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708诸君,请拔剑!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天下第一武道会落幕十天之后。

  nerv总部,一名战斗天使搭乘电梯,来到第一作战指挥所。

  指挥所内的nerv工作人员难得地不在忙碌状态,甚至还略显清闲,有个戴着眼镜的男员工,开始用湿巾小心翼翼地擦拭摆在电脑前的塑料小人儿。

  作战部长李菲菲戴着茶色的墨镜,双手十指交握托着下巴,俊俏的小脸上没有丝毫表情。

  谍报部长夏城背着手,站在李菲菲的身后。

  那名战斗天使进入指挥所后,第一时间看到了自己的姐妹,天使阿九,但她却直接走到李菲菲的面前说道:“我是六等星战队的天使云岚,奉梦汐团长的命令,前来请求nerv的协助!”

  李菲菲轻轻摘下了墨镜,向天使云岚问道:“讨伐饕餮军团?”

  云岚点了点头:“根据我们天刃二号的监测数据,饕餮军团、巨狼星军团正在越过木星轨道,即将进入小行星带。梦汐团长决定出阵讨伐,我来到这里,就是邀请nerv派遣舰队和战士,与我们一同讨伐邪祟。”

  梦汐已经决定出征讨伐饕餮了?

  李菲菲皱了皱眉,很快就拒绝了:“很抱歉,现在我们nerv仍然联络不上司令和副司令,我无法向nerv的诸位,下达出征的命令。”

  底下天使阿九忍不住喊道:“瑞萌萌不在就不敢打吗,你作为作战部长,不就是指挥作战的吗?”

  阿九已经在nerv总部待机了好几天,瑞萌萌一直不回来,她的耐心也渐渐消磨殆尽。

  李菲菲瞪了阿九一眼,忽然站了起来,从高处俯视天使云岚、俯视这座指挥所里的所有人:“没错,我是拥有司令、副司令以下的最高权限。那么我现在明确地告诉诸位,我李菲菲作为nerv作战部长,关于此战的判断是,固守地球,避免外太空作战!所有nerv的超级英雄和作战人员,没有命令,不得离开北美本土!”

  这番话说出来,整个指挥所里弥漫着一股令人窒息的寂静。

  李菲菲很少摆架子,以致于不少人都忘记了,这位作战部长,其实是自由女神座下的第一人。

  说罢,李菲菲又望向阿九说道:“天使阿九,你也是nerv的一员,我明白你想要和同胞姐妹并肩作战的心情,我也不拦你,你想走可以,但你离开这栋大楼,也就意味着你脱离了nerv。”

  李菲菲的命令只对nerv本部人员有约束力,阿九如果真的要出战,先脱离nerv就好了。

  阿九闻言大怒,破口骂道:“什么狗臭屁的nerv,老娘还不稀罕呢!”

  她径直来到天使云岚跟前:“云岚,我们走!”

  不料天使云岚却按住了阿九的肩膀:“阿九,我来之前,梦汐团长跟我交代过,不论此战nerv是否派遣援军与我们并肩作战,你都要与nerv的盟友在一起,不能单独行动。如今,nerv拒绝了出征的方案,你也只能留在这里了。”

  阿九愣了愣,一脸的不可思议:“云岚你什么意思,团长怎么会下这样的命令?”

  天使云岚拍了拍阿九的肩膀:“很遗憾,我也觉得这个命令有点违反常识,但团长原话就是这样,我知道你最听团长的话,留在这里吧。”

  安抚了阿九之后,梦汐呵呵笑道:“我明白你们的心情,自由女神曾经死在了饕餮王噬獆的剑下,地球人有句话叫什么来着,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我看nerv的诸位,早已经是惊弓之鸟,没有与饕餮作战的勇气了。你们就乖乖地缩在龟壳里,等我们凯旋吧!”

  说罢,云岚张开翅膀,飞出了nerv总部。

  李菲菲、夏城等人脸色极为难看——天使云岚走之前的那番话,简直是当众揭人伤疤,欺人太甚!

  可是,云岚所说,亦是句句属实。

  瑞萌萌作为整个nerv的最高战力,她不在的时候,李菲菲真的不敢轻易下达远征的命令。

  这支超级英雄小队虽然人数不少,但没有神级战士,如果盲目自信地跟随天使远征,很有可能会葬送在地球之外。

  天使云岚赶回天刃二号的时候,另一名前往华夏北之星的天使也回来了。

  “报告团长,北美nerv方面,拒绝了随我们出征的作战提案。”

  “报告团长,华夏雄兵连方面,拒绝了随我们出征的作战提案。”

  梦汐似乎对这种结果早就有所预料,当下只是苦笑道:“果然如此,我们被针对了。”

  暗通讯被阻断,恶魔、烈阳两方面的话事人瑞萌萌、蕾娜都不在地球,就连一直以来受到天使守护的华夏,也拒绝了出征作战。

  这摆明了是要为难我天使梦汐啊!

  那名出使华夏的天使又说道:“其实雄兵连的超级战士大部分都愿意与我们并肩作战,但他们的上司,也就是华夏军方拒绝远征。他们觉得小行星带太遥远了,无法对超级战士进行有效支援,他们建议放弃在小行星带迎敌,等到敌人进入地球大气层上空时,再作打算。”

  舰长萧羽在旁边点了点头:“这个提议其实还算不错,外太空作战,对于地球人来说,的确还是太难了。怎么样,梦汐,要接受这个建议吗?”

  “不接受。”

  梦汐想都没想就拒绝了。

  “大气层是最后一道防线,如果联军在大气层的战斗失利,那么地球将失去组织反击的机会。但若是在小行星带迎敌,第一波战斗可以先试探敌人,同时拖延饕餮军团进军的步伐。如果运气好,一波就把饕餮灭了,那我求之不得。即使饕餮有什么隐藏的底牌,我们凭借天刃二号这艘战斗天体,也可以且战且退,到后面再与雄兵连、nerv的超级战士一同御敌。”

  梦汐将自己的作战思路道出,很快就得到了萧羽的认可。

  “的确,以我们的实力,即使不敌,从容撤退应该还是……嗯,天使冷?”

  萧羽话还没说话,就收到了来自天使冷的通讯请求。

  她接了过来,顿时,在萧羽的身前就出现了天使冷的脸庞。

  天使冷这时候人还在北之星郊外,恶狠狠地说道:“梦汐,你是不是打算出阵了?你派人邀请雄兵连,但为什么不通知我?”

  梦汐一言不发,给了萧羽一个眼神。

  “好吧。”

  萧羽叹息一声,直接把天使冷的暗通讯切断了。

  梦汐看着身前这一队队的小天使们,锵地拔出了自己的武器:“诸君,请拔剑!”

  “天刃二号,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