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六 有备而来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鬼左……怎么办?”我小声道。

  现在阎王可是已经落到了魔王的手里了。要是徐锋说的话是真的,那么我们对他下手,阎王就会死啊!

  那我们还能怎么办呢?

  可我没有想到的是,鬼左比我想的还要果断多了,面对徐锋的威胁,鬼左居然直接扬起了拳头,就向着徐锋的胸膛轰击了过去!

  伴随着一大蓬飞溅而起的血花,徐锋的身体,居然当场就被鬼左个打了个对穿!

  看来这个徐锋,并没有像之前的魔物那样擅长战斗!

  “不错……够果断……”

  徐锋惨白着脸,低头看着自己那被鬼左打了个对穿的脸,脸上浮现出了讽刺的笑意。

  鬼左淡淡地道;

  “阎王早就吩咐我了,如果他被抓了,就不要去救他。他绝不是贪生怕死之辈。”

  “是么……呵呵……可是……这可杀不了我……别忘了,我能在长生殿复活……”徐锋冷笑着。

  语毕,徐锋也不多废话,他直接按下了身上的一个炸弹,直接将自己炸成了四分五裂!

  鬼左随手一挥,徐锋爆炸的余波没有能够伤害到我们。但是鬼左的脸色也并不怎么好看。

  “最后一个魔帅的身份确定了。”鬼左面色难看地说,“他就是徐锋,没有错。现在就算他逃到天涯海角,只要用生死簿杀了他,就可以了。”

  “那阎王怎么办?”我问道。“必须得想办法救救阎王啊……他肯定是知道阎王的下落的!”

  “可是阎王在魔王的手里……”鬼左道。

  “那可以从魔帅手里知道魔王的身份啊!”我脱口而出道。这话一说出来,连我自己都是吃了一惊。而很快,我就捂住了嘴,小声道;

  “不好……那个魔帅被我们知道了身份,他……他肯定会想办法自杀的!避免暴露他所知道的一切信息!必须马上阻止他!”

  “没错!”紫枫也是连连点头。她的眼神有些暗淡,“就像……另外一个沉睡了的魔帅那样。”

  一念及此,我急忙拿出了生死簿,翻找到了徐锋的名字,想要动手写上一些东西,一方面是阻止徐锋自杀,另一方面是要让徐锋把他知道的全都说出来。

  可是,就在我拿出了生死簿的那一刹那,一道诡异的怪笑声,却是突然响了起来。

  “找了好久了,这生死簿,可算是找到了啊。没有白费一个诱饵。”

  这声音是如此的毛骨悚然,听得我浑身发冷。

  当我抬起头时,却惊讶地看到,不知何时,我们的前方,居然出现了一个穿着黑衣的男子。

  这是一个我非常非常熟悉的男子。

  看到他的那一刻,我感觉整个人都冻结了。

  “你……你是……”

  “怎么可能……”

  我和所有人的反应,都是截然不同,或者说,在这个人面前,所有人和我的反应,都是截然不同。

  “许飞翔?!”最后,还是白露先叫出了声。

  没错,此刻就像是恶魔一样从天而降的男子,赫然正是许飞翔。

  或者说……是原来的我。

  男人的我!

  “你……怎么会是我的样子……呃……不对!”

  看到眼前有着原来男生时的我的样貌的家伙,我感到大脑都在一瞬间变得空白了。

  直到鬼左提醒了我,警惕道:

  “好强大的魔力……他是魔王!”

  魔王?他就是魔王吗?

  一种莫名的压迫感让我连呼吸都有些困难了,胸口闷闷的,哪怕是之前的徐锋都没能够带给我这样的感觉。

  果然……这个家伙就是魔王吗?!

  可是,为什么他会和以前的我长得一个样啊?难道只是巧合吗?

  不单单是我,周围的几个女生,在看到了“许飞翔”模样的魔王之后,脸上都写满了震惊,一时间都陷入了呆愕的状态。

  我深深吸了口气,怒视着魔王,道;

  “你……回答我,你的身体是谁的?!”

  “我的身体?”魔王懒洋洋地抬头看了看自己的手,然后笑道,“你对我的身体很感兴趣吗?不会是爱上我了吧?”

  “你……”听到魔王的话,我顿时一愣。

  魔王笑道:

  “告诉你也无妨。那个愚蠢的阎王藏了不少没有灵魂的肉体,其中一具肉体保护得还特别好。虽然不知道原因,但是我就随便选择了。怎么,对我的这副身体很感兴趣么?看你吃惊的表情,或许……我选对了?”

  阎王藏着的肉体……

  难道说,阎王真的一直把我的男性身体给藏了起来吗?这么说,这个魔王是抢走了我男性的身体,然后占为己有了吗?

  可恶啊!这个混账,我要杀了他……

  我下意识地看向了手中的生死簿,但是心头却是一愣。

  等等,魔王的身体可是我的,如果我要用生死簿杀死他的话,那……是不是该写我自己的名字才行?

  可是那样一来……作为上帝游戏的队长的我岂不是就死了吗?那这个世界也会毁灭啊!而且……就算我可以想办法转移队长权限,可是如果写上许飞翔的名字的话,死的到底是魔王还是我,都还不一定呢!

  这……这可怎么办啊?

  我可不想死啊!而且……如果我死了的话,魔物们也无法净化了,我们也就无法攻略这个世界了,世界照样会毁灭的啊!

  这一下,一切都进入了死胡同了,天啊!

  “你……你这个可恶的家伙,把你的身体还回来!”看着眼前一副洋洋自得模样的魔王,我愤怒地向着他抬起了手,然后奋力地推手,发出了光波!

  魔王有些谨慎地看着我,然后抬起了双手,顿时,他身体表面浮现出了大量的黑雾,

  魔王身体表面弥漫开来的黑雾就像是一面巨大的盾牌,把我发出的圣光也给挡了下来。

  虽然在我的圣光的影响之下,魔王身体表面的黑雾也开始减弱了,但是魔王的身体却似乎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的样子。

  “太弱了。”面对我的圣光,魔王忍不住笑了起来,“亏我还一直提防着你。才刚才我对观众的观察就发现了这一点,你现在的力量,比起原来的你,实在是差太远太远……甚至,简直就是个笑话。”

  好家伙,原来是刚才我唱歌的时候就在一旁偷偷观察我的能力了!这个家伙,果然是有备而来的吗?

  魔王用一种像是欣赏小动物似的诡异眼神看着我,这眼神……甚至有点怪怪的,就好像……色眯眯的那种?

  难道是我的错觉吗?

  “果然,你很美。甚至美到了无与伦比的地步。”魔王用让人感到恶心的色眯眯眼光看着我,“难怪那么多人都会为你而痴迷。听说,你现在的人类身体,是爱神亲手制作的。看得连我都心动了。”

  “啊呸!”我忍不住唾骂起来。

  原本还以为魔王是一个霸道总裁一样冷漠无情的家伙呢,没想到居然是这样的变态!

  可恶的是,这家伙居然还占着我的身体,我平时可从来不会露出这种恶心的表情的,真是丢我的脸!

  “好了,把生死簿交出来吧。我可以让你们死个痛快。”魔王干脆地说道,“我这个人,做事一向都干脆利落,不喜欢拖泥带水。你们现在不是我的对手,还是乖乖投降比较好。”

  “做你的美梦!”我小心地后退了一步,然后突然开始放声歌唱了起来,“有个爱你的人不容易……为何不去好好珍惜?你不知世界上谁对你好?为了你她可以什么都不要。不管你混的好不好。是否给她荣耀。她都愿意为你操劳……陪你到老……”

  那英的《有个爱你的人不容易》,立刻从我的嘴里飘了出来。既然圣光不行,那我就唱情歌,我就不信了,难道老子这个神界的公主……不对,王子般的存在,还会怕他这么个小小的魔头?看我不用情歌唱死你!

  面对我的情歌攻击,魔王甚至忍不住失声笑了起来。他身上的黑雾的确在迅速地消散着,可是他身上的魔力,却好像是无穷无尽似的,怎么也消灭不干净。

  “继续。继续唱。”魔王笑着道,“我就站在这里等着你唱完。就凭你现在的魔力,再唱十年都别想打败我。”

  可恶啊,这个家伙居然敢看不起我啊?

  我顿时更加卖命地唱了起来,而茜罗娜她们看到我孤军奋战,顿时跟着我一起唱了起来!

  “小慧,《爱上你我很快乐》,快!”

  “好!”

  于是,我们就这样一起唱起了《爱上你我很快乐》!中国歌曲,情歌就是多,十首里八九首都是情歌,随便找一首都是!

  “我只想告诉你

  爱上你我很快乐

  就这样看着你

  我永远不会转过头

  怎么说你才懂

  爱一个人的滋味

  你是否看得清

  我那无言的眼睛

  ……

  可是可是你不懂

  被爱的滋味……”

  我们所有人联合起来唱起了情歌,这一次,效果果然显著了很多,魔王身上的黑雾顿时消散更快了,我看到魔王也微微皱起了眉头,显然,他也已经感觉到了自己身体的异样。

  哼哼,不行了吧?看你还能撑多久?

  鬼左在一旁谨慎地盯着魔王,做着一旦魔王对我们不利就立刻应对的准备。

  魔王一开始还微微皱眉,但是很快,他却是忍不住再次哈哈大笑了起来:

  “情歌?这就是所谓的情歌?没有一点情歌,没有一点韵味,更没有一点的境界!这能算是情歌?简直是个笑话!就靠这样的情歌,再过一万年,你们也别想打败我!”

  语毕,魔王的身形一闪,他大手一抓,居然就奔着我的脖颈而来!

  鬼左当然不会让魔王伤害到我分毫,就在魔王出手的瞬间,鬼左已经抱着我的身体猛地向后退去,拉开了距离。

  可是我看到魔王身体表面的那些黑雾,居然在头顶上方凝聚成了一直大手,就像是导弹似的,追着我和鬼左而来!

  这家伙还能把身上的黑雾给变成任意的实体的吗?果然厉害,不愧是魔王啊……

  鬼左愤怒地挥出了一拳,轰向了魔王的黑雾,黑雾被震散了几分,但是整体数量却没有减少。看来鬼左的力量只能起到减缓作用,却不能像我一样起到净化作用。

  鬼左想要带着我奔逃,可是茜罗娜她们却是被留在了原地。鬼左虽然可以带着我逃走,可是鬼左要抵抗魔王攻击的情况下,其他人可就逃不出他的手掌心了啊!

  看着鬼左带着我向着空中飞去,魔王也没有急着追来,他那黑雾凝聚成的大手,居然直接向着茜罗娜等人包裹了过去,把所有人都笼罩进了黑雾之中!

  “茜罗娜学姐!”看到魔王对茜罗娜她们出手,我忍不住叫了起来,我看向了鬼左道,“快,让我回去!”

  “不行,你回去,只是送死。”鬼左道,“我要保护你。”

  “让——我——回——去!”我忍不住大声尖叫了起来。

  “我……”

  鬼左的脸上显现出了为难的表情,只好无奈地横抱着我,重新落向了下方的大地。

  魔王得意洋洋地看着我,笑道:

  “果然还是不肯丢下你的这些好战友啊,是吧?”

  我从鬼左的怀里跳了下来,恨恨地怒视着魔王那张和我一模一样的脸,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的脸居然这么可恶过。

  真是感觉怪怪的。

  我真想冲他上前打一拳,可那不就是打我自己吗?不行……只能忍着了。

  “放了她们。”我冷冷地道。

  魔王笑道;

  “那就用你的性命来偿吧!”

  语毕,魔王的黑雾突然变出了无数的黑色触手,向着我的身体飞舞而来,鬼左立刻挥舞着他的死神镰刀上前,把魔王身上的黑雾斩断,但是魔王冷哼一声,他身上的黑雾瞬间变成了拳头,重重一拳打在了鬼左的身上,把鬼左打得倒飞了出去。而在鬼左倒飞出去的同时,魔王身上的无数触手,也是蔓延而来,死死地缠绕在了我的身上!

  可恶的触手肆无忌惮地在我的身上滑动着,就好像无数双手在我的身上摸来摸去,实在是难受,而且……还有说不出的奇怪感觉,真是讨厌死了!

  明明对方是我用我的身体在攻击我,可是……我却真的气入了骨髓!

  更可恶的是,魔物的一根又粗又大的触手还钻进了我的嘴里,堵住了我的口腔,让我连说话都做不到了!

  “唱啊,嘿嘿,继续唱啊?”魔王猥琐地笑着,那色眯眯的眼神实在是让我想吐!

  不过很快,魔王的表情就变得奇怪了,只见我身上的白光变得越来越强,而魔王那黑色的触手,也渐渐开始变红。

  魔王怪叫一声,松开了握住了我的身体的触手,不敢置信地看着自己身上的触手,却发现自己身上的黑雾已经消散了太多太多。而且,魔王的身体也开始颤抖,就像是触电了似的,他整个人都僵在了原地,一时间竟然无法动弹了!

  “这……这是怎么回事?”我揉着喉咙,剧烈地咳嗽着。

  “原来……是这样。”婵的声音突然在我的脑海里响了起来。“原来……这就是阎王的计策么?”

  “怎么了,婵,你明白什么了?”我好奇地在脑海里问道。

  婵突然笑了起来:

  “小慧,你现在对于魔王来说,已经是不死之身了哦,他已经再也不能伤害你了。”

  “啊?”我不解地挠了挠头,“为什么?”

  婵自信地笑着说:

  “你之前不是一直不理解为什么阎王会把你变成女儿身吗?现在答案解开了。这是为了保护你!因为你身为爱神,在这个世界上,有两个最爱的东西。一个自然是你前世的爱人金明,但是另外一个人,则是你自己啊!每个人,都必须要先爱自己,保证自己的存在,才能去爱别人。所以,爱你自己,也是可以激发你的能力的。当夺取了你的身体的魔王想要杀你的时候,你就会激起自我保护的欲望,因为这本质上,也是一种对自己的爱啊。而你本质上,是更向往你原来的男儿身的,而不是女儿身,所以……当你想着要保护自己的时候,其实你是在保护自己的‘灵魂’,和‘许飞翔’的‘身体’,你的灵魂和许飞翔的身体,才是匹配的,因为你们是一体的。所以,你对‘许飞翔’的爱,就会被激发了。这样一来,每当魔王接近你,想要杀你的时候,你的爱神力量就会被激发,他就会被击退……他就无论如何也杀不死你了!”

  嘿?……原来是这样的么。

  的确,虽然我很讨厌魔王,可是他用的终究还是我原来的身体啊!

  当他使用我的身体,折磨我的身体,还有我的身体受伤的时候,我都会感到心痛。这种痛一方面是我对魔王的恨意,还有一方面,是我对原来的身体的不舍啊!我可不想继续这个女儿身下去了,老子可是男人,骨子里可是男人!不管现在这个身体怎么漂亮,可我还是不会承认的!!

  没想到,我对魔王的恨意,居然会转变成对自己的爱意,如果这真的是阎王一开始的用意的话,那么我真的有点佩服阎王了!

  “不过,靠这点自爱的力量,你还是到不了巅峰的。”婵无奈地说,“用来自我保护还行,可是想要击败魔王,还不够!还是先逃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