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七十八 第一团队/王一生队?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说到了这里,墨隆叹息了一声,道;

  “这么说,我倒是想明白了。恐怕,神无月是利用了游戏规则,让自己和六名队员分别加入了七个国家,成为七个国家的代理人,并且同时放弃比赛,以中止比赛从而无法决出冠军为要挟,强迫蒂兰圣雪服从他的命令?”

  “正是如此。”我微微一笑,“如果是我,我也会这么做。神无月的这个决策,和天使刚才所说的游戏规则,在内在逻辑上是一致的。”

  “那么,你会继续让金启哲去?”墨隆问道。

  “自然会去。”我点点头,“接下来金启哲不论是赢得比赛,还是输了比赛,他所获得的成绩的数字,都将代表很多有用的信息。这些信息,我可不想缺失。金启哲不是文龙和司伏见那样的初始队员,在非初始队员里,金启哲的表现在我们妖魔世界,也算是接近金字塔顶尖的那一批了。”

  “比如?”

  “很快你们就会知道答案的。”我说道,“不需要我现在举例子。”

  于是接下来,金启哲再次被派遣前去了脑力世界。

  因为之前金启哲已经拿下了一个“剑雨”的比赛项目,因此接下来他所进行的比赛,并不需要重新开始,只需要按照他原来的项目顺序,继续下去即可。

  按照之前的比赛项目顺序,金启哲接下来要迎战的选手,是一名叫做雅诗兰黛的女子,关于这名女子的资料,我们事前完全不知。而金启哲所参加的比赛项目,则是“电梯惊魂”。

  按照天使的描述,这个比赛项目,存在着死亡的风险。

  在灵魂空间之中,比赛的舞台可以随意切换。电梯惊魂比赛的地点位于一个类似于迷宫酒店的场所,这里到处都是纵横交错的长廊,“酒店”内楼层众多,楼层之间不存在安全通道,唯有通过电梯来进行通行。而选手要做的,就是在避开随时有可能从电梯内出现的“幽灵”的同时,拿到最高的比赛积分,赢下其他选手。

  这一场比赛,金启哲进行得并不是很顺利,在以不算大的比分差距的情况下,金启哲输了比赛,但是幸运的是,他也保住了自己的性命。

  再次回到了妖魔世界之后,金启哲没有立刻再次前去脑力世界。

  而我也陷入了沉默之中。

  “怎么了,王队,你对金启哲这一次的表现,不满意?”墨隆问道。

  “不是。”坐在藤椅上的我,缓缓抬起了头,“不是不满意,而是金启哲得分太高了。”

  “哦?这可真是出乎我的预料之外了。”墨隆笑道,“我们都认为金启哲这次输得可惜,你却觉得太高了?”

  “不错。”我点点头,“之前的飞剑比赛,勉强还可以认为飞剑的下落是无规律的。但是这一次的电梯惊魂项目,如果参加过一次比赛的话,完全是可以通过对一些比赛规则的摸索而掌握优势的。而且,从雅诗兰黛的表现来看,她并不是事先不知道这个比赛的内容。甚至还有可能参加过这比赛。可是即便如此,她和第一次参加电梯惊魂的金启哲之间的比分差距,却依然很小,墨隆,你认为,这说明了什么呢?”

  墨隆微微眯起了眼睛,笑道;

  “说明……脑力世界在故意放水,克制自己,从而引诱我们深入?”

  “就是如此。”我缓缓吸了口气,“如果他们赢得太容易,我们可就不会轻易继续派人前去了,脑力世界,也在担心这一点。”

  “这说明了什么?”

  “说明了脑力世界想利用灵魂空间杀死我们。”我说道,“从而也验证了脑力世界并不存在直接摧毁我们世界的最初猜想,是正确的。目前脑力世界的一切举动,和我之前的推理在逻辑上完全吻合。”

  墨隆皱眉道:

  “如果按照这个思路的话,恐怕接下来,金启哲的比赛将会变得十分艰难了。”

  “没错。对方会利用选拔赛,引诱我们世界的初始队员参赛。”我说道,“接下来的项目,金启哲,最多只能再赢一个。甚至,金启哲……还将死去。”

  很快,我的预言,成真了。

  在选拔赛的五个项目之中,金启哲,最终只赢了两项。

  在第五场比赛时,金启哲以不多的比分,在水位迷宫比赛之中,惜败于了脑力世界的和路雪选手。

  而且,在这场比赛中,金启哲,被充满了迷宫的冷水,给活活淹死。

  “金启哲死了。”

  当世界之书上显现出了金启哲的记忆时,意味着我们的世界,失去了一员大将。

  金启哲死去后,前往脑力世界的所有选手,都已返回。除了御镜堂之外的六个光圈,都已回到了我们世界。

  墨隆的眼神不是很好看:

  “金启哲的死……也算是预料之中吧?水位迷宫……这个游戏,的确有很大的危险性,从比赛规则来看,在进行这项目的比赛时,选手如果判断的速度稍微慢一拍,就有可能被困在迷宫之中,无法到达下一层隔水层,从而被淹死。只是……按照金启哲的能力,就算认输,也不至于死亡。他应该是可以在淹死之前认输的。”

  我说道:

  “并非如此,这里还涉及到水压的计算,一定程度的水压瞬间压下时,足以将人杀死。金启哲是被高压水瞬间杀死的,从记忆内容来看,他的确没有反应的时间。在高度复杂的计算之中,错算一步,就是万劫不复的地步。”

  随着金启哲的死亡,金启哲附体的道士的尸体自然也消失了,除此之外,因为物理法则不兼容,在金启哲存留在脑力世界的尸体消失之后,金启哲体内的内丹,自然也消失了。

  明微道人的尸体和内丹,都留在了脑力世界,并且和金启哲的灵魂一起消失了。

  而留在我们世界的,则是依然占据着金启哲原来身体的明微道人。

  墨隆叹息道:

  “不管怎么样,金启哲都还是死了……从金启哲的死亡来看,王队,你认为,脑力世界的脑力比赛,究竟是在引诱我们源源不断地去送人,还是纯粹想要防御?”

  我平静地道:

  “如果只是想要纯粹的防御的话,能够预知未来的脑力世界,完全没有必要等到五个项目之后才杀死金启哲。脑力世界能够预知未来,他们是完全可以知道每个比赛项目具体的内容以及我们选手的实力的,但是即便如此,金启哲还是等到了第五个项目才死,这说明,脑力世界,还是在等待着我们一关一关通过比赛,深入他们的灵魂空间。”

  墨隆咧嘴一笑,借着传声术问我道;

  “我倒是很好奇,王队,你到底是哪里来的信心,在明确知道神无月能够预知未来的情况之下,还不断地派遣大将前去的,你就那么有信心战胜神无月的预知未来吗?”

  我笑了笑,道;

  “神无月的预知未来其实很好破。”

  “哦?”墨隆抖了抖眉毛。“这是什么意思?”

  我平静地道:

  “只要默认将来即便我们知道了打败神无月预知未来的方法,依然会按照不知道能够打败他预知未来的方法时的原路线故意进行错误布局,那么,现在的神无月就会无法预知到将来我们打败他的预知未来的方法。”

  墨隆笑道:

  “准确来说,应该是在彻底被我们的布局给反击之前,无法预知到我们打败他的手段吧?”

  “没错。”我点点头,“神无月的预测是结果主义的。之前的几次入侵,我已经验证了这一点。这也是我的思想的来源。关于神无月预知未来的方式,我现在也已经基本弄清楚,利用灵魂空间和现实空间可以存在时间不对易的情况,就可以通过某种‘灵魂离体’睡眠的方式来预知未来。不过,用这种方式预知未来时想要达到较高的精确度,对于灵魂和大脑构建连接时的稳定性有较高的要求。简单来说,就是脑电波的数值要极其稳定才行,这需要基于一定的大脑硬件条件。”

  墨隆找来了一块平板电脑,道:

  “脑电波的数值稳定性么……之前派了几波人前去脑力世界,因为妖术师能够记录大脑状况,所以我也是获得了不少关于脑力世界的灵魂空间的数据。就从获得的数据来看,人在进入灵魂空间时,现实世界的肉体,的确会陷入一个类似于睡眠的状况,脑电波会变得平缓甚至微弱。而且,更有趣的是,当现实世界里的肉体死亡时,灵魂空间内的本体虽然也会死亡,但是……两者的时间,似乎并不是完全一致的,而是存在着一个时间差。这个时间差的稳定度,恐怕和大脑电波的稳定性有关了。”

  我深深吸了口气,道:

  “银狐,我们世界符合能够在脑力世界拥有较为稳定的脑电波的非初始队员和超人类的数量是?”

  银狐看向了我,道;

  “几乎没有……我刚才利用通算术搜索了一下全世界的人类大脑,要符合极其稳定的情况的,几乎没有,当然,稍微精确的,倒是有。”

  墨隆对银狐道:

  “先找出几个来就行了。总的来说,大脑电波的稳定度,和人脑的智商存在着一定正相关关系。其实,所谓的脑电波的稳定度,就是大脑神经元同步放电的一致性,这种一致性越高,稳定性自然也就越大,表现出来的人脑现象就是思维的专注度极高了。专注度高的情况下,一个人的思维能力也会越强,这的确和一个人的智力存在着一定的关系。”

  我微微一笑,道:

  “好,那么,选出一个前去。预知未来者,我们也来制造一个。”。

  “可是我们的预知未来的人的精确度,远远比不上脑力世界。”墨隆道。

  “没有关系。”我笑道,“因为我们只要预知‘胜’or‘败’这样简单的结果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