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一百三十二 第四团队/许飞翔线?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第四团队/许飞翔线———————

  “对不起,小慧,你没事吧?我知道,被强子炮击中的滋味不是很好……”

  耳边传来了白露温柔的声音,我咳嗽着,勉强撑开了一线眼睛,却看到了白露那一张写满了愧疚之色的脸。

  之前的记忆渐渐变得清晰了起来,我咳嗽了一声,从一张有些发硬的木板床上坐起了身来,但是头还是有点晕乎乎的。

  我已经想起之前发生的事了。

  我和紫枫把神无月带到了蓝月亮所在的那个时间转换区,让神无月进入了蓝月亮留下的一片特殊区域里。

  然后,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神无月好像看到了什么特别的东西后,就突然间带着所有的天使一股脑儿离开了我们的世界。

  白露双手十指贴合,轻轻按压着,她吐了吐舌头,有些无奈地说:

  “因为小慧你有可能被天使给操控。所以我只用强子炮把那个世界给摧毁了,才能强制性地把你和紫枫一起带回来。我也只能这么做啦。”

  “咳咳……白露姐,你好歹……来个信号啊。”我一边揉着自己有些凌乱的头发一边咳嗽着。“而且你之前也没有跟我们说这件事啊……”

  “没办法嘛。因为如果提前给你们打信号的话,天使就有可能读取你们的思想知道这件事的嘛。”白露浅浅地笑着,她搀扶着我坐了起来,然后用她手里的白色丝绢轻轻擦了擦我额角的汗珠。“好些了?”

  “好……好些了。”近在咫尺地看着白露那精致秀洁的白皙脸蛋,我感觉到心里一阵异样的躁动,原来脑袋还有点晕乎乎的,现在顿时觉得好多了!

  “我们现在……是在最底层,是吗?”我问道。

  “是的。”白露点了点头,“小慧你死了之后,就掉到了下一层的复活阵里,然后茜萝娜就用催眠弹把小慧你弄晕了,然后就带回到了最底层的世界。这是为了避免小慧你可能被操控了嘛……不过,小慧你死了一次之后,我们查看了你在世界之书上的信息,知道你没有被操控之后,就又让你醒过来了。”

  “白露姐,你也真是的……明明长得那么温柔,但是却那么从容地满嘴死死死的,真是好诡异的啊!”我笑着从床上爬起了身来。

  但是很快,我发现了一些奇怪的地方。

  我所在的地方,是一座山洞里,这个地方非常的简陋,看不到任何的医疗设备,好像完全就是原始人居住的地方。

  “那神无月呢?他已经走了是吗?”我急切地问道。

  “嗯,他走了。”熟悉的声音传来,我侧首望去,却看到紫枫正抱着胸,和仙儿她们一起从洞口走了进来。

  紫枫的表情看起来还是有些沉重,显然,她比我醒来得要更早一些。

  “那太好了……”听到神无月已经离开了的消息,我长长地松了口气。虽然不知道神无月到底是怎么被吓跑的,可是,那位蓝月亮也实在是太厉害了吧!他都已经死了,居然还能够活生生地把神无月给吓走!?

  “紫枫,你怎么了?皱着眉头,脸色不太好看?”虽然暂时松了口气,但是看到紫枫还是有些僵硬的表情,我不禁心中又有些慌乱了起来。

  “对了,孔明先生他们呢?”我问道,“天机阁的人现在有什么命令吗?”

  紫枫的眼神顿时复杂了起来,她停顿了一下,然后摇了摇头,道:

  “天机阁……已经不复存在了。”

  “啊?紫枫……你这是什么意思?”紫枫的话像是冷水浇灌在了我的头顶上,让我从头凉到了脚底。

  天机阁不存在了?这是什么情况啊?

  “具体情况……很复杂,你来看一下就知道了。”紫枫面色沉重地看着我,最后,她带着我走出了我所在的山洞。

  走到山洞门口时,我看到了一个留着一头绿色秀发的帅气男子,他穿着黑色的长袍。

  这个人,不就是阎王吗?

  “几位公主,你们出来了。”看到我们,阎王面带微笑地冲着我们问候。

  “阎王,你在这啊。”看到阎王,我的情绪稍稍振作了一点,“天机阁的人怎么了?孔明先生他们现在怎么样了?”

  但是听到了我的问话之后,阎王却用一种不可思议的诧异表情看着我,道:

  “天机阁?那是什么?”

  “啥?”听到阎王的话,我还以为他又在乱开玩笑玩不正经了,于是我狠狠踹了他一脚,恶狠狠地道,“别给我装蒜!我现在可没有心情跟你闹着玩!”

  阎王有些委屈地捂着被我提到的膝盖,后退了一步,道:

  “可是公主殿下,我真的不知道你所说的天机阁到底是什么啊……还有,你说的孔明先生,又是谁?刚才其他几位公主也问了我一大堆莫名其妙的名字,可是……我实在是完全没有印象。”

  “诶?”听到阎王的解释,再看着阎王一副认真的表情,我终于开始意识到情况有些不太对劲了。“死阎王,你该不会脑袋被驴给踢了吧?”

  “可是……我真的不记得啊。”阎王的表情,显得非常的无辜。

  “那刘基……刘伯温你总知道吧?”我继续质问道。

  阎王愣了一下,他仔细想了想,然后又摇了摇头,道:

  “那又是谁?我也从来没有听说过啊。”

  这一下,我的大脑可是真的雾煞煞一片了。这阎王是真的脑子坏了吗?

  就在这时,我正好看到了飘在了阎王后方的鬼右,于是我急忙上前一把抓住了这个死胖子的衣领,气冲冲地逼问道:

  “鬼右,告诉我,孔明先生去哪儿了?别说你也不记得了!”

  “那个……公主殿下息怒啊!”突然被我抓了个正着,鬼右顿时有些慌乱,他调整了一下呼吸,认真地道,“小的……小的真的不知道公主殿下您说的孔明先生到底是谁啊!”

  啊?

  那一刻,我整个人都僵在了原地,抓着鬼右衣领的手,也不自觉地松开了。

  我的思绪已经彻底乱了,大脑更像是一团浆糊似的,根本不知道该怎么思考了。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阎王他们,都不记得天机阁的人了?

  就好像……他们从来都不存在过一样?

  “紫枫,这是……怎么回事啊?”我慌乱地看向了走到了我的身后的紫枫。

  紫枫铁青着脸,摇了摇头说:

  “从我刚醒来的时候开始,就这样了。而且……不单单是阎王和鬼右,这个世界所有的人,都不记得天机阁……还有公元100年后的事了……更可怕的是……我们还发现了,通往公元100年后的时代的通道……不存在了。阎王居然说,公元100年后的时代,是不存的。”

  茜萝娜绷着精致的脸蛋,上前了几步,道:

  “不单单是这样……而且所有本该是21世纪的科技产品,也都消失了。就好像……它们从历史上被抹除了一样。”

  “可……这是怎么回事?”

  “抬头看看天上就知道了。”白露说。

  我抬头,看向了天空,这时候,我才发现天空中出现了三个醒目的光点,显然,有外来世界的人来到了我们偶像世界。

  “肯定是某个世界的人做的。”白露道,“自从光点在我们偶像世界出现之后,我们偶像世界的历史……就在被不停地摧毁掉。而且每分每秒,都有好几个历史消失……包括阎王他们的记忆,也都在不停地流失着。可能这一分钟,他们还记得唐朝,但是下一分钟,他们就连唐朝也一起忘记了。”

  “这么看来,果然是其他世界的人干的!”我一时间气不打一处来。而且,天空中有三个光点,这最多有可能是三个世界一起联合起来对付我们了!如果是那样,情况就更加糟糕了!

  “某个世界,存在着抹除历史的武器。”茜萝娜说,“那件武器可以把整一个世纪都彻底消灭……现在那件武器已经消灭了一千多个世纪了。再继续这么下去,我们所有的世界……都有可能不保。”

  “可是……如果是这样的话,为什么我们没有被消除呢?”我紧张地问道。

  “大概是因为我们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吧。”茜萝娜猜测说,“所有和偶像世界的历史挂钩的东西都被抹除了,但是从其他世界来的东西,倒是没有被抹除记忆……”

  “那为什么……我们的记忆还在呢?”我问道,“为什么阎王他们的记忆都消失了?”

  茜萝娜轻叹了一声:

  “还不是很清楚。刚才我稍稍确认了一下,发现除了我们这些上帝游戏的队员之外,其他的人……都被删除了记忆了。”

  紫枫道:

  “不过……还是有点猜测的。刚才我试着把队员权限给了其他人,发现其他世界被抹除的时候,那个人的记忆还是会删除。所以,并不是说因为有了队员权限,就可以避免记忆遭到影响了。可能……我们的记忆没有被删除的原因,是因为我们的身体里,分享了小慧的一些神力吧。可能是爱神之力保护了我们,让我们免遭记忆丧失。”

  “我的……力量吗?”我喃喃地道。“爱神之力……可以保护我们的记忆……?”

  “嗯……现在看来,爱神之力的确可以保护我们的记忆的。”紫枫慎重地点头,“可是,能够保护多少人,我们就不知道了。”

  “我……我试试看!”听到紫枫的猜测,我急忙尝试着开始使用我的爱神之力。

  我首先使用爱神之力的对象,当然就是阎王了。

  我双手对掌合十,然后身上就散发出了柔和的白光,这是爱神的光芒。白色的光芒很快就把阎王给笼罩了进去。

  “阎王,告诉我,你现在记得的人类最晚的时代是什么时代?”

  “嗯……是公元173年……”阎王一本正经地道。

  我点了点头,等了十秒钟后,我又看了一旁的鬼右,问道:

  “鬼右,告诉我,你记得的人类最晚的时代,是什么时代?”

  “是……是公元73年……”鬼右犹豫了一阵后说道。

  “啊!”听到鬼右的回答,我们顿时忍不住发出了一片惊呼。

  “爱神的力量,真的可以保护历史的改动!”茜萝娜惊奇地道。

  “可是……好像只能够保护记忆,保护不了其他物品被抹除。”就在茜萝娜话音落下之际,阎王也开了口,就在下一秒,我看到他的脸色也微微改变了。

  阎王抬起了他的右手,一本黑色的书顿时出现在了他的手中。

  不正是生死簿吗??

  阎王翻开了生死簿,扫了一眼道:

  “你前往其他时间区的时候,生死簿由我带诶保管。刚才你对我使用了爱神之力,这本生死簿照理来说也受到了影响,可是里面关于公元173年的人的记录……还是消失了。所以,看来爱神之力无法保护记忆之外的其他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