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794心若冰清,天塌不惊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乖离剑的大体形状,为三段不相连,各自逆向转动的圆柱,它根本就没有常规意义上的剑刃,比那柄死告天使的巨剑,更不像是一柄剑,它甚至不像是一把武器。

  然而就是这个长得奇形怪状的东西,竟然超脱于“剑”的概念之上,成为足以切裂世界的兵器。

  乖离剑并不能杀死提亚马特,但若是瑞萌萌能够将提亚马特“创世母胎”的概念具象化,再将其破坏,从效果上来看,跟赋予她“死”之概念是一样的。

  破坏了提亚马特“创世母胎”的概念,也就是破坏了她的“生”,唯有如此,才有希望将她杀死,完成弑神作战。

  瑞萌萌的弑神级武器无法做到这一点,她只能将这决胜的一击,押在乖离剑上。

  乖离剑的复杂程度,已经近乎于世界规则本身,以瑞萌萌如今的实力,要完全解析它恐怕也得花个十天半月。

  因此,她没有试着将乖离剑收进自己的武器库,而是直接拿着它,从正面攻向提亚马特。

  密密麻麻的飞行拉弗姆被释放出来,挡在了前方的通道上。

  瑞萌萌只是小手一张:“以太之门,吞噬!”

  无数道以太之门在飞行拉弗姆的前方张开,将这种富含魔力的“以太”吸收进去。

  瑞萌萌自身的能量储备,也因此变得更加充裕。

  拉弗姆虽然是生命体,却是概念上的生命,没有实质,构成拉弗姆的全部是“黑泥”,也即附加了高浓度魔力的以太。

  在领悟了以太的秘密之后,拉弗姆的构造在瑞萌萌的眼里,就像是白纸黑字那么清晰,比草履虫还要简单。

  这些藉由提亚马特诞生的“子嗣”,不仅没能成为瑞萌萌的阻碍,反而变成了她向提亚马特发起逆袭的养料。

  提亚马特也许并不清楚瑞萌萌的真实目的,但甭管什么目的,唱歌就是了!

  “啊啊啊啊啊……”

  一发嘴炮朝着瑞萌萌轰击过来。

  瑞萌萌却是不闪不避,任由这高浓度的魔力炮迫近眼前。

  “诞生于以太之海的生命啊,星之伊始……以太之门!”

  gate_of_ether!

  她降临到这个世界,作为从者的宝具“以太之门”,终于得以完全的发挥。

  在这一刻,瑞萌萌整个人仿佛化为空间。

  魔力炮从她的身体穿行而过,毫无阻碍地轰在了冥界与人间交接的山崖上,但瑞萌萌却以极快的速度,以无可阻挡的气势,冲进了提亚马特的巨口之中!

  “爆裂吧,现实!粉碎吧,精神!消失吧,这个世界!”

  在提亚马特的口中,在那无尽的混沌潮汐中,瑞萌萌的两只眼睛,赫然间大放豪光。

  “邪王真眼,全开!”

  借助一金一蓝的异色双瞳,瑞萌萌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将提亚马特“生”的概念具象,然后一头冲了进去。

  她进入了“创世母胎”这一概念的内部。

  维摩那上,dr.罗曼的声音再次响起:“女神瑞萌萌,灵基反应已经消失!”

  “就是如此!那个家伙一定是已经进入了提亚马特的体内!”

  吉尔伽美什高声应道:“到了我们出手的时候了,可不能让那个家伙,孤军作战啊!”

  “都抓稳了!维摩那,开始翱翔!”

  黄金与翡翠打造的天舟,在半空中猛然加速,飞向提亚马特的头部。

  又一群密密麻麻的拉弗姆向众人飞来。

  吉尔伽美什扬手一招,身后一道道金色的涟漪亮起,一具具刀枪剑戟从王之宝库中渐渐浮现。

  “也许本王拿提亚马特没有什么办法,但对付你们这群杂修,还是太轻松了啊!”

  数十柄b级以上的神兵利器向前投射出来,将拉弗姆们悉数轰成黑泥,还原为原初的以太。

  梅林则是举起法杖,嘴里开始念叨咒语,一丛丛的花朵从他脚下生成,蔓延到整座维摩那上,从而隔断了黑泥的侵蚀。

  此举看似多余,也没什么威力,但他们可不是瑞萌萌。

  他们扛不住黑泥的侵蚀,尤其是藤丸立香,一旦被黑泥沾上,很有可能会被同化,从而失去作为“人”的形态。

  就这样,吉尔伽美什前排主攻,梅林站在后排回血加buff,中间还有藤丸立香和玛修呐喊助威,四人在艰苦的鏖战中,静静等候胜利的曙光。

  至于众望之所归——那位封号死告天使的女神,她已经来到提亚马特的内部,来到这一处名为“创世母胎”的虚数空间。

  瑞萌萌自己仿佛已经失去了实体,化为以太,化为空间的一部分,存在于这一方宇宙之中。

  她看到了这一方宇宙诞生,星球演化的历史。

  这个世界的本源,是一片混沌,只有以太和充斥于其中的能量,没有星球,没有大地,自然也就没有万物生灵。

  在这无边的混沌之中,存在着原初的甜海阿普苏,与咸海提亚马特。

  二者交会,从而创造世界,诞生出了众神。

  阿普苏和提亚马特的形体也因此固定下来,有了自我的形象,而提亚马特,是为大地母神,又称大地之龙。

  众神拥有了智慧、力量,拥有了**,他们无休止的喧闹让阿普苏与提亚马特无法安睡。

  从某时起,两位创世神决定消灭自己的后代来解除痛苦,众神亦不愿坐以待毙,决意共同反抗。

  与提亚马特决战的神明,是战神马尔杜克。

  马尔杜克司长太阳与火,他在神王恩利尔的“风元素”加持下,成功斩杀提亚马特,并取代神王,成为众神之首。

  作为创世的母亲,提亚马特被自己的子嗣弑杀,已经很悲惨了。

  但她的悲惨命运远未结束。

  战神马尔杜克将提亚马特的尸骸肢解,拿去创造了天和地,创造天地之间的星辰雷雨,创造人类和人类生存、居住的环境。

  这就是“创世母胎”的由来。

  瑞萌萌以一介旁观者的视角,目睹了提亚马特被弑杀,然后被献祭的过程,不知从何时起,内心涌起了无边的怒火。

  ——想要复仇,想要毁灭人类,想要为“母亲”夺回她所失去的一切。

  在她的理智即将被怒火吞没之际,脑海深处却忽然响起一个声音。

  “心若冰清,天塌不惊。”

  那声音极为悦耳,而且很熟悉……是谁呢?

  ==

  ps-1本书擅长埋伏笔

  ps-2这一卷还有不到一万字,马上结束了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超神学院之瑞萌萌》,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