道杨建东把权限转给了谁,甚至连攻略世界的方法也不清楚,而且第三个方案是成本最高也最不划算的,如果平凡世界的世界之书拥有人带着书躲在非常隐蔽的地方或者逃亡一辈子,那么哪怕到上帝游戏结束你们也攻略不了平凡世界。所以你们现在选择信任我们是最划算的。”

  叫James的男子也相当不简单,可谓是一语中的。的确,到目前为止,我们甚至不清楚平凡世界的攻略方法具体是什么,也不知道世界之书和队长的下落,而且因为平凡世界的特性,其他世界的物质和物理法则都没法融入这里,可以说平凡两个字就是最天然的保护层。

  如果不拿杨建东他们作为突破口,这个世界可谓是壁垒森严,铜墙铁壁完全没法拿下。

  在平凡世界,如果始终都找不到那名书的拥有者的下落和世界之书的下落的话,那么唯一的办法似乎就是偷取平凡世界的核弹,然后发动战争毁灭全世界了。估计以徐锋的想法,这样的方法,能不能成功也还是个问题吧,因为天知道人家会不会先把核弹的基建什么的都给拆毁了。

  朱清云平静地看着平板电脑里的金发James,然后竖起了三根手指,道:

  “只给你们三天时间。而且这三天里,你们必须在我们的全程监控之下,绝对不允许逃跑。不然,你们会被列入我们的敌对势力范围。在第三天现在的时间点,我们交换世界之书。地点另议,而且全员必须全到。”

  萧晨继续道:

  “你们不能在这几天里逃跑,而且必须在我们所有团队光圈里不得随便出去这件事,可以用游戏世界的规则强制保证。”

  杨建东和月子面面相觑,这时候,James面无表情地开口道:

  “可以。我们不会逃跑的。我们会一直待在酒店里,等着世界之书到来,然后和你们结盟。你们甚至可以监听和监控我们,但是不准打扰我们的私生活。”

  这一次,平凡世界的原始团队终于是同意了合作,之后,杨建东和月子陆续利用游戏世界的规则签订了条约,给杨建东团队三天的准备时间拿到书,而杨建东团队在这三天里必须待在附近的酒店里不得出门,他们会一直等着世界之书以某种方式出现到手,然后和我们结盟。我们的团队可以和他们亲自接触面对面亲自监控,以避免我们团队的人走出光圈外导致游戏规则失效。

  在此期间,朱清云、萧晨和哥萝莉所在的团队都不能离开光圈之外,必须在光圈和我们以及杨建东团队的可视范围内走动,保证团队之间可以看见对方所有人,以免出现走出光圈利用平凡世界的洗点能力洗去游戏世界强制性规则的情况。

  徐锋在酒店里预订了一个房间后,把我们召集起来,一边看着监控摄像头上的杨建东团队、酒店外房车内的朱清云团队、萧晨团队和哥萝莉团队的人,然后开门见山、直截了当地说道:

  “好了,现在我可以保证房间里暂时没有监听,所以要告诉大家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朱清云团队的人,都是假冒的。”

  “假冒的,什么意思?你是说他们是替身?整容的?”裘超越龇牙咧嘴地问道。

  “不是整容那么简单,”徐锋说道,“恐怕是类似于克隆人、复制人那样的高仿。”

  喂,你的思想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么飘逸了?科幻小说看多了吗?

  “你为什么无缘无故这么说?我们可是一点也没有看出端倪来啊。”周梦丹嚷嚷道。

  徐锋笑起来:

  “朱清云他们的复制人的确是做的非常完美,每一个语气神态动作和细节都已经考虑到了。一般人根本发现不了问题。但是越是完美的伪造,也就是容易有漏洞。而且只有在他们也不知道的领域他们才能够暴露出他们的漏洞。

  但还记得我们当初刚到平凡世界时,已经有三个队伍前去了我们的世界。其中一个世界疑似是机器人么?从计策来看,既然那个世界采用了干扰的方式迷惑其他团队。那么他们的策略就是把猜疑链打入各个团队之中,不可能采取结盟这种策略。而在刚才的谈判中,哥萝莉他们的机械世界却选择了和我们的合作,实在是和我之前的结论太不吻合。”

  我揉眉挤目道:

  “这也只能说明你之前的推测有误吧,说不定人家中途改策略了呢?而且有机器人去游戏世界,也不代表就一定是机械世界吧?”

  “继续听我说啊。”徐锋微笑依然,“我刚才说的只是让我怀疑和戒备,还不至于让我下结论,真正让我下结论的,是三个队伍其他没有前来酒店的队员的所在地区,居然没有一个的所在地超过一公里的。”

  “其实就在朱清云他们进入我们的酒店包厢时,我就已经让我们掌控的电力局的人逐步把周边一公里、两公里、三公里范围的电力系统全部关闭了,结果出现了什么情况呢?那就是在一公里时,朱清云、哥萝莉和萧晨他们其他团队成员视频里的建筑灯光全都熄灭了。这说明,那些团队成员所在的距离,没有一个超过一公里。这一点,就很有问题了。”

  “这有什么问题?”裘超越挤眉弄眼道。

  “问题大了。”徐锋笑着道,“别忘了,光圈的范围是有限制的。朱清云在没有和我们见面之前,他是不可能知道我们身上没有任何武器或者从别的世界带武器过来,也不可能完全清楚我们埋伏在附近的人。所以应该随时准备传送到较远的地方才更安全。就像我们把斐天空安排在高速公路上,起码保持一段距离才避免我们追杀他们的情况。可是他们却没有这么做,这让我不得不怀疑,他们根本无法把团队传送地太远。”

  “如果是我是哥萝莉和萧晨的话,肯定会让团队队员分散在其他较远的城市,这样才方便用世界之书逃跑。在没和我们接触时就待在距离我们不过一公里的地方,甚至可能有全军覆没的危险。毕竟在我们的光圈范围内,我们是可以传送原子弹的。”

  “所以让我们不妨这么设想吧,朱清云他们制造出了复制人,来和我们接触,同时还复制出了几个和其他世界团队队员一模一样的人物,让我们以为他们已经和其他世界结盟从而加大我们和他们结盟的概率。真正的朱清云他们所在的位置距离我们很远,他们只派了一名真正的队员在我们见面的酒店附近,因为一名队员的光圈半径只有340米,所以哥萝莉和萧晨的其他复制人团队成员也只能在这个范围内,因为平凡世界会洗去所有物理法则,那些复制人离开了光圈范围,就会无法保持复制人的状态了。”

  高海抚摸着下巴,连连叫好道:

  “不错的脑洞啊,本格推理,有前途啊小伙子。”

  徐锋咧嘴一笑,耸耸肩,有些无奈地拉了拉衣袖,道:

  “其实最开始让我怀疑的还是我觉得哥萝莉和萧晨的团队太理性太团结了。我们想和杨建东结盟,也花费了一段时间进行观察,而他们却能够这么快清楚美女世界和风情世界的为人,然后迅速因为利益结盟,总让人有一种太过理性的感觉。要知道,僵尸世界,电子世界和机械世界可没有我们游戏世界这样的强制性规则,如果不交换世界之书的话,他们要互相信任,那可不一定会很容易。可是从我们之前的谈判来看,他们还没有互相交换世界之书,这又怎么可能这么轻易结盟呢?”

  周梦丹点着脑袋,手指支撑着尖尖的下巴,小声道:

  “的确是啊,这一点我都没有想到呢。就算因为美女世界和风情世界是敌人,也不代表机械世界和僵尸世界就是友人啊,他们怎么会那么轻易互相信任又结盟呢……仔细想想,徐锋哥哥你真是神推理啊,真棒!”周梦丹扑闪着明亮的高中生女孩特有的单纯又崇敬的眼神,一眨不眨地看着徐锋。见鬼,你的视线好像停留太久了吧?有什么附加信息么?

  “除此之外,最大的漏洞就是朱清云提出的交换规则。那个规则可以说是漏洞太大了。”徐锋莞尔道,“还记得朱清云原话是怎么说的吗?‘我所在的这批电子世界初始团队所有成员,和我所联合的机械世界以及僵尸世界团队全体初始成员,都愿意和你们合作,一起遵守接下来签订的条约上的所有内容。’他在一直都在话里强调了‘我所在’三个字,也就是说,如果他不在的话,那么这条契约就不成立了。如果他是复制人,那么他死了之后,真正的朱清云就根本不需要遵守和我们游戏世界的规则约定。我们的约定会变成一纸空文,这就是朱清云的高明之处。”

  大概是嫌我们的惊叹号和惊讶表情给得不够多,徐锋继续斟字酌句地说着,最后我拍了拍徐锋的肩膀,道:

  “老规矩,你说怎么办就怎么办吧。别墨迹。”

  徐锋嘴角绽开一丝笑容,道:

  “其实很简单,那就是表面上装作和他们合作,然后远离他们,找到真正的朱清云,期间想办法也让杨建东他们安全离开。我已经意识到了他们可能是假冒货这一点,朱清云不简单,他也不会没有意识到我意识到了这一点。事实上,他们这一次本来也没有打算真的要和我们合作。朱清云提出三天拖延策略,其实是在拖延时间,在这段时间里,他其实想在想办法把我们隔离在酒店里,既断绝我们和其他队伍接触的可能,他们也可以趁机和其他团队联盟。而这么做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主宰所有团队。”

  说到这里,徐锋深深吸了口气。

  “主宰所有团队,什么意思?”

  “第一战区的上帝游戏一共有七个队伍,如果有一个队伍分别同时和另外两个队伍合作结成联盟,并且不让那三个联盟互相交流的话,那么那个同时和六个团队结盟的团队就可以主宰这场游戏,只要他们倒向一个联盟,另外那个二人联盟就会至少面临三个团队结盟的威胁,说不好,还可能是五个团队两面夹击,极有可能死亡。这就是朱清云的三——三——三策略。同时利用复制人结成三个联盟,就可以利用重叠的办法凭空多出两个本来不该存在的幽灵团队,让上帝游戏的团队从七个变成九个。极其高明的数学布局。”

  你说高明的布局就是高明的布局吧,可是你脸上那轻蔑而又自信的笑容到底是怎么回事,你想说明什么啊?

  看着徐锋脸上那跟抽疯没有二般的笑脸,我问道:

  “别废话,直接说,有何高策。有事找我,没事自嗨。”

  徐锋笑得合不拢嘴,道:

  “当然是先保持距离,尽量不露出马脚,反过来利用朱清云他们的策略,来玩个反向包围咯。当然,要做到这一点,还需要一些必要信息。不过最重要的信息,我们已经得到了一些了。”

  “什么重要信息?多少钱一斤?”

  徐锋眨了眨一只眼睛,道:

  “这件事其实我没有告诉你们,事实上,早在几天前,我们游戏世界,已经出现了大量瘟疫和病毒感染的现象。这也是我为什么最后百分之百确定僵尸世界不是朱清云的合作方的原因。朱清云千算万算,他算不到其他世界会采取什么策略。”

  “病毒……感染者?”裘超越惊愕地道,“难道说……”

  “感染者就像是僵尸一样,”徐锋说道,“而且感染速度极其惊人。怎么想,这也只有一个世界可能做到,是吧?”

  “那怎么办?我们的世界岂不是要被占领了吗?”周梦丹大惊失色地道。“你为什么不早说,徐锋?”

  徐锋笑了笑,道:“如果早说的话,如果对方刚才在酒店里利用游戏规则共享信息的话,你们早就把我们游戏世界的信息就会暴露了,这可不是上策。放心吧,对付僵尸病毒,再怎么样我们还是有一个办法的。”

  “什么办法?”

  徐锋笑道:

  “当然是利用光圈,把被感染的僵尸们丢到别的世界去啊。或者……送到平凡世界来洗白白。”

  我一愣,裘超越摸着他黝黑的皮肤,开口叹息道:

  “在以前,我觉得我的皮肤是黑的,内心是白的,而徐锋你的皮肤和内心都是白的,现在我明白,你的内心比我的皮肤还要黑!黑,真他娘的黑!”

  徐锋耸耸肩,无可奈何地道:

  “这也是没有办法,祸水东引虽然不道德,但是也比全军覆没好些。最起码送到平凡世界不会伤害无辜吧。这也算是最大程度降低伤亡率了。”

  高海深吸了口气,在旁边道:

  “好,那就这么干!”

  然而在上帝游戏的第二轮,计划被打乱似乎已经变成了常态,就在商定好了对策后的第二天早上,出乎我们所有人预料的事再次发生了。

  那就是,包括朱清云在内,所有团队几乎在同一时间逃离了平凡世界,一个笼罩所有队员的死神阴影,悄然出现了。

  为了防止出现意外,徐锋安排了我们轮流值班,值班形式是两人醒三个小时,其中一人醒四个小时,然后以这种方式连续一个晚上。以徐锋悄悄的说法,如果一个人醒着的话可能出现不小心睡着或者意外,甚至叛变也有可能,两个人的话其中一人出现意外也牵制不住,只有三个人才能互相牵制。

  但是第二天起来时,一切却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第二天,我是被酒店楼下的一阵惊天动地的爆炸声和尖叫声惊醒的,刚睁开眼,就看到徐锋正拿着用来和朱清云他们通讯的通讯器问话,可是通讯器那头却没有任何的回应。

  “怎么了怎么了?发生什么情况了?”周梦丹惊慌失措地从床上爬起来,揉着眼睛问道。

  “出情况了,”徐锋从酒店的窗户向下眺望后回话道,“朱清云他们的房车消失了。通知杨建东他们,立刻传送!他们可能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徐锋深知大事不妙,立刻在警告杨建东他们赶快逃跑,可是杨建东拒绝了之后,只好我们先利用光圈转送离开了酒店,徐锋似乎认为这是朱清云他们想要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信号。

  等到我们平安逃离回游戏世界后我们二次传送,才重新回到了新疆,一个多小时后我们赶回了酒店,可是徐锋的预感却错了,酒店并没有什么消失,附近的建筑也好端端的,只是酒店门口聚集了不少的人,而且酒店大门封条给封起来了。

  负责打探消息的通信兵回应道:

  “根据我们搜集的信息,酒店的面包房刚才发生了粉尘爆炸,炸死了一名男子。不过那名男子很快就消失了。之后又发生了一次红酒爆炸,炸伤了一名女子,那名女子也消失了。机械世界、僵尸世界和电子世界的人所乘坐的房车也突然在下坡地段不受控制出现了车祸,房车留在了车祸现场,但是房车里的人都不见了,我们怀疑他们几个团队的人都逃离了平凡世界。”

  徐锋冷峻着脸道:

  “粉尘爆炸?红酒爆炸?还有房车也出现了车祸,什么原因?”

  通信兵汇报道:

  “目前检查现场得到的消息看来好像都是意外不像是人为的。粉尘爆炸是因为面粉房封闭不通气太久,然后遇到下雨天积聚的雨水聚焦太阳光升了温导致受热膨胀。红酒爆炸是因为几天前酿的红酒发酵时不透气,二氧化碳膨胀爆炸。还有房车……好像是手刹松了,导致车子从上坡自动下滑冲到了下坡,撞上了另外一辆卡车,把车头都撞碎了。”

  “都是意外?不会这么巧吧?又不是死神来了……”高海嘟囔着。

  “杨建东他们人呢?”徐锋立刻问道。

  “一个小时前他们都转移去了其他酒店,大概是知道爆炸后,你们的警告起了作用。”通信兵回应说。

  徐锋的面色开始有些异样,他让通信兵把现场检查的照片和视频取来匆匆过目了之后,道:

  “带我去酒店附近的车祸现场检查一下。”

  通信兵即刻带路走向了下坡,可是就在走向下坡时,马路附近的一根天线杆突然断了,头顶上交错密布的天线网络如同游走的毒蛇一般朝着徐锋猛地挥舞了过来!

  徐锋大吃一惊,身体一个倾斜,头部猛地向下沉落,堪堪躲过了横扫过来的电线和电线杆,我看到断裂的电线上居然还有跳动的电火花,如果刚才那电线扫到了徐锋的话,恐怕他不被电线杆砸爆脑袋,也会触电身亡。

  “难道有其他团队的人在故意制造意外谋杀其他小队?”

  徐锋站在倒下的电线杆旁,看着那断裂的电线缺口,想小心翼翼地想要上前去检查,但是就在下一秒,酒店附近的上坡路段突然冲出了一辆高速运行的卡车,歪斜着车头朝着徐锋所在的位置急冲而来!

  那一刻,徐锋的眼瞳猛然睁大。

  “徐锋,快躲开!”说时迟那时快,眼看着车头就要撞到徐锋,裘超越喊了一声,徐锋以灵敏地像是金丝猴似的身手再次朝着路旁的安全岛跳跃,躲过了失控的犀牛一般狂冲下来的巨型卡车。但是这却远远没有完,就好像早就预料到了徐锋所有的行为似的,就在徐锋跳到了安全岛上和我站在一起时,我突然看到徐锋身后头顶上的红绿灯再次一个摇晃,像是被某个看不见的隐形人推动着似的劈头劈脑朝着我们砸了下来!

  —————DEADORALIVEISSTILL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