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729看爷爷的……大杀四方!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见到斯诺出马,渊离立刻警戒地立在蕾娜身前,但蕾娜只是摸了摸火麒麟的脑袋,轻飘淡写地说道:“华夏,烈阳罩的,我作为烈阳主神,过来帮自己的小弟一把,不是挺好吗?”

  斯诺呵呵干笑两声:“那我作为冥河的神,帮自己的小弟找回场子,是不是也挺好的?”

  除了扶小弟们一把,斯诺还有一个目的,就是抓到蕾娜去做研究,破解恒星能量驱动的奥秘。

  面对斯诺这种老妖怪,蕾娜一点也不怵。

  “随便你啊,怕你我就不是太阳神!”

  话音未落,蕾娜手中凝结出一团刺眼的恒星能量。

  斯诺也举起了手杖,然而不等他有所动作,渊离手持铁鞭,已经欺身而上,一鞭砸了过来。

  斯诺不慌不忙,轻轻将铁鞭挡开,他那柄看起来像是枯木一样的法杖,跟渊离的铁鞭撞击之时,赫然发出“锵”的震响。

  渊离的后招立刻跟上,沉重的铁鞭像是轻捷的刺剑一样,发起频繁的抢攻。

  斯诺将渊离的攻击一一挡下,竟然还行有余力,调侃道:“年轻人,太急躁了可不好啊。”

  渊离的一双浓眉紧皱,一言不发。

  他正要发起更迅猛的攻击,斯诺却借着两人碰撞的机会,向后荡开。

  斯诺拉开距离并不是怕了渊离,而是因为他看到蕾娜在后面扔出了手里的那个小光球。

  那个小光球看起来很袖珍,甚至还有点可爱,但光芒发白发青,温度极高,倘若是被击中,就算是斯诺的第三代神体,也有可能会被灼伤。

  小光球一击不中,本该向下坠落或者是在空气中消散,不料蕾娜在后面娇叱一声:“回来!”

  那个光球竟然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绕了回来!

  斯诺一时间大感惊讶,前段时间潘震在孔雀星系炸黑洞,可没有过这种曹作。

  “重归尘土吧!”

  斯诺手中法杖随手一挥,竟然无端生成一股黑色的烟雾,将小光球完全包裹起来,轻飘飘地落向地面。

  那黑雾看起来非常诡异,实则是包含了吸收和转化能量的算法在里面,而且手段高明,即便以蕾娜的眼力,也无法在短时间内将斯诺的术式完全解析。

  蕾娜骑在火麒麟的背上,扬起了眉毛:“他们都说你是个刺客,没想到是个法师啊。”

  斯诺并不回应,而是呵呵笑了起来:“曙光女神,我承认你具有极高的成长潜力,但你现在,仍然太过年轻。论威力,你不如第一代太阳之光,论城府心计——”

  斯诺显然是在嘲讽蕾娜,这让女神大人很不高兴。

  但比蕾娜反应更快的是渊离,他再一次猱身上前,攻击斯诺,而且比刚才的攻势更为猛烈。

  “冥河星系的斯诺,你的话太多了!”

  他似乎不想让斯诺继续说下去。

  然而,斯诺仍是自顾自地说道:“论城府心计,你亦不如第二代太阳之光。帝蕾娜,你只是被潘震呵护在手心里,在襁褓里的一个小娃娃而已。”

  第一代太阳之光?

  第二代太阳之光?

  难道有不止一个太阳之光?

  那自己又是什么?

  蕾娜明亮的双眸一瞬间露出些许迷惘神色。

  “什么第一代第二代的,本大神天下第一,全宇宙都独一无二!”

  蕾娜很快反应过来,从火麒麟的背上跃起,手持大盾横刀,加入战圈。

  “你啰嗦了这么多,不过是想分散我的注意力,这种伎俩骗小孩子还差不多,看招!”

  她将恒星能量附着在横刀上,挥刀之际,刀刀烈火,威力惊人。

  火麒麟的身体虽然很硬,但比起第三代神体还是不够看,只能在外侧逡巡,时不时地喷出一道火焰,辅助蕾娜的行动。

  斯诺面对蕾娜和渊离两人的夹攻,仍是不慌不乱,总是在恰到好处的时候将两人的武器挡住,或者直接利用迷雾进行闪避的动作,虽然一直都在防守,却也不落下风。

  瑞萌萌在恶魔双翼内看到这一幕,不禁对斯诺大为好奇,向一旁的阿托问道:“斯诺什么来头,什么能力?”

  阿托答道:“斯诺本是冥河星系一个没落的神河体文明的领袖,那时候死神卡尔还没到冥河,冥河也还不叫冥河。卡尔征服冥河星系的时候,斯诺是卡尔忠实的仆从,这已经是一万多年前的事了。斯诺如今至少是第三代神体,具体能力不清楚,但据说和死人、亡灵有关。”

  斯诺何时成神,具体什么能力,这些东西即使是恶魔军团也不掌握,因为斯诺极少出手。

  瑞萌萌努力回忆了一下lol里面的掘墓人约里克的资料,又跟超神宇宙的斯诺对比一番,不知道为什么,竟然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想。

  ——这家伙该不会是个近战法师吧!

  “不好!娜姐有麻烦了!”

  瑞萌萌立刻站了起来,开始计算蕾娜当前的坐标。

  远处的八达岭地区,葛小伦面对空中密密麻麻的炮弹和突击艇,忽然间伸出手臂,大喊了一声:

  “停!”

  就在这个瞬间,以葛小伦为中心,半径一公里内的所有炮弹,飞行轨迹终止,开始直勾勾地往下落。

  那些像是苍蝇一样的突击艇,也在一瞬间失去动力。

  “呀!吃俺老孙一棒!”

  孙悟空的一百多个分身同时出现,金箍棒耍得虎虎生风,几乎将饕餮们的突击队悉数击落。

  不远处,一架直升机突突突地飞过,刘闯从机舱弹出半边身体,朝这边竖起了大拇指:“猴哥、小伦,干得漂亮!”

  说罢,他回头朝向琪琳说道:“琪琳,你那滑板借我用下。”

  言语间,琪琳已经开放数据传输,刘闯和何蔚蓝一起往机舱外面一跳,他们的脚下自动出现一具恶魔滑板,托着两人向饕餮旗舰飞去。

  “蔚蓝小心点啊。”琪琳在后面叮嘱了一句。

  没有了炮火和突击艇的阻碍,刘闯、何蔚蓝很快就来到光能壁垒的外侧。

  刘闯朝着光能壁垒举起了斧头:“看爷爷的……大杀四方!”

  大斧劈下,斩在犹如实质的光能壁垒上。

  这把“黑暗切割”中的反暗奇点在此时发挥作用,疯狂地吞噬光能壁垒的能量,很快就超出了光能壁垒能够维持的正常范围。

  “哗啦”一声脆,刘闯只用一击,光能壁垒崩碎!

  饕餮旗舰之内,噬獆从王座上站了起来:“有点意思。”

  “打开通道,本王要亲自迎战!”

  噬獆招了招手,麾下仅余的6名低配版虚空战士,跟在它的身后,一起飞出旗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