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503漫画里也是这样画的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三个月后,天剑无名邀搜神宫神主、步惊云到中华阁一叙。

  这一次,瑞萌萌又把风云漫画第二部拿出来给无名看了。

  面对无名、步惊云这对师徒,瑞萌萌终于表明了自己的身份来自五百年后的“神”。

  “我逆转500年时光,来到这个时代,一是为了解决千秋大劫,二就是为了避免步惊云、聂风两人重蹈悲剧的覆辙!”

  虽然瑞萌萌的说法太过匪夷所思,但有风云漫画和步惊云的亲身印证,也由不得无名不信。

  因为无名今天叫来步惊云和瑞萌萌,为的就是东瀛nn神武一夫带队入侵中原的事,正好和漫画里的对应上了。

  无名首先拿出一份请帖:“这是绝无神的儿子绝心发出来的请帖,他假借无名第三弟子之名,邀请武林中人前往天下会三分校场去参加什么英雄大会,据说连朝廷都感到不安,把将军石顶天派了过去。”

  无名说完,顿了一顿,又说道:“绝心在三分校场下埋了,他打算将武林群豪全部炸死漫画里是这样画的。

  “绝心此子,冥顽不灵,放着始终是个隐患,该当除去。”

  如果说风云系列中有很多人物,比如步惊云啊、皇影啊、隼人天隐啊,出场的时候是个反派,然后慢慢洗白,成了英雄、枭雄,那绝心这个反派,真的是没得洗。

  就连断主席都有人洗,但绝心绝逼没人洗。

  这就是一个从头到脚、里里外外都黑透了的反派,没得洗。

  除此以外,绝心还谎称自己是“无名第三弟子”,败坏天剑无名的名声,更加该死。

  要知道,无名除了“三仆”之外,就只有首徒剑晨、次徒步惊云,什么时候收过第三个徒弟?

  瑞萌萌点了点头:“绝心必须死,但天剑先生把我和惊云召来,应该不止是这件事吧。”

  这时,无名握着一本风云漫画叹气:“龙王死了。”

  龙王,人称七海龙王,巨鲸帮的前任帮主,亦是无名的三个仆人之一。

  龙王的武功很强,曾经在风云第一部暴打步惊云,达到他的人生巅峰。

  但就在前些天,龙王被一个高手打成重伤,临死前留下遗言,说那人是冲着无名来的,要无名小心。

  步惊云早就看过漫画,此时愕然道:“我先前已经让人转告龙王注意东瀛方面的动向,没想到他还是被皇影杀了。”

  无名缓缓点头。

  功力深厚的七海龙王,正是被皇影一击毙命。

  要说这皇影,也算是风云二里面的一个风云人物,颇有英雄气概,瑞萌萌还是挺欣赏他的。

  但欣赏归欣赏,该下手的时候一点都不能留情,至少在目前,皇影还是他们的敌人。

  “按照我收集的情报,皇影将会在下个月,到石家堡去,抢夺前代nn的遗骸。绝无神之子绝心在天下会召开武林大会,就是为了将石家堡守将石顶天吸引过去。”无名顿了顿又说道,“漫画里也是这样画的。”

  所谓“前代nn”,是在风云漫画第一部末尾,率领东瀛势力大举入侵中原,试图抢夺轩辕帝龙脉的神武nn。

  更早一些时候,绝无神入侵中原武林,也有着神武nn的煽动和助推。

  这个老阴比,可谓是风云第一部的终极bss。

  只不过,神武nn机关算尽,却算不到有风云横空出世,步惊云力战之下,挫败神武nn的“完美一招”,天剑无名更是借着插花的一场对决,彻底摧毁了神武nn的信心。

  这老头子失败之后,竟然直接自尽了,留下尸骨在中原。

  结果现在,他儿子远渡重洋,来找爸爸了。

  在天剑无名面前,步惊云双眉紧皱:“这一次,还是由我和您一起去吗?但是天门的人,怎么对付?”

  在原作漫画,就是步惊云和无名一起赶赴帝都,阻止皇影,又化解东瀛皇室与中原的仇恨。

  从这个结果上来看,无名和步惊云已经做得很好,但他们都不曾料到还有个“天门”黄雀在后,随后就将无名、皇影一起抓捕。

  在武功一道上,天剑无名向来颇为自许,瑞萌萌带来的漫画里面,自己却被帝释天完虐,这让无名很不甘心。

  但不甘心归不甘心,天门帝释天实力诚迷,此刻就算无名不服,也不好说自己一定胜得过他。

  两件事情摆到台面上之后,无名和步惊云双双盯着瑞萌萌看:“神主既然早就知道这些,想必已有了安排。”

  瑞萌萌点点头:“不错!天门不是想抓你们吗,让他们来,到时候我亲自出马,把天门派出的高手都一股脑地抓到搜神宫来!”

  一个月后,绝心在天下会三分校场大会群雄,而聂风、怀灭、怀空三人已经早早地来到天下会,藏在暗处,准备给绝心致命一击。

  帝都这边,瑞萌萌也与无名、步惊云一起出发,前往石家堡。

  无名在暗处,和仆人鬼虎一起秘密潜入石家堡。

  瑞萌萌与步惊云在明,走官道出发。

  瑞萌萌更是穿着一身侍女的粗布衣裳,将白发染黑,戴上一顶破帽子,又往脸上涂几道泥灰,装作是步惊云的侍从。

  “从现在开始,我就是搜神宫死神殿的一个普通帮众啦。”

  瑞萌萌向步惊云展露的笑颜,让这位不哭死神也是微微动容。

  他和聂风一样,一直都以为“神主”是位前辈高人,只是未曾想到,在她将白发染黑之后,竟然显得如此年轻。

  莫非,她的年龄并不像她的武功那样高深?

  步惊云摇摇头,驱赶内心纷乱的想法,在脑海中反复回忆自己与皇影的那一战当然是漫画里的那一战。一路上他细细思量如何应敌,力图这次能够击败皇影。

  两人骑马从金陵出发,路上行了多日,来到北方后,又从帝都绕过,直奔帝都北侧的石家堡。

  “继续北上渡过易水,就是石家堡地界了。”

  步惊云扬起马鞭,指着前方一条湍急的河流。

  眼下正逢夏季,河道之中水量充沛,水面宽广,因此瑞萌萌与步惊云打算乘渡船过河。

  两人在码头等候渡船的时候,远处有一名大汉急速飞掠而至。

  他身材高大,额头上有一处狰狞的红色伤疤,背负着一把奇形大刀,一到码头,立刻就引起众人的侧目。

  步惊云眼神一凝,是皇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