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913太阳系防线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西历2018年初。

  地球静止轨道上的“长安号”空间站建造接近尾声,空间站的规模比曼哈顿岛上空悬浮着的nerv总部还要大,但因为烈阳方面提供了完备的技术,葛小伦又拥有无中生有的造物能力,才将工期压缩到了一年。

  长安号空间站建造竣工,标志着华夏迈出了宇航级文明的第一步,在后续的一百年内,长安号空间站将成为宇航舰队的中转枢纽,成为人类迈向宇宙的路基。

  在“长安号”竣工的庆功宴上,葛小伦向与会的雄兵连、华夏方面的高官,和整个泛亚大陆的高端学者道出了自己的“大计划”。

  “去年秋天,我跟着nerv联合舰队,到隔壁的比邻星附近,打了一仗。说真的,那一战我至今记忆犹新。很多地方,包括新的作战方式,新的攻击手段,超出了我以往的想象。”

  葛小伦一边说,一边在大厅中投影出当时的交战状况。

  当时华夏方面仅派出一艘战舰参加比邻星远征行动,之后不论是华夏,还是nerv,均对比邻星星域发生的战斗经过讳莫如深,因此联合舰队究竟是怎么赢的,与三角体如何交战,对于地球的人们来说,一直是个谜。

  今天,葛小伦在与怜风商量过后,终于在华夏一方小范围公开了当时的作战经过。

  将领和科学家们看到人类的战舰无缘无故地变成碎片,不禁大感惊恐。

  “这是三角体的攻击方式,nerv方面的自由女神将其命名为‘空间坍塌攻击’,为了防御这种攻击手段,就必须用到恶魔军团发明的虫洞干扰器了……”

  葛小伦耐着性子向众人解释,理顺关系,而他所做的这一切,他之所以大费口舌,又是为了什么?

  坐在下面的刘闯默默盘算着,心想葛小伦肯定不是为了给地球人上课的,他必有深意。

  随着时间的推移,葛小伦向众人展示的“作战经过”,已经推进到了“恶魔一号突然出现,以天谴轰炸削弱斑驳蓝”这一部分。

  “天谴轰炸的威力绝对不可小觑。经过炙心的计算,这十几枚天谴轰炸,威力足够把地球毁灭8次!”

  语不惊人死不休,葛小伦又一次让众人惊呆了。

  “可尽管如此,斑驳蓝,也就是这颗蓝色的星球,它本质是并不是星球,而是无数三角体生物个体连接,形成的巨大战斗天体。斑驳蓝并没有被摧毁,只是遭受重创,体型缩水了两圈。也就是说,当文明的发展跨越了宇航级之后,文明与文明之间的战争,可以轻易地将一颗星球毁灭。”

  “地球,无比脆弱。”

  接下来,葛小伦展示了“天谴轰炸命中地球”的模拟画面。

  一颗天谴轰炸不足以毁灭地球文明,但若是直接击中地表,造成的地震、海啸,以及生态环境的连锁反应,仍然会改变大气圈的组成,对洋流、生物圈造成巨大的影响。

  2颗天谴轰炸的威力足够改变生态环境,造成生物圈大规模的物种灭绝,地球变得不再适合人类居住,人类将会被迫开始建造地下堡垒,通称“钢穴”,文明发展的脚步被禁锢在地表100米以深。

  3颗天谴轰炸,地球的板块运动被放大逾十倍,火山、海啸的爆发频率、激烈程度呈百倍增加,地轴被击偏,地球偏离现有的公转轨道,半年之内人类灭绝一半以上。

  葛小伦分别用1颗、2颗最多到10颗天谴轰炸攻击地球来模拟地球的变化,让在座的人们一次又一次地看到了地球文明毁灭的经过。

  整个大厅里鸦雀无声,人们或是沉浸在地球被毁灭的观感中,或是在忍不住思考人类,思考地球文明的未来。

  “这告诉了我们一个基本的事实,地球经不起星际战争的摧残,我们必须保护好它,保护好我们的家园。”

  葛小伦最终一锤定音,将话题引入下一个层次。

  “但保护地球,不能就地球论地球,我们得把防御的范围扩大,扩展到整个太阳系。”

  他再次向众人展示了太阳系的3d模型。

  “八大行星以内,是太阳系物质质量最大、物质最为稠密的第一圈层,从海王星向外,到柯伊伯带,仍然分布着数量巨大的彗星、矮行星,这是太阳系的第二圈层,柯伊伯带以外,物质极为贫瘠,但仍存在太阳的稀薄引力,这是太阳系的第三圈层。”

  “我们的目标,是在柯伊伯带的外侧建造一个球面布点的防线,将太阳系的主要部分都保护起来。”

  在柯伊伯带的外侧,进行球面布点?

  众人再次惊呆了。

  柯伊伯带本身就已经很远了,光是开船到那里都很不容易,葛小伦要在那里建造防线?

  科学家们惊疑不定,唯独受天使邀请前来与会的英国科学家史蒂芬·霍金提出了问题:“根据之前的描述,三角体文明,和高等级的文明,都具有空间穿梭的能力,即便我们在柯伊伯带布下了防线,可敌人若是直接穿过虫洞,进入到第二圈层,甚至第一圈层内,又该怎么办呢?这个太阳防线的意义在哪里?”

  “问得好!”葛小伦向霍金点头示意,“在这里我要重申一下太阳系防线的目标,这是一个保护太阳系的星际长城,但不是作战堡垒。对于霍先生刚才的问题,我的回答是……让他们看不到!”

  “看不到?”

  “看不到太阳系,也就是说,太阳西防线的作用机制,是让整个太阳系从光学意义上消失!对于一般的文明来说,他们看不到太阳,也观测不到太阳系里面的动静,这就会形成一个视野上的盲区,宇宙茫茫大,探索盲区耗时耗力,相信绝大部分的文明都会被太阳西防线挡在外面。”

  科学家们眼前一亮。

  好主意!

  他们纷纷交换眼神,互相从彼此的表情神态中看到了惊喜和振奋。

  霍金却是再一次发问:“那万一……对方是更高等级的文明呢?”

  “更高等级的文明,有天使,有恶魔,有烈阳,他们都不是我们的敌人。地球之所以这么快打赢饕餮的入侵的战争,也是仰赖了这三方的援助。我可以很明确地说,太阳系防线挡不住这三方超神文明,可若是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们可能连太阳系防线都造不出来。”

  “我们地球,对天使、恶魔和烈阳,不设防。”

  葛小伦的坦荡,颇有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霍金为首的科学家们虽然心有不甘,但也是很快接受了事实。

  “没有反对的理由,放手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