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189来碗六元麻辣烫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瑞文在一旁讪讪地道:“这个红枣粥,凑合着吃一点吧,今天时间仓促,来不及做,以后我天天给你熬粥。”

  李菲菲嫣然一笑:“你是不是傻。”

  “诶?”瑞文有点懵逼,这正说着红枣粥呢,怎么自己突然就傻了。

  李菲菲眼角带着淡淡的笑意,小嘴不停,很快就把一整碗粥都吃完了。

  瑞文这时又体贴地奉上纸巾,然后把垃圾拿出去扔掉,就在他离开的这会儿,李菲菲竟也扭头关注着少年的身影,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微笑起来。

  待瑞文回来的时候,李菲菲已经恢复了平静,她抬头看看剩下的输液瓶,估摸着时间还早,便对瑞文道:“你先回公司吧,不用耗在这里陪我。”

  瑞文连连摇头:“那怎么行,今天我也得把你送回家。”

  瑞文不提“送回家”还好,提到这个,李菲菲的小脸上飞起两朵红云,口中却是毫不客气地道:“别自作多情了,我才不会为了这种事情感动。”

  瑞文只是嘿嘿傻笑,然后就拿出了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

  “瑞文吗,菲菲现在怎么样?”电话另一头传来夏城的声音。

  “李老师已经醒了,现在还在输液,医生说是低血糖。”瑞文不紧不慢地道,面对总监,他似乎一点也不紧张,完全不像是个刚来实习的学生,“李老师这边输液估计还得有两个多小时,医生让今天好好休息,所以下午我们就不回去啦。”

  “又是低血糖啊……知道了,当好护花使者啊。”

  “一定一定。”

  “菲菲明天如果少了一根汗毛,为你是问……臭小子,真是艳福不浅……”

  瑞文挂断了电话,笑嘻嘻地道:“已经请假了,输完液我们好好吃一顿,然后再送你回家。”

  李菲菲眼神复杂地看了看少年,忽然问道:“你毕业证还没拿到?”

  “是的,今年大四了,明年6月份毕业。”

  “这么说,你是穷学生咯?”李菲菲的嘴角微微扬起,似乎想到了什么。

  “是很穷,就拿你昨晚在酒吧点的那些东西来说吧,一瓶雪树伏特加,一千块,够我在学校食堂吃两个月了。”

  听瑞文这么说,李菲菲心中疑云更重:“你既然没钱,还去那种地方干什么?或者说……你是富二代?”

  “不不不……”瑞文连忙摇头,“我家三代都是农民,哪有什么钱,去那个酒吧是因为那里招兼职啊。”

  “兼职?”李菲菲惊讶了,她读书的时候也做过几次,知道大学生兼职就是廉价苦力,活又累、工资又少。

  但瑞文为了她跟店里的客人打架,虽然并没有造成很恶劣的后果,可冲突毕竟是冲突,李菲菲自忖,瑞文很可能已经丢掉了那份工作。

  李菲菲试探地问:“你既然来银行实习了,酒吧那边就不用去了吧?”

  “没错,时薪16块的黑心酒吧,以后再也不用去了。”瑞文本人倒是丝毫没有丢掉工作的难过,而是斗志昂扬地道,“因为从今天晚上开始,我要给李老师准备最正宗的红枣粥,帮你补补气血。”

  蛤?!

  李菲菲先是满脸的愕然,反应过来之后,却是有些害羞地问:“你……为什么要对我做这些?”

  “因为你是我的女神啊,那个算命先生算的还蛮准的,我的女神果然是第一份工作的师父,而且比我大三岁,有句话说得好啊,女大三抱金砖,没有什么事情能够比为女神效力更重要了。”

  听到瑞文把昨晚的话又讲了一遍,李菲菲“噗嗤”一笑:“你还真信那个算命的?”

  瑞文一脸认真:“当然信,他算得那么准,你一定是我的真名天女。”

  见瑞文如此神态,李菲菲反倒是有些心虚,迟疑地道:“可是我不喜欢95年的小屁孩。”

  瑞文的脸上有失落一闪而过,但他很快又打起了精神:“没关系,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有的是时间慢慢培养感情。”

  “谁跟你‘我们’。”李菲菲无情地吐槽着。

  两人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两小时眨眼的功夫就过去了。

  李菲菲输液结束,包好了手背之后,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小文子,走,姐带你去吃大餐。”

  尽管李菲菲声称要带瑞文吃大餐,但在瑞文的坚持下,他们俩没去高档的餐厅,反而来到了钦州北路一家小馆子——砂锅麻辣烫!

  “这地方,靠得住吗?”走进来之后,李菲菲看着油腻腻的餐桌,有些发憷。

  “好吃不就行了。”瑞文咧着嘴笑了起来,拉着李菲菲来到菜架子旁边,递给她一个铁盆,一个夹子。

  瑞文用乌冬面打底,荤素搭配,很快就配好了,放到前台上一过秤。

  “微辣可以吗?”老板娘在透明的玻璃挡板后面问道。

  “要中辣。”

  李菲菲这时也选好了几样菜,但在口味上,却遇到了点状况。

  “这位也中辣吗?”

  李菲菲面露犹豫之色,瑞文在一旁笑了:“难道你不能吃辣?不吃辣也可以的,有清汤。”

  被瑞文这么一激,李菲菲很干脆地道:“就要中辣。”

  瑞文自顾自地拿了一罐可乐一罐雪碧,找着一张空桌子,和李菲菲面对面坐下。

  李菲菲脸上犹有不信之色:“真没想到,你竟然要吃麻辣烫!”

  “麻辣烫好吃啊。”

  “没别的意思?”李菲菲面色狐疑。

  瑞文眼神闪烁:“字面意思,字面意思。”

  冷不丁桌子底下李菲菲一脚踢在他的小腿上,痛得瑞文脸色立变。

  “让你不老实。”李菲菲小嘴嘟起来,模样十分可爱。

  瑞文有些摸不透李菲菲的想法——女人心海底针可不是开玩笑的,但他也不论李菲菲究竟为什么要踢他,只是装傻充楞地道:“真的是字面意思,这家麻辣烫很好吃的,待会儿尝尝就知道了。”

  一人一碗麻辣烫,上的很快。

  吃到了长久以来心心念念的麻辣烫,瑞文的心情当然是愉悦的,但这份享受美食的愉悦,跟陪伴在美女身侧相比,又显得微不足道了。

  然而,李菲菲看着那个大碗里泛红的汤汁,眼中多了分畏惧。

  “这就是中辣吗,好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