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883革除潘震大将军职务,终身幽禁于天道塔内(5月月票加更)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蕾娜经过与孙悟空的沟通之后,得知天道塔只是被猴子破坏了很小的一部分,作为超级计算机的主体功能仍然保存完好。

  这让蕾娜松了一口气,只因烈阳星这种半个星球的状态,居然还能维持稳定,天道塔居功至伟。倘若天道塔全毁了,那烈阳星必然也维持不下去,这对安土重迁的烈阳人来说,是很麻烦的事情。

  “修修还能用,谢了啊猴子。”

  然后,蕾娜走向潘震,她往凌霄殿的废墟看了一眼,小手一招,一具黄澄澄的龙椅从废墟中飞出来,落到蕾娜的身侧。

  蕾娜也不去擦拭龙椅上的灰尘,就这么一屁股坐了上去,翘起二郎腿。

  龙椅只是一个象征,就像是铁王座一样,它寓意着皇帝大权。

  蕾娜曾经也穿过皇袍,坐过龙椅,但那时候的她,只是被供奉起来的吉祥物,并没有掌握真正的权柄。

  如今帝鸿坤已然陨落,长老院也死伤惨重,原本注定要被献祭的蕾娜,反而成了烈阳的最强者。

  她从凌霄殿的废墟中,取出这把椅子,就是在告诉潘震,她帝蕾娜要做烈阳的皇帝,成为名副其实的烈阳主神。

  蕾娜审视着脸色灰败的潘震,看了半晌,终于问道:“潘震,你还有什么话要说吗?”

  潘震缓缓在蕾娜身前下跪,以头触地:“臣潘震,犯下滔天大罪,臣愿意……认罪伏诛!”

  潘震作为“太阳之光”造神工程的参与者,负有对曙光女神蕾娜监护和辅佐的重任。但他最终却背叛了蕾娜,潘震所犯的罪,乃是以下犯上,谋害主神。

  这是造反,在任何时候、任何文明,都是要掉脑袋的。

  所以叫滔天大罪。

  不料蕾娜竟呵呵一笑:“认罪伏诛?你以为认罪伏诛就完了?”

  ――众所周知,造反是要株连九族的。

  听蕾娜出言讥讽,潘震仍是跪地不起,闷声道:“臣……甘愿随陛下处置,但渊离、玄坤、潘森等人,对臣之阴谋诡计,全然无知。万望陛下垂怜,饶过他们的性命。”

  潘震在烈阳做了一万年的摄政王,权力之大令人难以想象。再加上他出身军旅,在烈阳舰队中多有子弟,不仅潘森是他远方的侄孙,渊离亦是潘震一手提拔,有师徒之谊。

  他虽知今日已是必死之局,但仍然心系烈阳,希望蕾娜能够继续重用这些年轻的后辈,维持烈阳全境的国泰民安。

  蕾娜当然明白潘震的意思,但她仍然阴沉着脸,一句话也不说。

  见女神大人似乎没有松口的意思,渊离跪在了潘震的身后:“末将斗胆,恳请陛下饶过大将――”

  “你还叫他大将军?”蕾娜一句话把渊离怼了回去。

  渊离想了想道:“潘震多年来为烈阳殚精竭虑,劳苦功高,请陛下看在烈阳全境的情分上,再给潘震一个机会,许他戴罪立功!”

  玄坤亦在潘震身后跪下:“末将甘愿赴死,请陛下再给潘震一个机会!”

  蕾娜捂着脸,太无语了。

  怎么一个个的都想着去死呢?抢着投胎转世吗?

  不远处,孙悟空眼神微动,开始忍不住猜测蕾娜究竟会不会杀了潘震。

  天使云轮在瑞萌萌耳边小声嘀咕了一句:“她会步帝鸿坤的后尘吗?”

  瑞萌萌摇了摇头:“这是烈阳的家事,你不要插嘴。”

  瑞萌萌也在想蕾娜会不会杀人立威,不过以她的推测来看,可能性很低。

  蕾娜果然长叹一声:“你们一个个的都想死?死了倒好,一了百了,多轻松啊,到时候把本大神一个人扔这儿,对着云霄城的废墟发呆。这就是你们作为摄政王、四大守护的责任吗?”

  听到蕾娜的质问,潘震、渊离微微动容。

  “一个都别想死!都留下给本大神好好干活,我是神,怎么能没有几个马仔前呼后拥,给我端茶送水呢?你们一个个的,在本大神厌倦你们之前,都给我好好活着,不准死!”

  她伸出手指对潘震三人指指点点,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偏偏又让潘震无法反驳。

  完全无法反驳!蕾娜的意思是……

  渊离第一个忍不住问道:“女神,你愿意放过大将军了?”

  蕾娜撇了撇嘴,抬头望天:“死罪免了,活罪难逃,自今日起,革除潘震大将军的职务,终身幽禁于天道塔内,无故不得离开天道塔一步。”

  渊离、玄坤有喜有忧,潘震却是眼中泛出泪花,嘴唇嗫嚅着,想要说些什么。

  “现在大长老也死了,长老院人才凋零,天道塔不能没有高手坐镇。”

  蕾娜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了起来,走到潘震的身前。

  “潘震师父,你今后就是长老院的大长老,请你帮我,坐镇天道塔,继续护佑烈阳全境。”

  长老院虽然只是帝鸿坤设立的傀儡机构,但在最近一万年里,亦是主导了烈阳的民政大权。大长老虽然权力不大,但在烈阳境内的地位,犹胜大将军。

  自古以来,为争皇帝权位,父子相攻、兄弟相残者不可胜数。

  在潘震看来,蕾娜能只诛杀他一人,不涉其余,就已经是异常地宽宏大度了。

  没想到蕾娜不仅放过了他,更是任命潘震为大长老,愿意将天道塔托付给他。

  蕾娜的仁厚和豁达远远超出了潘震的想象。

  “陛下,罪臣……罪臣愿为烈阳,为陛下肝脑涂地,然以臣戴罪之身,不敢受长老的高位。”

  潘震叩首于地,长跪不起。

  “你起来。”蕾娜看起来有些不高兴。

  “请陛下收回成命。”

  蕾娜一脸无语:“靠!我都不跟你计较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破事儿了,你丫还跟我倚老卖老啊?”

  “这并非倚老卖老,而是……”

  潘震仍跪地不起,但是话说到一半,蕾娜突然一脚踢在他的肩膀上,令潘震措手不及。

  蕾娜趁势揪住潘震的衣领,将他拽了起来:“收起你那些迂腐的成见吧,帝鸿坤的事,已经是历史了!我不杀你,不是为了听你的唠叨和顽固,而是为了烈阳的国泰民安!”

  蕾娜显得杀气腾腾,潘震仍是眼角湿润,两人的视线才刚刚对上,潘震就下意识地低下头来。

  “罪臣……遵旨!”

  超神学院之瑞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