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853等待并心怀希望吧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那些断断续续、支离破碎的梦境,竟然全都是大圣的过去?

  自己究竟是在做什么梦啊,这还是梦吗?

  如果是梦的话,为什么这些梦境会与大圣的经历那么吻合?

  如果不是梦的话……如果不是梦的话……想到这里,苏小狸摇了摇头,不敢再想下去了。

  如果那不是梦的话,是否意味着自己的身体里面,封印了什么东西?

  自己还是自己吗?

  我是苏小狸,还是苏妲己?

  看着神情迷乱的苏小狸,孙悟空轻轻咳了一声,将她从“我是谁”的哲学问题中拉出来。

  “小狸,你就是你,不要对自我的存在产生怀疑。况且,我也从来没有想过,把你当做是她的替代品。”

  我就是我?

  苏小狸像是抓到一根救命稻草一样,扑过来抱住了孙悟空的腰:“大圣,你说的是真的吗?我真的是我,我不是别人,不会出现那种转世或者借尸还魂的事情?”

  “不错,你就是你,你就是苏小狸。”

  孙悟空的肯定,无疑给了苏小狸极大的勇气。

  苏小狸迅速冷静下来之后,她看着那几根束缚孙悟空的粗大锁链,忽然间灵台清明、福至心灵。

  这个锁链上的符文,她好像在哪里见过!

  在梦里见过!

  想起来了,在梦里苏妲己亦是曾被这样的锁链束缚,但妲己最终却破解了它,逃出牢笼。

  既然这样的话,不如现在……

  苏小狸一把抓住了锁链:“大圣,这个锁链,我——”

  “停!不能说!”

  孙悟空打断了她。

  “小狸,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是你不能说,说了,我们就会失败。”

  苏小狸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大圣怎么会知道她想说什么?

  孙悟空又道:“虽然虎煞守护渊离离开了,但潘震老贼对我们的监视不可能放松,此刻一定有很多双眼睛在盯着我们的一举一动,我们不能鲁莽,不能轻举妄动。否则的话,一步走错,满盘皆输。”

  苏小狸虽然智商一般般,还是听得懂人话的,当下很不甘心地点点头。

  然后,孙悟空再次开口:“小狸,看着我的眼睛,不要说话。”

  苏小狸抬起头来,微微仰视,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里满是疑惑。

  但孙悟空的眼神……要更复杂一些。

  他看看捆住自己的锁链,又看看苏小狸,眼神中有询问的意思。

  ……你找到方法了?

  孙悟空在用眼神说话,但苏小狸一时间不明所以。

  等到孙悟空又重复了两次这样的动作,苏小狸连忙点头。

  ……是的,我已经能够破解锁链上的符文。

  这一次,孙悟空花了一段时间领会苏小狸的意思,然后重新注视着她的眼睛。

  ……从梦里?

  苏小狸很快回应。

  ……从梦里,苏妲己走的是修真路线,她精通符文,我也学会了一些。

  孙悟空缓缓点头,张口说道:“很好,小狸,你做得很好,但现在还不是时候。”

  现在还不是时候?

  “为什么?”

  苏小狸不明白。

  现在虎煞守护渊离没有在看守,只要她为孙悟空除去锁链和刺穿琵琶骨的利刃,他们就能够突破这个地牢,逃出生天。

  为什么孙悟空会觉得不是时候?

  孙悟空无法解释太多,只能重复一遍:“相信我,小狸,时机还未成熟。”

  ……等待并心怀希望吧,胜利最终将会属于我们。

  云霄城外城,“夜幕”组织的地下密室内。

  羽虚盯着监控画面中战斗的天使云轮和虎煞守护渊离,忍不住感慨道:“渊离老弟真是越来越能打了。”

  羽虚身后那个魁梧的大汉也点头表示赞同:“三年前,他跟着女神蕾娜前往地球,我那时候还以为他的功夫会停滞不前,没想到竟然进步不小,这小子潜力很大啊。”

  “那当然,渊离可是四大守护中最年轻的,哪是你们这种老古董可以相提并论?”

  另一个声音在密室里响起。

  羽虚下意识地想要反驳,扭头一看,发现身后的大汉也跟自己一样的表情。

  怎么回事?

  “是谁在说话?”

  魁梧大汉双手一晃,就从暗位面武器库中取出了一双锋利的战斧。

  密室里出现一道肉眼可见的空间涟漪,一个背负长剑的白衣少年从中走了出来。

  “在下瑞文,见过两位前辈。真是没想到啊,小小的一个夜幕组织,竟然会聚集四大守护中的三人。”

  少年很礼貌地向羽虚、玄坤抱拳行礼。

  “更让我没想到的是,堂堂赤凤守护羽虚,为了对付我和云轮妹妹,竟然伪装成‘蓑衣客’,难道烈阳就只剩这点器量了吗?真是让人大跌眼镜。”

  瑞文不声不响地怼了羽虚一番,不料羽虚呵呵一笑:“你错了,外星人。我就是蓑衣客,从来没有什么伪装。”

  是的,羽虚就是蓑衣客。

  蓑衣客表面上是夜幕四凶将的老末,但实际上却是在幕后掌控整个夜幕运行的人。

  瑞文没有一开始就认出羽虚来,是因为他真的从没见过这号人。

  所以,在刚刚看到玄坤的时候,瑞文也是震惊了好一会儿。

  掰手指头算一算,烈阳四大守护,除了苍龙守护东方朔在地球,剩下的三个人都在此地。

  瑞文、云轮他们,从一开始就被羽虚算计了!

  玄坤也没见过瑞文,他斧头一横,挡在羽虚身前,喝道:“小贼!你是怎么进来的!”

  他们一直在这个密室里监控整个夜幕的地下城,除了从正面进攻的天使云轮,根本就没有第二个人潜入进来。

  那么瑞文……

  瑞文呵呵笑了起来,他一边将无双剑从背后的剑鞘中拔出,一边说道:“就如两位所见,我是走虫洞进来的。”

  走虫洞?

  他走虫洞进来,是不是意味着也可以走虫洞出去?

  是否要现在发起进攻呢?

  玄坤一时间有些犹豫。

  “你究竟是什么人!”

  面对玄坤大叔的质问,瑞文只是将无双剑端平,作出挥剑进攻的架势:“如果你能在我手下坚持三招,我就告诉你。”

  说罢,无双剑在瑞文的手中一挥,打出两道金色的剑气,分别攻向玄坤的头部和腹部要害。

  与此同时,瑞文隔着足足一丈的距离,向羽虚轰出一拳。

  “啊!”

  玄坤大吼一声,两把大斧头舞得团团转,在短短两秒之内,反复挥动三十二次兵器,终于将瑞文发出的两道剑气削弱到不会对他造成伤害的程度。

  至于羽虚……

  玄坤扭头一看,顿时就方了。

  雾草羽虚人呢!

  瑞文和羽虚都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