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三十三 第七团队/杨建东线④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最后在一番讨论之后,萧十一郎和徐锋他们都还提出了几种其他的可能方案,但是比起这个方案,都要更不合理一些,综合利弊之下,我们还是选择了徐锋提出的这一套吸引火力方案。

  如此一来,前去美女世界的主要火力就变成了风情世界,而游戏世界和我们世界则相对来说是后援和预备役的作用了。

  方案在两个小时之后实施。在基地外山体下方的河谷里,徐锋首先是按照他计划的那样,派出了四名有着我们平凡世界和游戏世界非初始队员名额的士兵前去美女世界,验证他的那个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还是小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实验。

  可以说,这一批派遣前去美女世界的,都是像是神风特工队那样对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的人,他们前去美女世界就是当炮灰,就是为了送死。而徐锋能够选出这样有高度觉悟的士兵,一方面是因为这些士兵本来就是从一些罪大恶极的杀人犯中挑选出来,生无可恋。另一方面,就是靠着游戏世界规则的强制性来保证实施的缘故。我之前问过为什么明明都已经是战争状态,为什么游戏世界还能这么井然有序,徐锋告诉我的答案就是因为他们游戏世界用了强制性规则来保证签下的赌约一定会顺利实施。从而提前预防了民众暴动发生叛乱这种事的发生。

  然而很快,徐锋这个实验的结果就来了。根据游戏世界的世界之书上显示出的死亡的队员的记忆的时间差,徐锋很快就得出了美女世界打击的武器范围。

  “范围很小,不是核弹。”徐锋在观察室里看着实验分析得出的数据对比道,“方案可行。”

  “是啊,很好。可如果是核弹怎么办?”站在徐锋旁边的叫阿真的男生眯着眼问道。

  徐锋笑着道:

  “如果是核弹,那就只好用消耗战术了,不断消耗美女世界的核弹直到他们放弃核弹策略。毕竟美女世界的核弹数量肯定也是有限的,否则如果美女世界的核弹数量足够多的多,直接就可以毁灭其他世界了,也没有必要被动防守……对了,杨先生,你们的世界之书信息显示结果如何?”

  徐锋他们的世界之书的页面是直接用监控录像传递过来的。而徐锋则是知道我的世界之书就携带在身上,所以我也没有隐瞒,直接在实验室里只有徐锋和我几个关键人物时把世界之书给晾了出来,让画面摄像头拍摄上面会显示出来的死去的队员的记忆。

  可是,一直等了足足有一分钟,《平凡世界》这本世界之书上却还依然是白纸一片,没有任何的信息显示。

  “没有任何信息显示?”徐锋的脸上终于露出了震愕之色,“这怎么可能?杨先生,你确认这本世界之书是真的吗?”

  “应该是真的啊……”我也是不敢置信地看着白纸一片的世界之书,随手翻找了几页,可是依然没有看到任何的文字,除了前面的高天峰和弗雷修的记忆之外,新的文字居然完全没有浮现出来。

  “这是怎么回事?”我也是感到一片讶异。“书不可能是假的啊。之前弗雷修被车给撞了的时候,上面明明有文字显示出来的,现在怎么就没有了呢?不应该啊……”

  “不介意的话,给我看看吧。”徐锋镇定地看着我道。

  我点了点头,把书交到了徐锋的手中。徐锋皱着眉头,伸出手擦了擦之前有着弗雷修记忆的文字,但是让我吃惊的是,那些文字在徐锋的手掌擦拭之下,居然变得模糊起来。

  “假的。”徐锋道,抬起头,用严肃的眼神看着我,“这本世界之书是假的。”

  “不可能!”我终于叫出了声来,“怎么可能是假的!?自从弗雷修死了之后,这本世界之书就一直在我们的身上,没有离开过啊!那时候我是亲眼看着上面显现出文字来的!”

  徐锋叹了口气,道:

  “做一下化学鉴定吧。”

  无奈之下,我只好让我们的世界之书接受了化学鉴定,而鉴定的结果,也是让我万分崩溃。

  “假的。”徐锋断定了这个结论,“上面的文字是用溴化银写上去的,一旦敞开了见到了阳光,就会显现出文字来。杨先生,你们被骗了。”

  听到了徐锋的结论,我如遭雷劈,而我的脑海里也下意识地浮现出了弗雷修的容颜:

  “那弗雷修他的记忆……”

  “当然也可能是伪造的。”徐锋严肃地道。

  徐锋的话让我方寸大乱,因为有游戏世界的契约在,徐锋自然是不可能骗我的。那么这么说来,难道说世界之书上的那些内容一开始就是弗雷修自己伪造上去的?甚至就连前面那部分的高天峰的记忆也是弗雷修模仿了笔迹写上去的吗?

  我的心跳开始加速起来,我一把上前抓住了徐锋的肩膀,道:

  “弗雷修的尸体呢?现在怎么样了?”

  “按照杨先生你之前的嘱咐,已经火化了。”徐锋说道,“现在已经是一盆骨灰。如果你想见的话,我们可以让我们的警卫人员把骨灰盒呈递上来。”

  我的记忆这才渐渐清晰起来,想起来之前我的确是麻烦过徐锋让他帮忙把弗雷修的尸体火化。他的尸体状况实在是太惨了,让他保持着那副血肉模糊的惨状,倒不如火化,反正他也已经死了,人死,再也不可能复生。

  但是现在弗雷修死了以后,却是给我们留下了一大堆的谜团,弗雷修到底是什么时候换的世界之书?到底是不是他偷偷地模仿笔迹制造出了假的世界之书?还是说那个小男孩其实暗地里在和其他藏得更深的人在偷偷地交流信息?弗雷修仅仅只是一个台面上的摆设而已?在他的背后,到底有着什么样的真正故事?

  这些,都随着弗雷修的车祸,而付之一炬了。

  “其实,杨先生,我想到了另外一个可能。”徐锋认真地道,眼睛里闪烁着晶亮之色,“杨先生,你们一直都没有明白弗雷修到底是被谁给撞死的吧?我现在在想,杀死弗雷修的人,会不会可能就是那个暗中和弗雷修有着联系的人呢?”

  我一怔,道:

  “你的意思是,弗雷修跟在我们身边,在偷偷地向着某个神秘人通风报信,而那个神秘人最后却又策划杀死了弗雷修?”

  “这是一种可能的猜想。”徐锋道。

  “可是那个人为什么要这么做?”我不解地问道。“对方有什么理由杀死一个孩子?”

  “要理由的话,可以想出很多。比如说为了故意引导你们或者其他世界的人认为你们平凡世界的书是真书,这样一来那个策划了车祸的人自己被追杀的可能性就会降低了。而杨先生你们只要不停地带着世界之书逃跑的话,其他世界的队伍的注意力都会集中到你们身上,等到你们落网的时候,对方发现世界之书是假的再去抓那个内幕的时候时间上就来不及了。”

  “这……”

  “既然对方能够成功地将弗雷修的死亡记忆和他真实死亡的过程对上号,说明那个幕后的人物的确是早就已经安排好了弗雷修的死亡。而且恐怕是在很早的时候就已经把一切都给安排好。”徐锋道,“甚至包括杨先生你们一段时间内的行程都可能受到了那个幕后人物的操控。”

  我攥紧了拳头,咬牙切齿地道:

  “这不行,我必须回到平凡世界,去把世界之书找回来!”

  徐锋叹了口气,道:

  “事已至此,既然能够策划出假的世界之书的调虎离山之计,那么对方肯定也考虑到了杨先生你能够发现世界之书是假的的时间。对方肯定早就已经预料到了种种情况。早在把弗雷修撞死的时候,对方应该就已经想好了逃跑的路线,现在就算杨先生你想要逃回去,恐怕也未必能够发现什么线索。而且,弗雷修既然和那个人有联系,就说明弗雷修很有可能是一个知情人员,他被车撞死,说不定也是他自己的选择,否则剧本不会这么巧。所以按照我的想法,杨先生你倒不然按照那个人的布局继续进行下去,假装你身上的世界之书是真的。这样一来,反倒是可以把你们世界真正的世界之书给保护起来。”

  “这一点……我不能接受。”我愤愤不平地道,“把我当成诱饵也就算了,可是……绮绮她还在我的身边,那个家伙把绮绮也当成诱饵,置于危险的境地……这一点,我绝对不能接受。”

  我的心里大概猜到了一个可能性,是关于那个杀死弗雷修的可能的幕后黑手的身份的,能够做到这一点的人,在平凡世界恐怕只有一个,那就是那个我至今都还没有见到过真容的蓝月亮,蓝月大师……

  这么说,弗雷修跟蓝月亮早就认识,并且偷偷地有信息来往吗?

  徐锋轻叹了一声:

  “可想而知,那位能够做到这一步的人物也必定是个聪明之人。杨先生,我知道你在感情上无法接受,但是除非你有更详细周密的计划,否则我建议你还是先按照对方的剧本走下去。”

  徐锋也是聪明人,而且为人诚恳亲和,虽然我心中不太舒服,但是听到徐锋的建议,我略微斟酌之后,最后还是采纳了。

  我保持着沉默,而接下来,徐锋继续进行了对于美女世界的实验。接下来,他陆陆续续派出了四批人马前去美女世界,试探情况,最后得到的结果,都和他最初获得的结果完全一致。美女世界的打击,的确只是小范围的,这也意味着,徐锋的那一套计划,拥有可以实现的可能性。

  于是徐锋很快地就联系了萧十一郎这件事,让之前就在基地外的河谷里等待着的萧十一郎团队的人员前去美女世界。这一次作战的关键就是风情世界团队。通过监控摄像头,我目送着萧十一郎他们的队员——顾倾城和那个叫林雅月的女子一起消失在了游戏世界的土地之上,通过光圈传送前去了美女世界。

  但是和萧十一郎的关注点不同的是,在风情世界的人传送的同时,徐锋的视线却是一直投射在天空中央。

  “徐锋,你在看什么?”我问道。

  “光点。”徐锋道,“这几天来,我们游戏世界一直都有光点在进进出出,包括我们开会的时候,也有其他世界的光点进入了我们世界。现在我们游戏世界里,正有其他世界的人打入进来。”

  “这几天一直都有人来到游戏世界吗?”我心中有些忐忑地道。

  “不错,一直都有。”徐锋道,“不单单是我们的世界,就连风情世界也一直都有光点出现。这一点萧十一郎之前和我提了。但是因为对方并没有采取什么动作,所以我们目前还没有发现他们的蛛丝马迹。虽然在我们的世界上尽可能地布置了街道监控摄像头,但是毕竟不可能在每个偏远的山区和城市里都布置摄像头,因此能够捕捉到的外来世界的影像终究是有限的。”

  “应该是来刺探情报的吧?”我猜测道。

  “极有可能……但是……也有可能是来搜寻我们的下落的。”徐锋眯起了眼睛,道,“如果是来找我们合作的话,只需要采用杨先生你们当初来到我们世界时的方法就可以。会采用这种秘密手段,本身就说明对方来意不善,我担心的是……”

  就在徐锋的话音落下之时,实验室的广播突然传来了警报声:

  “警报,警报,军事基地外围出现大量动物暴动现象!”

  听到突然响起的警报声,徐锋的额头上立刻皱起了皱纹:

  “果然,我最担心的事来了。僵尸世界又开始对我们的世界发动袭击了。”

  “把画面调给我看。”徐锋利用随着携带的通讯器对远程的画面监控人员道。

  “是。”

  很快,各座城市的监控画面都被传了回来,当然,这些监控画面也都有一定程度的时间延迟。从那些监控画面里,我能够看到一座座城市街道里的混乱景象,在这些城市的街道上,不断地有各种飞禽走兽在来来回回地奔走,有不少还是家禽。这些飞禽走兽中有不少身体都已经变异畸形了,我看到有几只城市里的流浪狗的身上长出了奇特的肉瘤,而其他的一些猫、老鼠之类的生物更是变异地厉害,有些多了一条尾巴,有的多了一个脑袋,也有一些多了一条肢体,有些甚至连体型都变大了好几圈。而且这些动物见到路人就会发动袭击,尤其是对路上的一些运输车,会围聚成群发起袭击。很明显,这些动物是受到了某种意识的操控。

  “是僵尸世界的人。”看到监控画面里的录像,徐锋眯起了眼睛,“很显然,僵尸世界已经开始对我们游戏世界发动袭击了。”

  “那这个地方……还安全吗?”我有些忧心忡忡地道。

  “如果就保密性来说,我们这个地方是安全的,”徐锋道,“这里有通到地底的地下工事,哪怕是遭到一般的核弹打击,只要数量不够多,也能够承受。但关键是,如果我们暴露了坐标,对方倾尽火力就麻烦了。”

  我死死地盯着监控画面观看,在画面里,这些暴走的动物毫无章法地在街道上游荡徘徊着,见到火人、巡逻的武警和一些路过的车辆都会发动袭击。不少的城市里武警和城防军队已经和感染了僵尸病毒的动物展开了激烈的战斗,身上携带着武器的军队正在和成群结队发动突袭的动物展开搏斗,利用大口径的机关枪扫荡着道路上黑压压一片的老鼠、蟑螂、流浪猫狗和天空中源源不断飞落下来的飞蛾、苍蝇、鸟类和蝙蝠。

  战斗进行地非常激烈,城市的监控录像里每一分钟每一秒钟都有大量感染了僵尸病毒的动物倒下,而这些动物并没有什么特殊的目的,看起来似乎只是在城市里胡乱流窜而已。

  “报告,基地已经被大量的山雀、蝙蝠、老鼠包围,有一部分动物正在试图进入基地内部。”一名军官的声音从广播内传出来,听到我心情极其紧张。“地面防备部队已经开始集结兵力绞杀这些动物,是否选择离开这里?”

  徐锋眯起眼,看着监控画面里暴走的附近山丘内的动物,道:

  “绞杀?不行,千万不能绞杀!”徐锋似乎突然间想到了什么一般,高声喝叫起来,“绝对不能绞杀。僵尸世界让动物四处暴走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袭击或者撒播僵尸病毒,他们只是想根据动物大规模死亡的区域来探索军事基地的所在位置!绝对不能绞杀!这会暴露我们的坐标!”

  但是徐锋发出的指令却还是晚了一步,军官很快传回了让徐锋面色发青的汇报:

  “可是绞杀已经开始了……”

  徐锋眼中闪烁着犀利的寒芒,他即刻用通讯器对着所有的军官下令道;

  “立刻停止对感染生物的绞杀!封闭出入口就行!”

  “可是……交火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了……”情报人员汇报信息道,“因为你要求的信息延迟,导致僵尸生物的袭击情报也有了一定的时间延迟……”

  听到情报人员的回应,徐锋的脸色大变,而也就在这时,基地的对空雷达警报再次响了起来:

  “警报。发现空中出现未识别的轰炸机!”

  在警报响起的同时,一个对空侦查器显示出的窗口跳了出来,从窗口画面里,我能够看到一艘银白色的轰炸机模糊的影子正从瓷蓝色的天空中迅速掠过,而在这艘轰炸机掠过我们的基地上方时,我看到轰炸机的机体下方突然间投下了一枚金属色桶装物体!

  “那是……核弹!?”看到从天空中突然落下的巨大黑影,徐锋的面色一片煞白,而我更是感到心脏被捏爆了一般,浑身上下的寒毛都竖了起来!

  “糟了,被发现了!”我咬着牙道。

  —————DEADORALIVEISSTILL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