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九十七 第三团队/撒达线?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计划很快就开始实行了。首先,我在变形都市关卡准备了大约十万座楼房,在我的熵控能力的操控之下,一座又一座的楼房,顿时离地飞起,在我打开光圈的瞬间,这些楼房就悬浮到了我的头顶之上,再下一秒,在我让这些楼房层层叠叠地保持着悬空的状态瞬间,我开启了光圈,前去了脑力世界!

  当我到达了脑力世界之后,这些楼房都在第一时间内离开了我的手,脚底喷射出了火焰,如同火箭一般向着高空之中腾飞而去,然后覆盖在了天空之中。

  地球的表面积是5.1亿平方公里,为了避开风暴,泰坦金刚必须要在气流较为稳定的平流层,所以实际上覆盖的面积,要比5.1亿平方公里大不少。

  一座迪拜塔的占地面积是52万平方米,相当于0.52平方公里,那么,想要把脑力世界整一片天空都彻底覆盖住,就至少要在脑力世界制造出10亿座以上的浮空“迪拜塔”!

  一年也只有3000多万秒钟的时间,如果一秒钟建造一座迪拜塔的话,那至少也需要30年的时间,不过,泰坦金刚有自我繁殖的能力,它们可以变成浓雾,笼罩城市之中的大量建筑,从而附体在其中,如果浓雾能够迅速覆盖一座城市的话,那么泰坦金刚的数量,就可以瞬间扩张到多达一座城市的地步!

  而且更为重要的是,我还有着熵控的能力,靠着这一股能力,我可以大规模地复制出建筑物来,让泰坦金刚们附着在我复制制造出来的建筑物之上,然后飞上天空……

  当然,由于我到了脑力世界,就会被强制带进灵魂空间之中,这些复制出来的建筑物,我只能够从我们电影世界带过去,否则的话,我一到脑力世界,意识就会被拉入到灵魂空间之中强行进行比赛,无法维持肉体继续施展能力了。

  而且事实上,更为有趣的是,想要制造出覆盖天空的建筑,并不一定就需要是迪拜塔那样的宏伟建筑,哪怕我只是制造出面积足够大,但是高度只有一毫米的建筑,也是完全可以的。因为我需要的只是“覆盖住天空”这么一个简单的功能而已。

  所以,如果我制造出了一座1000米高的高塔,底座面积等同于迪拜塔,那么,我就可以把它拆分成10万座厚度只有1厘米的“扁平”建筑,如果我一次制造出1万座高楼,并且每一座高楼都拆分成10万座厚度只有1厘米的“扁平”建筑,我就只需要一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制造出足以覆盖脑力世界整片天空的巨大“锅盖”!

  是的,理论上,仅仅只需要一分钟的时间!

  从这个层面上来说,我的熵控能力,实用性强得可怕。但是另一方面必须要提及的是,想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要在脑力世界占据大量的领事馆地区。

  领事馆的面积,对我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但是由于我一到脑力世界,就会被卷入到灵魂空间之中,我想要得到脑力世界大量,就必须要在脑力世界东奔西跑才行……一个光圈的直径是680米,光速可以一秒钟行走30万公里,总的来说,差不多让亚弗戈蒙带着我的身体利用光圈在脑力世界反复传送七个小时左右,我的领事馆,就可以完全覆盖脑力世界整个星球表面,哪怕是考虑到各种细节上可能会发生的情况,花费的时间稍微长一点,也不会超过半天。

  被泰坦金刚改造后的建筑身体可以有极高的硬度,之前泰坦金刚就曾经和金刚熊战斗过,虽然泰坦金刚的身体硬度比不上金刚熊那达到了“绝对刚体”般硬度的爪子,但是,泰坦金刚的身体硬度,也是非常惊人的。除非是金刚熊的攻击或者是我的熵控攻击,否则想要轻易破开泰坦金刚那刚硬的身体,是不可能的。

  在所有的计算都没有问题之后,“基建狂魔”行动,正式开始!

  在接下来的十多个小时内,当人们站在变形都市关卡远处的山上仰望天空时,人们可以看到极其壮观的一幕:

  天空中飞舞着数量惊人的房屋,不计其数的仿佛就像是破碎的积木一般升腾着、漂浮着,层层叠叠,一直通向天空的尽头,就像是一条流沙瀑布,只不过这条瀑布中的每一粒沙子,都是一间“扁平”的房子!

  不计其数的建筑物就像是“蝴蝶乱舞”一般在天空中狂乱而密集地遍布着。

  之后,在我开启的光圈传送之下,这些建筑物,就像是飘飞的雪花一般,一座接着一座传送到了脑力世界。它们,将成为覆盖脑力世界整一片天空的大“锅盖”。有着这一层锅盖在,脑力世界怕是很难再继续使用光圈传送了——除非脑力世界强行对泰坦金刚进行攻击,打出一个裂缝或者空隙来进行传送。不过,如果他们这么做,那么,泰坦金刚们会在第一时间得到被攻击的区域相关的讯息,而我们的人,也可以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现场进行袭击。或者至少……消耗神无月的天使的计划,我们就可以再一次施展开来。

  这样的话,不管脑力世界是选择反抗还是不选择反抗,最终结果,对他们,都将是非常不利的!

  为了让这个“大锅盖”计划顺利实施,王一生那边的帮助自然也是不可缺少的。在我们对脑力世界构建“大锅盖”的这段时间里,我们必须要保证王一生拖住脑力世界预知未来的能力,这样一来,我们才不会被打扰或者中断计划的实施。

  当然,事实上,在通过秘密传讯的方式从妖魔世界那里得知了神无月预知未来的方法之后,我们也并不是不能够用和神无月一样的方法在脑力世界制造出能够预知未来的“预知者”,只不过,我们在脑力世界制造出的“预知者”,是可以被脑力世界的人给打扰甚至杀死的,不像妖魔世界那样可以将“预知者”保护起来,从而有一段较长的持续时间。

  在我不断地派遣泰坦金刚前去妖魔世界的同时,和妖魔世界那边的交流,自然也是没有中断。根据王一生的反馈,他们目前也在不断地派遣预知者前去脑力世界打断神无月的预知的可能性。而另一方面,他们也将配合我们。

  我问了王一生接下来他们将要实施的计划的内容,王一生那边倒是没有对我们隐瞒,而是直接告诉了我们接下来他们要对脑力世界施展的计划。

  “脑死亡计划。”这是王一生给我们的答复。

  “脑死亡计划?那是什么计划?”我有些好奇地问道。

  “和脑力世界通过预知未来的方式获得信息有关。”王一生道,“你可以猜猜看,如果你能够猜到,我想,以你的智力,想到‘脑死亡计划’的大体方向,应该并不难。”

  王一生的这番话似乎有一点故意考验我的智力水平的意思,不过,我也不会怕他。

  于是我和白夜商量了一番之后,大概推测出了王一生所谓的“脑死亡计划”的内容。

  我答复道:

  “脑死亡计划……应该是和脑力世界获取未来信息的方式有关吧?严格来说,脑力世界的预知未来,终究还是有条件的。脑力世界所谓的预知未来,其实就是从自己能够想到的所有可能未来之中找到一个确定的假设,然后将那个讯息传递给过去的自己。不过在这个过程之中,还是存在着一个条件的,这个条件,就是‘预知未来的数量’。是的,如果脑力世界预知未来的人就是神无月队长本人,那么他预知未来信息的时候,他本人的记忆信息,是会呈现在在世界之书上的,如果他预知的未来信息超出了世界之书的纸张数量,那么……”

  “那么世界之书的文字就会被填满。”白夜说道,“那样一来的话,世界之书,就报废了。”

  “对。”我点点头,“与其说是世界之书报废了,倒不如说是神无月的意识中止了。由于世界之书的书页满了,神无月的意识,其实也就无法继续进行了。那样一来的话,神无月这个队长……其实就是死了。”

  “队长死了,脑力世界,自然也会毁灭。”白夜说道,“这就是……王一生所谓的‘脑死亡计划’么?”

  “是啊。”我笑着道,“这个计划倒的确是有点意思。不过,要实现这个计划,难度倒也是不小。首先,我们必须保证神无月是队长……或者至少,我们必须要知道脑力世界的现任队长是谁才行。其次,我们要保证预知者是脑力世界的队员,而且,他从未来得到的数据量……要非常非常的惊人,如此一来,才能够源源不断地将脑力世界的世界之书给填满。”

  “说起来是很简单……但是脑力世界不是傻子,实施起来,难度很大。”白夜分析道,“脑力世界没有那么傻,他们可以在世界之书即将被填满的时候,把队员权限换人,这样一来就不会产生书被填满的问题了。”

  “但是如果是瞬时的呢?”我道。“如果队员的记忆,是瞬间填满世界之书,超出脑力世界的预计,不就可以了?而且,如果记忆是瞬间填满的,那么脑力世界也无法预测自己毁灭的那一瞬间的记忆,他们也无法预知到自己的世界之书被记忆填满那一刻的场景。”

  “那这样的话,大部分时间,都会处于一个矛盾状态了。”白夜道,“如果要实施这个计划,就要保证脑力世界能够预知未来,但是如果脑力世界能够预知未来,他们又能够预测到自己的世界之书书页被填满的情况从而提前避免,可以说……这就是一个矛盾,除非能够避免这个矛盾,否则这个‘脑死亡计划’,很难成为现实。这个计划,不该成为妖魔世界的主要计划。”

  在我将白夜的分析传递给了王一生之后,王一生很快回复了我们,道:

  “这个脑死亡计划,是我制定的几个计划之一。我们……还有另外的计划。不过那个计划,我想卖个关子,晚一点再告诉你们。因为……那是一个只有一次机会的计划。”

  “这么做,就有点不诚了。”我把信息传递给了王一生。

  王一生呵呵一笑,道:

  “可以说,这个秘密,是我们的底线,除了这一底线之外,其他的我们都可以告诉你们。我想,你们也有没有告诉我们的信息保留吧。”

  “如果你们一直都是这个态度,我们无法和你们长期合作。”我把冰冷的回答传递给了王一生。

  “我不希望自己在和神无月作战的时候,背后被人给捅刀子。”我说道。“你要知道,我们之间的合作,本来就缺乏一个制约平衡的惩罚机制,我们这样的合作,是不牢靠的,任何一方背叛了,对方也都无法惩罚对方,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在关键时刻,我们碰到难以应付的场面,可能就会相互背叛对方。我这是实在话,其他的话,我不想继续多说。”

  “你们随时可以用自我封闭来进行威慑。”王一生传话道。“你们并不是没有威慑我们的机制。此外,你们还有纠错机制,就算我们真的想要做点小动作,你们也不是没有机会从头再来。”

  “说的真好听。”我嘲讽道。“希望不要让我发现你们的小动作。不然,你们的下场不会太好看。”

  “彼此彼此。”王一生给了我方极其简单的回复。

  之后,我将自己的计划进度大概告诉了王一生,王一生说道:

  “你这个计划‘大锅盖’还算可以。可是,你考虑过其他可能性吗?”

  “其他可能性?”

  “比如说,脑力世界的神无月将传送人员放到月球,或者小行星带的可能性。”王一生说道,“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你封锁了整个地球,也是没有什么意义的,因为神无月的天使完全可以做到以光速来将人员送到离地球很远的基地,而神无月只要提前在外太空的区域建造空间站或者外星基地,那么他就根本不需要灵魂空间内的比赛被打断的情况。”

  “不会的。”我说道,“这是灵魂空间的比赛规则决定的。之前天使就说过了,参加灵魂空间内比赛的人只能够是‘全球’,也就是‘地球上这颗星球上’的国家的选手,所以,比赛选手是不可能提前被传送到其他的星球的。这一点,我们已经考虑过了。”

  “倒是考虑得很周全。”王一生赞赏了一句。

  “会实施这种大计划,我们自然会考虑方方面面的规则。”我说道。

  “希望你们成功。”王一生道,“我们这边会配合你们的步调的。”

  在得到了王一生的回复之后,我询问了白夜的意见:

  “白夜,你认为王一生的话可以相信么?他们妖魔世界显然还是有计划瞒着我们,我们不可能完全信任他们。”。

  白夜笑道:

  “如果王一生真的打算在背后向我们搞小动作的话,那么,他连有计划瞒着我们这件事都不会跟我们说了,至少他现在明明白白地告诉了我们他的确还有其他计划这件事,就已经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他的诚意了。上帝游戏毕竟是个生存名额有限的游戏,而且猜疑链始终存在,能够做到这个份上,已经算是最佳状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