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715.兄妹相遇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今日的咸阳城和往常一样,进出城门的人都不多,不过城门口的守卫却丝毫不敢马虎。

  虽然西线和北线的敌人已经退兵,但是,上面人说了,非常时期,危险无处不在,守城门是无比艰巨的任务。

  所以他他们一个个严阵以待,打足了精神,生怕放过任何一名奸细。

  这时候,东城门的守卫们看到了一对少男少女,手拉着手朝着他们走过来。

  “兄弟们,你们看那两个人长的太好看了,会不会是妖族变得?”一个守卫看着少男少女说道。

  “嘶……”其他人闻言看去,一个个倒吸一口凉气。

  “太他娘的美了,就是那男的都让人动心呢!”

  “就是我我看一定是妖族变得,绝对不能放过,不要被他们的美色所迷惑!”

  守门的将士们打定了主意,就等着两人的到来一举拿下,这就算立功了。

  这两人就是赵乂和唐萱。

  因为咸阳城有空中禁止,对于结界之外的飞行物体都有防御作用,甚至还附着攻击力,这是赵乂当年留下的,

  他们并不怕阵法禁止,只是他们不想惊扰了城中百姓,这才选择从城门入城。

  对于城门口守卫的话,他们当然听到了。

  两人相视一笑,不以为然,同时,赵乂也对这些守卫的危机意识表示赞叹。

  “就是眼睛有些不好使,哪个妖族能有我的萱儿美丽?!”赵乂不问其他,看着唐萱赞美道。

  “是呀?哪个妖族能有六郎英俊?!”唐萱也对着赵乂说道。

  这一幕和他们说的话被守卫们听到了,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呔!大胆妖族,竟敢公然降临我咸阳城,还敢当着我们的面打情骂俏?看小爷将你们拿下!”一名守卫不由分说就杀了上来。

  赵乂和唐萱一愣,心想:“还真是暴力呀,不会是王栋梁训练出来的吧!”

  不过赵乂也不在乎,当然也不会伤他,一指伸出,一股灵力喷薄而出,直接将那名守卫禁锢在半空中。

  “啊!”那名守卫想要喊,但是喊不出来,虽然没有受伤,但是吓得不轻。

  而后面的那些守卫一看,也瞬间不淡定了,一个个高喊:“敌袭,有敌袭!”

  那些守卫虽然恐惧,也不敢攻击,但是却不逃跑,依然守卫在门口。

  看到这一点,赵乂满意的点点头。

  不多时,几名人皇修士飞驰而来。

  那些人皇修士一看到赵乂,目光一凝,本打算出手,又一看唐萱,瞬间愣住了。

  紧接着,几名人皇直接跪下喊道:“属下拜见宗主!”

  原来是几名青岚宗的人皇强者。

  “宗主?她是青岚宗宗主,那么这位?!”守卫们瞬间想到了什么,忽然全都跪下了。

  “小人有眼无珠,冒犯了陛下,还请陛下降罪!”一身头领盔甲的守卫浑身颤抖着说道。

  别人不知道,他们这些咸阳城的守卫却是明白,能够与青岚宗宗主如此亲昵的男子,这世界上当然只有一个人,那就是他们的皇帝陛下。

  此时的他们心里又惊喜,又恐惧。

  惊喜是因为赵乂的回来必定能够

  解决域外侵略者的事情。

  恐惧的是,刚刚他们太放肆了,不仅说自己的陛下是妖族,还对陛下出了手。

  此时没一个守卫的脸上都流下汗珠。

  “都起来吧!”赵乂将那名快要吓得虚脱的守卫放下说道。

  那名出手的守卫也颤颤巍巍的跪下,结结巴巴的说道:“陛陛陛下,小人鲁莽,请陛陛陛下,降降降降罪!”

  “哈哈哈哈!不错,不被美色迷惑,有担当,有责任心。”接着,赵乂话锋一转:“就是有些鲁莽,要知道,连你们都看不出的变化之术,说明来着比你强,这般鲁莽,不要命了!”

  先夸奖,再批评,恩威并施,让守卫们惶恐不已。

  “请陛下降罪!”全体守卫几十人全都跪下了。

  “好了,好了,都起来吧!你们是怎么训练的,你们教官没有教你们吗?身穿盔甲之人不要轻易下跪,只需行军礼即可!”赵乂严肃的说道。

  “噗!”所有人马上立正,右手举起,高喊一声:“敬礼!”

  赵乂拉着唐萱的手从守卫中考有过,随口说道:“侍卫长跟我来!”

  “是!”那名侍卫长跟着赵乂走进城门。

  留下来的守卫们一下子放松下来。

  “你们怎么样,我怎么感觉,自己都喘不过气儿来了!”

  “废话,那可是皇帝陛下,全大陆就这么一位?”

  “还是你小子厉害,连陛下都敢打!”

  那名出手的守卫尴尬的说道:“别说了,我刚刚感觉自己都活不成了!”

  “那要是再给你一次机会,你还会出手吗?”有人问道。

  “出!”不过随后他有说道:“之前要问清楚人家身份,以防失误!”

  “哈哈哈哈……”

  一阵笑声过后,他们再次回到自己的岗位上。

  吃一堑长一智,他们现在有了一个小小的进步。

  不一会他们的侍卫长回来,给他们没人发了一颗人皇丹,这是化神境界晋级人皇时的丹药,可以提高晋级的成功率。

  因祸得福,守卫们心花怒放。

  ……

  赵乂回来的消息很快传到皇宫,疆昕,赵经南两人站在皇宫大殿的门口望眼欲穿的看着皇宫门口的方向。

  从城门到皇宫,一路上,百姓夹道迎接,这是他们自发的行为,因为他们知道,他们的守护神,那个英俊的不像话的皇帝陛下回来了。

  十几年的时间,咸阳城的才行并没有忘记他。

  赵乂并没有直接飞向皇宫,而是选择低空飞行,欣赏着咸阳城的一草一木,每一条路,每一座建筑,每一个人。

  而下方的每一个人都都在向他们的皇帝陛下招收,有很多还是回了下去。

  这是向皇者的尊敬,发自内心的尊敬。

  “嗯?”突然,赵乂发现一个奇怪的身影。

  那个人浑身散发着暗灵气的气息,还有就是他的脸被遮住了,凭借赵乂的灵觉居然套查不到他的真容。

  “萱儿,我们去看望一位老朋友!”赵乂转头对唐萱说道。

  “嗯?”唐萱有些疑惑,不过随后又说道:“好!”

  下一刻,两人已经出现在刚刚那个身影所在的位置。

  “这里怎么会有一种死气?”唐萱非常敏感的感受到。

  “嗯,的确,不过,他逃不掉的!”赵乂灵觉放出去。

  紧接着带着唐萱再次从这里消失,再次出现,已经在一个无人的小巷。

  在巷子的另一端,一个黑色的身影还正在边这边快步的行走这,仿佛在躲避什么东西,他回着头,却没有前方的赵乂和唐萱。

  “别躲了,我们都到了!”赵乂笑着说道。

  “嗡……”赵乂说完,直接一道灵力,将这里迅速隔离开来,形成一个灵力结界。

  那个黑衣人正是刚刚遮盖了容貌的人。

  那人一看到两人,迅速警惕起来,当她看清楚唐萱的时候,忽然气息收起,眼神变得温和了许多。

  “你胆子还真大,不怕我杀了你吗?”一个沙哑的声音从黑衣人的口中发出。

  “哦?”赵乂将眼神从黑衣人转向唐萱,随后说道:“你希望她孤独终老?”

  黑衣人闻言眼神一凝,随后眼神复杂的看着唐萱。

  唐萱有些疑惑了,她对面前这个浑身散发着死气的黑衣人有一些讨厌,但是却又讨厌不起来。

  总觉得这个身影很熟悉,尤其是那双眼睛,她感觉那双眼睛并不像他表现出的那般邪恶。

  “六郎,他是谁?”唐萱问道。

  之前赵乂说是要看望一个老朋友,可见赵乂知道他是谁,所以才有此一问。

  “那就要看他敢不敢面对自己就,否则,谁也不知道他是谁!”赵乂幽幽的说道。

  唐萱被赵乂这么一说,好像想起了什么,她的脑海中迅速想起了当年第一次来到龙王城的时候遇到的那个人。

  那个变得可怕的人,他的哥哥唐世礼!

  “哥哥,是你吗?”唐萱情不自禁的叫出来。

  听到唐萱叫自己哥哥,那个黑衣人眼神一阵朦胧,有一阵失神,随后迅速从失神中醒悟过来,愤怒的看向赵乂。

  “我不是你哥哥,你认错人了!”他始终看着赵乂,不去看唐萱的眼睛。

  好像,只有看着赵乂的时候,他才能保持这种邪恶的心里和神态。

  “哎……我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可是我确定,你的心智一定被人控制了!否则你不会如此,连自己的亲妹妹都不敢相认,你可知道,你的父亲还在想你,还有我大姐,十几年来,她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你,而且不断的自责,你就忍心让那么多人继续牵挂着你吗?”赵乂说道。

  “你说什么,我不明白,我只知道一件事,我要打败你,真真正正,彻彻底底的打败你!”黑衣人仍然不为所动。

  “哥哥,不要再执迷不悟了,跟我回去,父亲现在很强大,他一定可以将你救回来的!”唐萱带着哭腔说道。

  唐氏所有兄妹中,唐世礼和唐萱的感情最好,无论是发个二哥,还是四弟五弟,在唐萱的心目中,他们都无法与唐世礼相提并论。

  所以,在遇到赵乂之前,唐萱对唐世礼的依赖,比之唐洪有过之而无不及。

  “我说了,你不是你哥哥,你聋了吗!”唐世礼近乎与歇斯底里的吼叫。

  着说明他的内心还是被唐萱影响到了。

  “没办法了!”赵乂说完,从唐萱的身边消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