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八 无缝之笼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明白。”被我操控的金启哲缓缓地转过了身来,然后单膝下跪,单手按地,那穿过金色刘海的眼瞳之中流露出了待命之色。

  “NL,我这边已经结束。多亏了你调查清楚了摄像头的分布位置,我才能够顺利展开这次行动。”

  “明白。NL。现在我将上楼来。”尉文龙迅速结束了和我之间的通话,然后开始进入电视台大厅。NL是非谎言的英文缩写。这是我和尉文龙事先约定好的暗号,以免我落入到了敌人手里被强迫装出自己还安全的模样来引诱尉文龙上钩,这样就可以避免我们全灭的结局。

  但是总的来说,这一次的行动还是非常的顺利。

  通过对电视台的信号入侵,尉文龙知道了摄像头的分布地址,同时也知道了珂珂正在监控室里监控着所有画面的事实。珂珂暴露了自己的位置的原因在于她入侵电视台时把其他的监控人员都放倒了,虽然这样可以在最短时间内让金启哲占领整个电视台,并且可以实时监控电视台是安全,但是另一方面,在摄像头上出现两个疑似是我的人时,只有珂珂或者金启哲才会有可能关注摄像头中出现的人物的细节,比如说哪一个TheOne身上藏着世界之书来判断哪一个是我,这样一来,珂珂自然就会对摄像头的画面按下暂停或者回放键,如此一来,尉文龙就可以立刻确定她在监控室里。

  所以我才派遣了宋道明前去监控室对付珂珂。但是一开始我让宋道明前去和珂珂对峙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她知道宋道明是假的TheOne,从而误以为假扮成狐仙的TheOne是真的,但是事实上,狐仙假扮的TheOne也是假的。但是无奈的在于,在我进入大厅的过程中,我让狐仙走在我的前面,故意让摄像头拍下了狐仙进入电视台的画面,而我则是走在狐仙的后方,每当摄像头拍下狐仙的画面后,我就立刻打破摄像头,如此一来,监控着摄像头的珂珂就只能看到狐仙假扮的TheOne进入其中,却无法看到第三个Theone——也就是我的进入。

  也正因此,才有了上面发生的那一幕。

  尉文龙带着笔记本电脑冲到了主播室,在最短的时间内,他开始对主播台进行操控,并且利用市电视台的主频道开始对整个无锡市强制播放我要求播放的画面。而另一方面,我则是转向了一旁的金启哲和珂珂,道:

  “从现在开始,你们就是我打入爱新觉罗家族的鬼。”

  金启哲淡淡地道:

  “这也许很难。”

  我皱眉道:

  “怎么说?”

  金启哲缓缓地从他的内衫口袋里取出了一支录音笔,道:

  “因为你和我之前的对话,我都已经传给了金启明。以他的智谋水平,不会不知道我和珂珂现在的处境。”

  看到金启哲手中的录音笔,我的心头微微抽颤,随即冷笑道:

  “原来如此,还在那种时候做了这种手脚么,金启哲,真是有你的……”

  我接过了金启哲手中的录音笔,而也就在这时,珂珂定制的黄金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她拿起了手机,对我说道:

  “是二哥打来的。”

  我的眼皮略微抽跳了一下,然后道:

  “接,开扬声器。先假装我已经被你们逮捕了。”

  珂珂按照我的指示接听了电话,然后眨了眨眼睛,装出了如若无事的轻柔声音道:

  “二哥。这么晚才打电话过来?刚才真的好危险啊。”

  “呵。”手机那头传来了一道富有磁性的男子声音,这声音之中带着几分的飘逸洒脱之意,“珂珂,你知道么?开了扬声器和不开扬声器的情况下,会有轻微的擦声现象,而且背景回音会比较明显。这么说,你已经沦为启星的傀儡的事,也是属实了啊,真是可惜。让他接电话吧。”

  珂珂看向了我,我犹豫了半秒钟,最终还是抓过了手机。

  我冷冷地道。“你就是这次行动的幕后主使么?”

  手机里发出了带着几分的清浅而爽朗的音调:

  “不错,正是我。启星,这是我们十八年来第一次对话。虽然立场上的分歧让我感到很遗憾,但是事实归事实,在血缘上,我就是你的二哥,爱新觉罗·启明。当然,对外,我也有另外一个名字,金启明。”

  金启明。

  他完全没有避讳的意思,面对金启哲和珂珂已经落网的事实,他的语气却依然显得从容淡定,如若无事。

  我冷冷地道:

  “那么,你现在应该知道你的处境如何吧,金启明?我已经扼住了你们爱新觉罗家族的咽喉。只要我乐意,我现在就可以把爱新觉罗家族是妖魔家族的事通告全球,当然,想要结束金启哲和珂珂的小命,对我来说也是易如反掌,他们现在,对我言听计从。”

  金启明笑着道:

  “这咄咄逼人的口吻,还真是让人感到不寒而栗呢,启星。你果然是一个有反骨的种。看来,我没有对你看走眼。如果你想那么做,那么你就按照你想的去做吧。当然,作为你的兄长,我也必须告诉你,启星,你这是在玩火自焚。很快,就会烧到你的狐狸尾巴了。”

  我冷笑道:

  “是么,那么,你也应该知道炼铁需要有硬火这句话。”

  “呵呵,是么。就让我看看你是不是真有铁杵磨成针的本事吧,启星。游戏,开始了。”

  金启明的话说到了这里,他就关闭了手机,集中了通讯。我把手机递还给了珂珂,却是重重一拳砸在了墙面上。好不容易拿下了金启哲和珂珂,可是因为金启哲这留下的一手,他自身的价值终究还是大幅度贬值了。如今他们作为棋子打入爱新觉罗家族的功能已经丧失,剩下能够使用的也只是人质、能力、形象和影响力这几个方面,但是无论如何,他们的价值已经缩水。

  “告诉我爱新觉罗家族的情况。”我扫了金启哲一眼,而金启哲则是毫不犹豫地把爱新觉罗家族的事告诉了我。“挑重点。”

  听着金启哲的讲述,我的心脏越收越紧。而金启哲的反馈来看,爱新觉罗家族之中,能力者超过了三十人,而四劫以上的妖术师也至少有十个,其中就包括他们家族的现任族长,也是那个生了我的男人,金恒锽。

  而单论智谋和领导等综合能力,金启哲在爱新觉罗家族也并非顶尖,且不论爱新觉罗家族的智囊团和顾问,单单是在备份比金启哲高的人之中,二哥金启明、大哥金启晨和金恒锽本人就不是泛泛之徒。而且更为棘手的是,金恒锽拥有着在妖术排行榜上第二位的控身术,而金启明也私底下告诉了金启哲,他拥有着夺取他人肉体的夺魂术,这种能力,甚至可以夺取我的上帝游戏队长之位。

  珂珂道:

  “十一哥以战术侦查、电子信息技术为长,二哥则以金融布局为长。他目前代替三叔掌管着爱新觉罗家族的产业大盘运转,正和南方的青帮成掎角之势。他头脑非常精明,心思细腻,而且眼光毒辣,目光很远,就连一剪梅都对二哥忌惮三分。家族里的人更是对二哥极其敬重,他这么说,怕是有他的打算。”

  我揉了揉脸颊,道:

  “知道。那么你们那位大哥呢?”

  珂珂道:

  “大哥他跟着三叔主要在北京政治局混,而且还操控着北京的军工集团最高层。得罪了他们哪一个都是大麻烦。而且,家族里也还有其他比较棘手的人物,像是四姐、五姐、六哥、七哥、八哥、九哥、十姐……也都很不简单。他们都是脑力派,不是学霸,就是高管,或者在海外扩展家族势力,或者是在军界、政界风生水起。就算不是脑力派的十六哥、十七哥……也都是拳脚功夫很好的人物。家族里跟我差不多年龄的,一共有八十多个,个个都是翘楚俊杰,更别提那些长辈了。”

  金启哲道:

  “就同龄人来说,珂珂在家族的综合评分属最末次。她能够渡四劫,只是因为她年幼时曾多次大病,险些丧命。”

  珂珂看了金启哲一眼,没有否认,而是沮丧地道:

  “是的,是这样的。虽然我不想承认。”

  就在这时,尉文龙的声音从后方传来:

  “准备已经做好了,可以开始演讲。”

  “很好,那就开始吧。”我重新戴上了我的爵士面具,披上了披风,然后缓缓地走到了尉文龙替我搭建好的舞台中央。

  尉文龙将周围的聚光灯照在了我的身上,而我则是深深吸了口气,站在了反光板前,让周围的灯光衬托出我的脸。

  “开始。”尉文龙按下了录播键,而我则是开始了我的演讲。

  面对着镜头,我提高了我的音量,然后用一种声嘶力竭的雷厉语气道:

  “中华大地上的同胞们啊,我的名字是TheOne!在其他人的嘴里,我也是‘妖’。这一刻,我的心脏在滴血!你们的政府到底做了什么?到底对你们隐瞒了什么?你们对此,根本一无所知!”

  话音落下间,尉文龙开始播放之前录下的珂珂展翅飞翔的画面,以及金启哲对我开枪射击的画面。在画面里,我被射成了血人,倒在了血泊之中,不断地抽搐着。

  “看到上面的画面了吗?你们倍感信赖的政府,正在进行着最为扭曲而惨无人道的生物实验,用活人来制作生化武器!而我,就是其中的一个个体!而像我这样的同胞,在这片土地上,足有近百!他们,都被进行了身体改造,因此,具有与常人殊异的能力!当你们活在随常而平和的生活时,我们正在实验室里,被插满了电极,注射了各种毒药,被切开了大脑,活生生地插入芯片!这就是你们政府在为你们装饰出的美好生活下的假象!而今天,我就要撕碎他们虚伪的面容!”

  “原来如此,将‘妖’改成改造人么。”尉文龙掀唇一笑,然后拉紧了兜帽,将金启哲和珂珂揪着头发带了上来,让他们跪在镜头前。

  而当尉文龙将枪口抵在了金启哲的太阳穴上时,金启哲也配合着我,开始在镜头前张皇失措地呼喊了起来:

  “我承认!我愿意揭露所有的真相!不要杀我!我是被政府逼的!政府的确在做改造人的实验,而且为此已经死了几万个活人个体……!我就是这些实验体中的一个,但是现在我为国家卖力,抓其他逃跑的同胞……”

  说到了这里,我一把推开了金启哲,然后愤怒地道:

  “听到了吗?看到了吗?这就是一切的真相!我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我被人打断骨头,血流遍地,甚至被一次次撕碎了身体,但是,我都复活了,我已经是不死之身!这就是我付出血的代价后,得到的力量!”

  语毕,镜头里开始播放我从血泊之中重生复活的画面,与此同时,画面里也出现了满地的尸体和被子弹射成筛子的警察、军人的画面。

  “我们不想对平民舞刀弄枪,但是,我们必须要贯彻我的理念,那些将我们视作‘妖’的人,那些将我们推入火海的人,我们必将一一报复!既然你们称我们为‘妖’,那么,从这一刻起,我们就是妖,而从现在起,我们要建立一个‘妖’的国度!无锡市公安局,已经遭到了我们的天罚!敢对我们动枪口的无锡市武装部队和警察系统,也已遭到了我们的毁灭!而这,只是我们的第一站!接下来,我将要让这个国家产生更为翻天覆地的变革!潜藏在全国各地,有着和我一样的能力的无家可归同胞们啊,不用再活在黑暗中,无须畏惧,尽管跟随我的步伐!那些曾经像我们一样受到权势欺压,对生活绝望的人,只要你们跟随我们的步伐,敢于追随我们,追随我们揭开政府与国家虚伪面纱的理念,我们都将接纳你们!而那些敢将和我们一样拥有特殊能力的同胞们寻找和推选的人,在我们建立的新国度之中,也必将有你们的一席之地!”

  “从这一刻起,这一块五十米见方的土地,就是属于我们妖魔的国家!这个国家,只有一字,是为‘王’!而我们‘妖’的组织,是为‘八部众’!残落在全国各地角落们的妖魔同胞啊,举起你们的反抗大旗吧!那些坐在高位俯瞰众生的权贵们啊,洗干净你们的脖子吧,为你们准备的断头台已经急不容待!”

  说到了这里,通讯结束,而我也摘下了面具,缓缓地走下了舞台。我清了清嗓子,然后看向了尉文龙,沉声道:

  “文龙,将你开发的WannaCry病毒加密软件升级成为八部众纳新的系统,并且将刚才的我的演讲利用这个软件散发到全国,此外,里面要增加对妖术师的筛选问答,要将拥有金丹和妖术的人能够清晰筛选出来。”

  尉文龙将一枚红枣塞入到了嘴中,缓缓地道:

  “没问题。”

  一旁的金启哲弹了弹身上的灰尘站起了身来,道:

  “虽然你在全无锡市公开了这个新闻,但是国家必然会开始打压全国各地那些疑似是妖的人。”

  我笑了笑,道:

  “我发布这个视频的目的,本来就没想过让民众配合我们,我是为了让分散在全国各地的妖术师加入我们。政府必然会极其重视妖的存在,并且开始搜捕所有平时疑似拥有妖术的人物,并且在全国悬赏举报妖术师的人,那时候,民众自然会变成我们的眼睛,开始举报那些生活中接触过的疑似有妖术的人。这可以提高我们搜索金丹的效率。”

  狐仙站在一旁,细细地眯起了眼睛,道:

  “接下来要做什么?”

  我解下了身上的斗篷,随手丢到了一旁的衣架上,然后扫了她一眼,道:

  “去上海,除掉一剪梅。”

  狐仙轻呵一声,道:

  “可是现在无锡市已经成为了一个铁笼,所有出口都被堵住了呢。想必上海也已成为了无缝之笼。”

  “走太湖。太湖与多个城市土地接壤。军方不可能在每个城市每一条海岸线布置军备力量。之后则走海路,从海上到上海。上海市的海岸线很长,军方也不可能在某个地方都布置军力。”

  我低头扫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道:

  “没有时间了,距离一剪梅给予的三个小时期间所剩无几,现在即刻出发。”

  因为我在无锡市电视台的动作,警方和军方此刻会出全部力量进行围堵也是必然的。但是好在我早已经利用了包围电视台的记者作为力量,在电视台的门口制造了混乱,同时利用墨隆作为外应,因此能够迅速地掌握电视台的出口。离开电视台时外面已经被数十辆警车包围得水泄不通,但是这一点警力并不能对我造成任何的影响。只不过是利用一批电视台的内部人员作为诱饵,转移了警方的视线,之后再对围堵的警察使用勾魂术,我就轻松地突破了警方的包围圈。在我已经控制了无锡市公安局局长的情况下,这些送上门的警力,本来就是用来给我充当棋子的,目的就是为了避免我们在离开电视台的路上受到街道录像的监控,如果分路而逃的话,被锁定的概率就会小很多。

  一波人马分为了两路潜逃。金启哲本来就从上海警备区赶过来,因此让他回到上海才能大展拳脚,熟悉当地的情况。而珂珂因为有着乱情术,因此也能算是一枚方便使用的棋子。狐仙和宋道明这边虽然很难差遣使唤,但是关键时刻倒也不至于掉链子。至于墨隆,其容貌在国内如此显眼,如果想不落入军方手里,也只能跟着我。尉文龙这边唯一的问题就是他的妹妹。他的妹妹的身体状况目前不可能离开医院,而且关键在于司伏见和世界之书已经暴露了尉文龙和我之间的关系,如果政府利用尉文龙的妹妹要挟尉文龙就会让事态变得很麻烦。因此,我已经派遣了五个士兵以便衣打扮的方式秘密监视文龙的妹妹小甜,这也可以让尉文龙暂且放心。除此之外,对于无锡市高层的猜疑之种的植入计划也已经全权交给司伏见负责,而御镜堂目前虽然因为受伤入院,但是以警方对他的重视程度,他的生命安全依然能得到保证,另一方面,司伏见目前也已经临时代替了御镜堂的身份接管了御镜堂在无锡市的地下石阶人脉关系网,手握两个情报系统和大量军火物资的司伏见至少后方已经稳固。

  为了干扰军方的视线,我还特地派遣了十个士兵乔装打扮后前去珂珂搭乘的私人飞机所在位置。出于对我潜逃出无锡市的担心,警方也必然会对那架私人飞机进行盯梢,这样一来至少可以对警方的情报系统产生误导。

  在确定了各方的布局之后,我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了太湖湖畔,在用勾魂术将太湖公园的游轮公司控制之后,利用当地的游轮,我让太湖的十艘空游轮和二十多艘双体浮筒观光游艇全部出动,向着和太湖挨边的城市分道而去,同时每一艘游轮上还都有乔装打扮,戴着面具的游客。太湖周围有将近二十个小镇以及长兴、苏州、宜兴、小梅口这样的城市或者地区,警方不可能在每一个湖岸登陆口都设置警备力量,因此想要逃到其他城市,实在是再容易不过了。

  在七都镇下了游轮后,我们又在第一时间乘坐私人汽车赶往了苏州市市区,果不其然,政府的速度很快,不过是短短一个小时,苏州市的各大地铁站和城市的要道就已经加强了安检措施。很显然,这样的结果只能证明国家对我之前的电视台播报行动极其重视,这也侧面说明我的行动已经有了一定的成效。

  “政府的行动速度很快。”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了苏州各大交通要道的交通状况后,尉文龙道。

  “让一件事被所有人都知道的最好方法就是禁止它。”我淡淡地道,“我还怕上面冷处理呢。”

  之后我们横穿苏州市抵达了苏州太仓太海汽渡,期间我收到了一剪梅发来的短信:

  “准备好来上海了?”

  我简单地回复:

  “无锡市电视台的信息,想必你已经知道了。这是我还好好活着的最好证明。”

  一剪梅回复:

  “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倒也有几分男人的风骨。那么,再多宽限你一点时间吧。明天中午之前,我会给你交易地点。”

  我迅速地回复:

  “别动我娘的尸体,此外,如果阿雪和烟烟少一根毛发,我都会在你身上万倍讨回。”

  一剪梅用轻佻的语气回复:

  “我好怕哟。”

  然后,下面附带了一张让我怒火攻心的照片。

  那是阿雪的一缕长发。

  “这个毒女人……!”看着手机照片里那一缕被整齐剪短的头发,我重重地一拳砸在了车门的玻璃上,侧牙因为剧烈咬合而发出了咯咯的摩擦声。

  “切糕。”坐在我身旁的狐仙托着腮帮子淡淡地道,“我要切糕。”

  我深吸了口气,回过了神来,沉声道:

  “到时候自然会买给你的。”

  狐仙轻佻地哼了一声,懒洋洋地道:

  “到时候,是什么时候?说好的,一车切糕。别想糊过去。”

  “知道了,你这只巨婴。”我无奈地叹了口气,“一会儿路上看到了糕点店给你买。几十年都没吃东西,又不至于饥火烧肠。”

  “聒噪。”

  听到我的回答,狐仙轻哼了一声,鲜红柔润的唇角掀起了一丝笑容,她细细地捋着肩头的发丝,开始轻声哼起了曲调。

  让我惊奇的是,这个女人不单单是京剧,而且连越剧、晋剧、豫剧,甚至连秦腔也似乎都会,我真怀疑这个女人还有什么不会的。

  “有人回复了病毒程序。”就在我们的车在一家蛋糕店前减缓了车速时,尉文龙突然开口道。

  “这么快?”我的视线落在了尉文龙手中的笔记本电脑之上。

  尉文龙将电脑的画面转向了我,道:

  “对方自称‘猫妖’,说想要投靠我们。还发来了一份邮件。”

  我眯起了眼睛,道:

  “积极性这么高,确定不是陷阱?”

  尉文龙面无表情地道:

  “对方通过了我发布的问答测试题,证明了她的能力以及获得金丹的原因,甚至还描述了她渡劫而导致能力增强的情况,完全符合妖术师的所有条件。而且,对方还附上了灵元金丹的图片。”

  我查看了尉文龙的照片,画面里是一颗圆润金滑的颗粒状球体,甚至表面还带着环状分布的特殊猫眼效应,这种特殊的猫眼效应并不是普通的宝石或者塑料完全能够伪装出来的。而且,其模样和之前从高雪芹那里得到的金丹有着九分的相似,

  从拿着灵元金丹的手来看,这似乎是一个女孩的小手,手指非常的纤细玉白,甚至我都怀疑这个灵元金丹的主人是否成年。而且从照片本身的画质来看,也像是利用网吧的摄像头拍摄的,我甚至还能够看到画面背景里没有处理过的一台台电脑。

  “从背景环境来看,倒像是因为心急而随便找了个上传电脑的地方。”我说道,“对方还是故意感染你的病毒的。从她的行为折射出的心态来看,应该匆忙和激动中来投奔我们的。”

  “但也有一半的可能性是个陷阱。”尉文龙说道。

  尉文龙点开了对方的私信让我看,看到上面的邮件,我的眉头微微抽跳了一下;

  “是老大吗?你们能收到我的邮件吗?我是猫妖哦!你们也可以叫我喵喵哦!我看到你们的视频了,真的好激动!老大,我真的好崇拜你啊,你在电视上的画面真的是太帅了!建立妖的国度,真的是太伟大了!所以我马上就来联系你们啦!老大,我想跟随你们,一起建造我们妖的国度!看到我的这颗金丹了吗?我的能力就来自它哦!”

  在私信的最下方,居然还附带了一张对方发的半脸照,虽然只拍出了一个下巴,但是从对方那稍显圆润的柔白下巴来看,对方应该是个女孩,而且年纪也很大。

  随意瞥了一眼邮件的内容,狐仙轻笑道:

  “瞧着是金丹不错。看来今儿个算是时来运转,你竟也有了自己的小葛青。看起来倒像是个被你三言两语给勾得心荡神迷的不谙世事的小丫头。”

  我看向了尉文龙,道:

  “对方的地址是哪里?”

  “上海。”尉文龙说,“很巧,‘喵喵’说她在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