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霸权 0004 提升自身武力值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林原在校园外面的餐馆吃完晚餐,正准备给姜春常教授打电话,忽然他的手机响了。他定睛一看,原来是姑姑打来的电话。

  他不由得脸色一苦,看来姑姑已经知道他要提前毕业,转校医大的消息了。这个电话肯定是姑姑兴师问罪来了。

  林原前世里没有父母,常常引以为遗憾。这一世有父母却又不能陪在身边。是姑姑含辛茹苦地将他抚养大,以前的记忆里是把姑姑视为生母来看待的。林原的记忆苏醒之后,同样继承了这份对姑姑孺慕的感情。

  以前林原不知道为什么姑姑执意要他选择工科,而现在的林原知道了大概的原因。或许是姑姑因为哥嫂都是从事物理学研究的大科学家而希望自己子承父业。

  作为自己父母的直系亲人,姑姑纵然不知道自己哥嫂的去向和动向,但是对于自己哥嫂的工作性质还是清楚的。想来姑姑对自己的哥嫂很是崇拜,所以希望哥嫂的儿子能够继续走他们的路吧。

  但是现在的林原,不可能再按照姑姑的规划走下去了。对于姑姑的问罪,林原只能说一声抱歉了。之所以要拿工科学位证书,其实就是为了对姑姑有一个交代。本来他是可以径自放弃兰大的学业,直接去医大进行考核的。

  该来的躲不了,林原按下了接听键,手机里传出姑姑熟悉的声音:“小原,吃过晚饭没有?现在你的身体好不好?”

  “刚吃过晚饭。我的身体好着呢,姑姑你不要担心。”

  “小原,在你妹妹罗玉的提醒下,姑姑看到你的消息了。满世界的媒体上都在说你是什么‘量子霸权的指路人’,说你为华族人争了光。你说你这孩子,既然在物理学上有这么高的天赋,不在物理学上面发展,反而总是对中医念念不忘呢?”

  “姑姑,我也没办法,我就是对中医情有独钟。姑姑你一定要理解我。”

  “小原,我知道你之所以现在就要拿兰大的学位证书是为了给姑姑一个交代。但是你知道那不是我的本意。好吧,事已至此,姑姑也不勉强你了,你尽力去考核吧,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好多事情电话里说不清楚,今天是星期一,星期六你回家来,咱们好好谈一谈。”

  “好的,姑姑再见。”

  挂掉电话,林原沉默片刻,拨打了姜春常教授家的座机。

  姜春常教授住的别墅就在济民医院后面。林原每天晚上晚饭过后都会电话问候姜教授。只要教授在家,林原一般都会去济民医院拜访教授。

  今天教授没有外出,所以八点半的时候林原准时出现在姜教授家的客厅里。

  姜教授是一个中等个子,精神矍铄,红光满面的老头子。

  看着向自己恭敬行礼的英俊青年,姜教授老怀大慰,说道:“小原,你今天对媒体说的话我也看见媒体报道了。说实话你能下定决心投身中医药事业,老头子我真是开怀得很哪。不过,明天开始你就要面对微电子系的课业考核,你真有把握吗?”

  “我相信原哥能轻松过关。”楼上传来清脆的女声。随着声音,响起‘踏踏踏’的下楼梯声音,一个眉目精致,身材苗条,大约双十年华的美女跑下来。

  美女跑到林原身前,举起小拳头比了比,说道:“原哥,你一定行的。嘻嘻,很快我们就能在医大经常见面了。真好!”

  姜教授宠溺地摇了摇头。这个女孩正是姜教授的孙女姜瑶,正在上医大二年级。

  姜瑶想到了什么好笑的事,忽然‘噗嗤’一声笑出声来,说道:“原哥,你要是进了医大,从一年级学起的话,你可要叫我学姐了。”

  林原也很喜欢这个开朗活泼的美丽女孩,一直把她当妹妹看待的。当下微笑着说道:“可能要让瑶瑶你失望了,我会申请直接进行临床医学院的三年级入学考试。”

  姜瑶张大了小嘴,呐呐地说道:“不会吧,原哥你不会有这么逆天吧。你用两年时间不但把四年的微电子课程学完了,还用每天晚上的那么一点时间跟着我爷爷学完了两年的中医课程?爷爷,这不是真的吧?”

  姜教授无可奈何地说道:“你这丫头,我一直说小原有超强的中医天赋,你还一直不相信。你就等着叫小原‘学长’吧。”

  大约两年前,林原刚进大学,国庆期间去一个景点散心,突遇风雨。同行的姜教授夫妇雨伞被吹飞,很是狼狈。林原把自己的雨具给了姜教授夫妇,并护着他们返回了安全地点,自己却被淋成了落汤鸡。从此林原就成了姜教授家的常客。

  姜教授的儿子儿媳在帝都打拼,只留下姜瑶在家里陪伴老人。家里多了英俊善良,虚心好学的林原后,姜教授夫妇都很开心。

  姜瑶也很喜欢这个英俊的原哥。可惜前面两年原哥都好像有沉重的心事,对自己说不上是讨厌,但也不像其他男人那样看见自己就犯贱。

  姜瑶心里有些不服气,下定决心要让原哥正视自己。于是她有事无事地都要和林原说话,显得对林原很是痴缠。

  姜家还有另外一个常客,就是姜教授老友蓝崇志的孙子蓝天名。

  蓝家也是中医世家。蓝天名人长得不错,他不但继承了自家的医术,还跟着姜教授深造。

  蓝天名与姜瑶从小青梅竹马,他已经把姜瑶视为了自己内定的女人。没想到姜瑶对不知来路的林原另眼相看,这令他很是不满。由此他也看林原满是不爽。

  姜教授夫妇对这些都心知肚明。他们本心是希望姜瑶与蓝天名结亲的。但是出于对孙女的疼爱以及另外一个备选人林原也很优秀,他们还是不愿意把自己的意志加在姜瑶的身上,他们任由姜瑶自己选择。他们觉得,这些年青人自己能处理好这些事。

  然而事情真会像姜教授夫妇所想的那样吗?

  死里逃生的林原醒来后梳理了一下自己遭遇车祸的事情,直接就把嫌疑人锁定在了蓝天名的身上。

  与蓝天名打过多次交道,林原知道这个人虽然有一点真本事,但是心眼特别小。

  林原本对姜瑶无意,就因为姜瑶对林原多关注了一些,他就要整治林原。

  所以林原根本就不相信那个醉驾的替死鬼,直接就认定了蓝天名。

  神尊的威严不容冒犯。这一次的事情,看在他唤醒了自己前世记忆以及姜教授的情面上,就放过去吧。再有下一次,林原会让他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林原向姜教授的请教并不是由姜教授照本宣科,而是林原请姜教授释疑。

  但是现在的林原,在自己的全息宇宙信息里随便下载一点医学知识到脑袋里,稍微融会贯通一下,就能把姜教授甩出老远。

  所以再过几天,林原进入医大后,再来济民医院的次数就会明显减少。而这几天,为了不引起教授的疑惑,还是照旧吧。

  例行请教后,林原走出济民医院,回到了自己租住的小区。

  在小区门口,林原在一家烧卤店买了十斤卤牛肉,花去了将近五百元钱。

  这一世的父母虽然没有亲自抚养他,但是在金钱上确实没有亏待过他。他从小的生活条件其实就比一般的同学要优越。从十六岁开始自己拥有银行卡之后,父母每一个月都会给他的卡上打三万到五万不等的钱。而姑姑对他也很溺爱,从来不问他的钱。

  以前,要不是卡上的钱每个月都在增长,他几乎就要以为自己没有父母。

  他平常用钱的时候很少,现在卡上有八十万左右,暂时能支撑一段时间的消耗。

  看着店家有点惊异的目光,林原也感觉到有点无奈。

  人从食物中摄取的生物能量,百分之九十以上要供给大脑运作。

  林原的精神力强度是普通人百倍以上,大脑需要的能量是一个恐怖的数值。要不是他强行压低精神力的活动强度,恐怕他会被大脑的能量需要吸成人干。

  但是再怎么压制大脑活动,林原的感受都是全身乏力。

  怎么解决呢?

  当然是补充高能量食物。要知道,林原五六天昏迷时间里就消耗了将近两百万元的的高能营养液。现在人是清醒的,用不着那么多能量供给了,但是也需要不少高能量食物。

  实际上今天一整天,林原身上都随时携带有一包牛肉干。饿急了的时候就吃几块。

  还有一个办法就是通过锻体,增强身体强度,增加身体细胞的能量储存上限,直到能够轻松满足大脑活动需要为止。

  现代的科技无法解释大脑的活动为什么需要消耗那么巨大的能量。但是林原是清楚其中原因的。

  原因是什么呢?

  原因就是人的意识其实也是一种物质,是一种能量层级相当高的接近宇宙本源的物质。意识的外显特征就是精神力,就是大脑对外部环境的各种感知。

  普通生物能量进入大脑后,经过一系列复杂的转化,能量层级逐步提高,直到能量层级与意识的能量层级基本同频,才能补充供给意识对能量的消耗。

  这种能量层级的逐步提升,普通生物能量提升到与意识能量同频的时候,能剩下原本数量的亿分之一,就很不错了。

  林原租住的房屋是一楼,倒是不用担心锻体的动静会引得楼下不满。

  在屋子中心盘坐,林原在全息信息中检索哪种文明的锻体武技最适合他现在的情况。

  随着检索的进行,他的脑力也在急剧消耗。所以林原不停地吃着牛肉。

  吃完了三斤牛肉之后,林原检索到了一个中等科技星球上的锻体武技‘蟒蛇拳’最适合他现在的情况。

  将蟒蛇拳下载之后,林原凭着前世的深厚道心和广博经验支持,几分钟就将这门武技参悟到登峰造极的地步。

  站起身来,林原在客厅中心缓缓摆开架势,用精神力控制身体的每一个部分,练起蟒蛇拳来。

  这套锻体拳法以开发身体的柔韧性为主,极为适合初入武道的人。

  饶是这样,韧带拉扯的疼痛还是让林原龇牙咧嘴。

  但是,不经一番风霜苦,哪有梅花扑鼻香?

  在雄厚道心的支持之下,林原终于咬牙完成了蟒蛇拳的第一次演练。此时他的身上满是黄褐色的汗液,身体开始排除毒素和杂质了。

  如果把普通人的身体综合素质确定为一点的强度,那么普通军警的身体强度大约是一点二到一点三,精锐军警应该是一点五左右,而特种精锐军警能达到二点以上。至于传说中的武者和修者的身体强度情况,由于林原以前的生活中没有接触过这方面的资料,所以暂时无法评估。

  林原用精神力评估自己的身体强度。经过一次锻体,大约从普通正常人的一点提升到了一点二的样子。

  由于基数小,所以提升空间广阔,开始时候提升迅猛是必然的。

  趁热打铁,林原开始了第二次演练。

  这次由于身体已经舒展开,并且动作更加到位,锻体的效果格外好。拳法演练到中途,身体上开始有黑色的汗液渗出,这是身体经脉深处的杂质。

  拳法演练到中途,身体已经被一层黑色汗液覆盖。然而此时身体各处细胞都在向大脑示警。细胞们纷纷发出信息‘饿啊’‘饿啊’。

  林原赶忙收住架势。再演练下去,身体就要挖掘细胞本源来供给消耗了。那将得不偿失。

  不顾身上的臭汗,林原狼吞虎咽地吃下去半斤牛肉,才稍稍止住身体细胞的闹腾。

  精神力明显观察到,牛肉刚一进入胃袋,就被胃液快速分解成生物能量。这些生物能量被身体系统输送到身体各处的细胞。

  身体细胞如饥似渴地吸收着这些能量。每个身体细胞吸收的能量都比以前储存的能量翻了一番。细胞壁的强度也有所增长。

  换句话说,林原的身体强度以感受得到的速度增长了。

  此时,身体强度至少达到了一点四的高度。

  林原自我估计,以现在的身体强度,加上他记忆里天道般的技击技巧,一般的险情,他都能对付了。他有了正常情况下的自保之力。

  当然,与国家暴力机器比较起来,他现在还是一个战五渣。

  不过,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切情况都会发生变化的。再说,他又不是脑袋被驴踢了,专门跑去和国家暴力机器作对。

  洗浴过后,林原慢条斯理地吃完了剩下的六斤半牛肉。

  这些牛肉一进入胃袋,就会被分解成生物能量补充到身体每一个细胞里面储存起来。

  这个过程并不复杂,每个正常人的体内都在进行这一幕。

  只不过林原体内的进程比正常人加快了很多倍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