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圣尊 716.决定成亲
作者:赵六郎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716.决定成亲?

  皇宫大殿门口,此时的大殿门口已经不止疆昕和赵经南两个人。收藏本站

  离火宗宗主刀凤芝,玄元宗宗主霍千山,阴灵宗宗主殷破败,金刚门门主玄渡大师,除此之外还有女辛,妖族至尊妖帝华阳至尊,道玄和唐洪。

  莲笙上尊则坐镇青岚宗没有来。

  在这些至强者的边上,还站着一个年轻的身影,也是这里面唯一的一个后辈,那就是杜潇墨。

  只需血煞宗宗主和五神殿殿主据说已经投靠了魔族,没敢来。

  还有其他的一些小宗门的宗主,也直接被编入了军队进行曲成为了军队长官,统一由杜潇墨指挥,可见杜潇墨在军中的地位,也难怪会出现在这里,和各方大佬们在一起。

  “来了!”唐洪看着皇宫大门方向的一抹红色说道。

  话音刚刚落下,彩翼的身影就已经出现在了大殿门口。

  一袭白衣的赵乂和一身淡黄色的唐萱从白衣身上落下。

  两人朝着众人见礼,随后寒暄几句进入大殿。

  赵乂走上皇座,大家也都依次坐下。

  “大家都是熟人,我就开门见山了!”赵乂也不矫情,直接说道:“我们和域外来客的这一战不能打!”

  此言一出,多数人都是一愣。

  为什么?

  场中只有一人不怎么吃惊,那就是道玄,在所有人都或多或少露出不解神色的时候,道玄却闭着眼睛点了点头。

  “乂儿,能说说原因吗?”刀凤芝奇怪的问道。

  在赵乂回来之前,大家之所以没有出手,那是因为大家都不知道那些域外生物最后的底牌。

  事实证明,那些域外生物的后续强者的境界不断提升,最后很可能会出现很多的天尊强者。

  多年来,域外生物虽然强势,也只是利用妖兽冲击,并没有从根本上撕破脸皮。

  而已经沦陷的西荒和北域的大部分人类也都没有太大的伤亡,在大战来临之前,他们就已经被迁移到中州,东荒和南域。

  而,如今赵乂回来,对于域外的情况有所了解,大家还以为是大举反攻的时候了,结果赵乂来了这么一句话。

  这点,连唐萱都不能理解。

  赵乂站起身来,扫了一眼众人说道:“有些事情,我需要和大家说一下。”

  “这个我们口中的玄元大陆,并不是真正的玄元大陆,它只是风无极前辈的小世界而已。”

  “只需,这里面的人类和各种生灵,都是五万年前大灾难来临之前被风无极前辈强行收进来的。”

  “其目的,一方面是为了给玄元星域留下生命的种子,而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我,和彩翼!”

  赵乂说出这句话之后,大家更加的不接了?

  不过,对于风无极为了赵乂这个说法,刀凤芝和女辛,以及道玄都没什么太大反应,好像他们早就知道一般。

  不过,身为小世界道门创始人的唐洪却有些不接了。

  “乂儿,你说的为了你和彩翼,这是什么意思?”唐洪问道。

  这也是大家的疑惑。

  里边刀凤芝和女辛他们理解,但是各种原因还是不清楚。

  赵乂笑了笑,不好意思的说道:“因为我,就是风无极的转世之身!”

  “轰……”

  赵乂此话一出,每个人都脑子里都一阵轰鸣,唐萱更是瞪着眼睛看着赵乂,非常的不可思议。

  唐萱心中想道:“这件事居然现在才让我知道,看我不好好收拾你!”

  整场唯有道玄,一直波澜不惊。

  赵乂当然看到了道玄的状态,不过,赵乂并没有说什么。

  “这个道玄,还真是淡定呢,有机会要好好和他聊聊!”

  看着众人震惊的神情,微笑着说道:“这一点,我也是前不久刚刚知晓,当时连我自己都下了一跳,不过各种原因,现在也不好解释清楚。”

  “有一点,我想请大家想一下,这个小世界既然是我前身所有,那么,地什么要留下那么多的入口,让域外强者轻易进来?”

  赵乂将大家的思维再次拉倒现实之中。

  大家当然不能理解,因为他们还不知道赵乂的最终身份。

  “我想,会不会是你自己就给自己的考验!”刀凤芝说道。

  “难道说,这个小世界本身就有些各种缺陷,你的前身并没有预料到?”殷破败说道。

  ……

  当然,没有知道赵乂的最终身份,他们当然想不到真正的原因。

  而赵乂现在也不能将这一切和盘托出。

  “我的记忆有些缺失,对于这一点也不是很清楚,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将域外生物引到这里来,并不是为了毁灭小世界。”

  “大家可别忘了,小世界里面可还有更加强大的龙族,龙族虽然被封印了力量,但是依然强大。一旦封印被解除,龙族的力量绝对可以将这些域外生物一举消灭!”

  “所以,龙族提出了一些条件,想要重返大陆!不过,现在还不是时候,大家没有同意是正确的选择!”

  赵乂又解释了一番。

  “等等,你刚刚说到了引入?你是说这些域外生物是你的前身主动引过来的?”唐洪问道。

  “不错,有一件事我没有和大家说过!就是,当初我曾经去过一次十万大山中的那一处沼泽地,并且进入了其间的那个森林,见到了失踪已久的玄机门门主。”

  “同时,也在玄机门外的一处密地发现了一个传送阵,它将我传送到了另一个地方,那个地方就是剥皮族的地下世界!”

  “之前小世界曾经出现过剥皮族,大家也都知道,他们也是域外生物!”

  “那一次是个意外,当时我并没有想那么多,不过现在想来,小世界所设置的这种传送阵不止这些人可能还有更多。”

  “其目的是什么,现在我还不清楚,不过,绝对不是将他们引来覆灭小世界!”

  赵乂再次解释。

  “那,依你之见应当如何?”唐洪问道。

  赵乂看着唐萱,突然有些羞涩的说道:“半个月后,我打算和萱儿成亲,到时……”

  “什么,你们要成亲?!”唐洪直接惊喜的打断赵乂的话,好像他等这件事等了很久一般。

  “呃……”赵乂一愣。

  “怎么我成亲,这老丈人比我还高兴!”

  唐萱也是面色通红,他虽然不反对这件事,但是,当着这么多人说出来,还是不太好的。

  “乂儿,你决定了?”

  刀凤芝当然不会反对,不过,她在考虑,赵乂结婚,姬如雪不在,真的合适吗?

  赵乂还来不及回答,一声声祝贺的声音就起来了。

  “恭喜陛下,好事,好事!”

  “善哉善哉!”

  “恭喜恭喜!”

  ……

  一声声祝贺,倒是一时间忘记了今日要商议的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