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852你梦境中看到的……全都是发生过的事情,是我孙悟空……亲身经历!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

  云轮现在就在杀人,而且是杀人如麻。

  所幸的是,这个名为“夜幕”的黑射惠组织,暗中不知道做过多少不干净的事,这些拦截云轮的杀手,多半早已染黑,不应再继续活下去。

  正因如此,云轮才能说服自己,对这些没有超级基因的普通人痛下杀手。

  因为她是在代表正义,审判他们。

  云轮这副身披重铠,手握黑剑大肆杀戮的样子,被监控仪器拍下,画面实时传送给了地下深处的某间密室。

  这间密室里,蓑衣客,也即赤凤守护羽虚与另外两个身材魁梧的汉子呈品字形站位,一起注视着监控画面中的云轮。

  “咦……这个天使云轮,可能也是假的名字。”羽虚在另一面墙壁上投影出几张照片,说道,“根据我们的密探提供的情报,去年在天使星云,刚崛起了一名号称‘死告天使’的大天使。这个精钢级冒险家云轮的特征,与死告天使基本符合。”

  重甲、黑剑,还有那朴实无华,以力破巧的战斗方式,甚至是那什么“汝之天命已至”、“告死之羽”之类的莫名中二的台词,都能一一对应。

  羽虚身侧的一名魁梧汉子说道:“照大哥的意思,这个云轮就是死告天使?但死告天使据说是大天使,至少应该是第三代天使战士吧,与云轮的特征不符合。”

  “不错,的确是不符合,天使云轮甚至连她的翅膀都没有展开。但是我们换一种思路,她一直没有发挥出三代天使战士的实力,有可能是根本不需要呢?我们不能因为没有见山,就说没有山啊。”

  羽虚身侧另一名青年则是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大哥说的不错,要不然,我先去会会她?”

  羽虚微微颔首,青年拎着两把沉重的暗合金铁锏,默默离开了密室。

  等他离开房间之后,另一个魁梧的汉子忍不住问:“让渊离老弟一个人对付天使吗,万一那个是正牌的死告天使,渊离岂不是有危险?”

  啊……刚才那个手持双锏的青年,竟然是虎煞守护渊离?

  渊离此刻正以黑巾遮面,穿戴了一身雇佣兵的皮甲,混迹在夜幕组织的杀手中,进入云轮的视野。

  在烈阳四大守护中,与天使接触最多的,大概就是渊离了。

  他早就知道女神蕾娜亦身负天使基因,可以算作天使的一员,因此对于这些天使,渊离总是有种爱屋及乌的情绪。

  如果可以的话,渊离不想跟天使拼个你死我活,今天云轮奔着“蓑衣客”打上门来,渊离的想法是尽量将其逼退。

  “受伤的人退下,让我来!”

  渊离一声大喝,举起双锏向云轮当头砸下。

  云轮立刻举剑格挡。

  噹地一声巨响,云轮的右臂被震得发麻,双脚深陷入地,整个人差点被打得跪地不起。

  “……夜幕怎么会有这样的强者?这至少是第三代超级战士……不,至少是神级的战斗力了吧?”

  云轮扪心自问,很快就判断自己很难胜过对方。但不知道为什么,在明知胜利缥缈不可及的情况下,她的胸腔内依然燃起了熊熊怒火和滔天战意。

  ——对方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近战高手,神级强者,为什么要错过一个与战斗神交手的机会呢?

  只要能够击败他,我就会变得更强!甚至变得跟“她”一样强!

  澎湃的战意充斥在云轮的内心,她举起黑剑,向渊离发起了反击。

  与此同时,云霄城内城的某处地下暗牢。

  苏小狸揉了揉眼睛,从冰冷的石板上爬了起来。

  旁边被利刃穿透琵琶骨、被粗大锁链束缚的孙悟空眼中露出温柔的表情:“小狸,你醒过来了?”

  “嗯……大圣你感觉怎么样,伤口还在疼吗?”

  苏小狸走到孙悟空身旁,伸出小手为孙悟空捋顺脸上乱蓬蓬的猴毛。

  “当然在痛,但我还能感受到痛苦,就证明我们还没有死,我们还有希望!”

  孙悟空抬眼瞅了瞅铁栅栏外面,示意道:“你看,虎煞守护渊离离开这里了,一定是因为有人闯入云霄城,才让他们分身乏术,不得不暂时撤销对我们的监视。”

  苏小狸一直没注意看守他们的“狱卒”渊离,在孙悟空的提醒下往外看了又看,终于惊喜地喊了出来:“真的诶!一定是瑞萌萌来了,我们有救了!”

  孙悟空用力扯开嘴角,给了苏小狸一个温暖的微笑。

  但只有他自己才知道,内心是何等地绝望。

  ……被囚禁在这里已经有多久了?

  两个月?还是更长时间?

  穿透琵琶骨的这两根利刃,一直在阻碍他神体的自我修复,而那几根束缚他手脚的锁链,同样铭刻了阻碍能量传输的符文,让他无力挣脱。

  如果能够破解这些符文的话,他就可以开始吸收暗能,修复创伤,但遗憾的是……孙悟空对于符文科技,并不是非常精通。

  没办法,天赋加点都点到战斗技能去了,像这种技术活儿,做不来。

  苏小狸一直在旁边盯着孙悟空,从他微妙的表情反应中,似乎觉察了什么。

  “大圣,其实我这段时间,一直在做梦,断断续续地做梦。”

  “嗯。”

  “这很不正常,因为我在梦里,梦见我自己变成了一只狐狸,而且……我还梦到了你!”

  苏小狸娇媚的小脸上满是疑惑,她无论如何也想不通这是怎么一回事。

  “梦里的你和我……是说我变成的那只狐狸,好像也是……也是好朋友来着,我们一起聚集了百万妖族大军,在花果山起兵反抗云霄天庭,好多东西都跟《西游记》里写的一样!”

  苏小狸一边回忆一边说,没有看见孙悟空的表情已经变了又变。

  那些事情,那些过去,苏小狸只是把它们当成一场梦,当成是写在书里的故事,但那些“回忆”对于孙悟空来说,是完全不一样的东西。

  没错,是“回忆”!

  “小狸,你刚才所说的那些,你梦境中看到的那些……全都是已经发生过的事情,是我孙悟空……亲身经历!”

  听到孙悟空说出的话,苏小狸脸上的疑惑渐渐变成惊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