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578虚空粒子是从哪里来的?(起点千票加更)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瑞萌萌对此并没有多少意外,但她仍然好奇天使彦在讨伐天渣的途中究竟遭遇了什么,明明是驾驶着最先进的天刃战舰过去扫荡杂兵,竟然落入被包围的境地?

  她一言不发,静静等鹤熙把天使彦的情况略述一遍。

  “这一战的变数有二,其一是番派隆韬文明的叛变,其二就是彦以自己作为诱饵,试图去钓天渣那边的大鱼。”

  听完鹤熙的分析,瑞萌萌不知道为什么有些烦躁。

  她能理解天使彦想要借着此战刷声望的心理,但是男天使那边的华烨和若宁实力都很强,彦以一支孤军停留在天使星云外侧,实在是很危险啊。

  “彦真是太鲁莽了,早早地打完仗回来不行吗,非得在边境浪。”

  瑞萌萌埋怨道,她无法计算天使彦如今的战斗力,但生怕彦在若宁的手上吃亏,心已经乱了。

  对面的蕾娜看到瑞萌萌这幅样子,心头莫名地一阵酸楚,下意识地咬了咬嘴唇。

  ……这个花心的渣女,竟然已经和天使彦也勾搭上了吗?

  瑞萌萌心忧天使彦,并没有注意到蕾娜的表情,但旁边的鹤熙是实实在在地看到了。

  鹤熙轻轻咳了一声,转移两人的注意力,说道:“现在叛军和天渣已经对彦的部队完成了包围,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用最少的兵力,尽快地结束掉这场无谓的战役。”

  “用最少的兵力?援军派少了,岂不成了肉包子打狗?”瑞萌萌忍不住问。

  “因为这一战不能够再拖下去了。”

  鹤熙若有深意。

  “啊,我懂了!”蕾娜双手拍在一起,俏脸上有了一分得意,“彦现在最主要的任务,是继承凯莎的权力,而不是跟天渣纠缠。边境上的这一仗,小胜即可,她有点太贪功了。”

  蕾娜看起来神经大条,但很多东西都是一点就通,现在更是根本不用鹤熙挑明,就从鹤熙的安排中明白了她的用意。

  “原来如此。”

  瑞萌萌恍然大悟。

  见蕾娜、瑞萌萌都已经理解了自己的作战思路,鹤熙欣慰地点了点头:“彦即将成为天使之王,我不能在这个时候,劝她放弃作战,因为这与凯莎定下的正义秩序不符。但你们俩可以,你们是彦的朋友,不是她的下属。所以,关于援军方面,我打算让瑞萌萌带一支小队切入战场。”

  说到这里,鹤熙看着瑞萌萌道:“你擅长空间技术,正好可以在此战中发挥长处。虽然我不会派遣大规模的舰队跟你一起开赴战场,但我会从远程辅助你的作战。”

  瑞萌萌没有多说话,只是点头。

  天使彦的远征遇到阻碍,也在瑞萌萌早先的预料之中,可以说是她早就有了心理准备。

  事到临头,瑞萌萌对鹤熙派遣自己出阵的这个决定不曾有什么怀疑。

  但对面的蕾娜却问道:“从刚才开始,我就在疑惑,为什么我和男……我和瑞萌萌同为彦的朋友,这次援助作战却只派她去,不让我去。如果是考虑到派出的兵力尽可能少这一点,我们俩同时出阵不是对局面更有利吗?”

  被蕾娜一番质疑,鹤熙端庄秀丽的脸庞上露出困扰的表情:“因为这次作战要进行远程的虫洞传送,而我的虫洞搬运技术,无法解析太阳之光,也就是说……我无法将你送到战场上去。”

  蕾娜愣住了。

  竟然是这种原因?难道自己的超级基因很复杂吗,明明恶魔那边都能传送自己的……

  女神大人皱了皱眉,不说话了。

  既然定下了出阵的主要人选,那么接下来的后续事项,包括派出多少援军、如何与天使彦会合等等,皆是围绕瑞萌萌展开。蕾娜在旁边停了一会儿,觉得没什么意思,便离席告辞了。

  等到蕾娜走后,瑞萌萌盯着鹤熙说道:“敢问女王,你是不是有什么苦衷,不能让蕾娜上战场?”

  鹤熙微微一笑:“没想到被你看出来了。”

  “神圣凯莎和莫甘娜女王都是第四代神体,我想您的神体应该也不会比她们差多少,但您之前通过虫洞传送自身,似乎并没有困难。也就是说,无法把蕾娜送到战场这种话……是骗人的吧。”

  “蕾娜不能上战场的原因有二,其一就是她的能力偏重于能量运转,战斗方面,尤其是近身格斗并不出色;其二就是……我已经痛失了她的母亲,我不能再让她受到伤害。”

  鹤熙装出一副悲痛的样子,果然再一次感染了瑞萌萌。

  只不过,瑞萌萌也有自己的打算。

  至少在开赴战场之前,她还有一个猜想需要确认。

  “女王,关于虚空引擎,我有一点肤浅的想法,想请你指点一二。”

  “不用这么客气,你说吧。”

  “根据卡尔的理论,虚空引擎必有虚空粒子作为核心单元,但我目前见到过两类虚空引擎,它们的差别很大。一种是饕餮军团里的虚空战士,它们进行了全机甲的改造,已经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碳基生命,还有一种就是像您、彦这种,虚空引擎植入超级基因系统。卡尔制造的那些虚空战士跟你们比起来,几乎不堪一击,可见虚空引擎也有高下之分。”

  鹤熙轻轻点头,肯定了瑞萌萌的说法。

  “我的疑惑就是,是什么因素造成了你们和虚空战士之间的巨大差别,是因为神体的基础更好,还是因为作为核心单元的虚空粒子的差别?”

  鹤熙答道:“更好的神体意味着更快的运算速度,这对于虚空引擎或者说通常的超级基因引擎来说都是一样的,所以彦的虚空引擎会比炙心的更强。至于另一个方面,虚空粒子的差别是否会产生虚空引擎性能的差距,我的推测是会,越大、越复杂的虚空粒子,也许比微小的虚空粒子在概念改写上拥有更高的赋权,但这目前只是一个猜测,无从证实。”

  瑞萌萌沉默片刻,继续说道:“那么就产生了第二个问题,虚空粒子是从哪里来的?卡尔说使用恒星去冷却黑洞边缘,这究竟是怎么样的一个操作?”

  ==

  推荐票还差50票,算了,更了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