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九零婚然天成 番外:离开慕家(1)
作者:阡夜禾的小说      更新:2019-02-28

  燕玲在收拾行李,明天她就要离开生活五年的慕家了。

  后天她就要去医院实习,还有两个月她就要毕业,清欢帮她在医院找到一份助理医师的工作,专业对口,以后她就能自己独立出来,有工作自己能独立起来。

  她都考虑好了,先搬到医院宿舍住,清欢帮她申一套单身公寓,本来那套公寓是清欢的,但是清欢住慕家,所以就把那套不住的公寓给她,以后她和女儿敏敏住进去,还免了一笔租房的费用,医院不远就有家幼儿园还有一座小学,以后上学的事情也不用太担心。

  而她今日也跟慕天河签了离婚协议,以后两人就不是夫妻,慕天河解脱她也解脱了,只是她离婚的事情还不敢告诉她爸妈,怕被骂。

  一直以来家里人以为嫁了一家有钱人家,衣食无忧,但是谁能想到慕天河会那么渣呢。

  敏敏乖乖地坐在床头,看着她收拾。

  孩子似乎也知道他们就要离开。

  今天签了离婚协议,那个男人高兴地马上满世界去宣传。

  燕玲心里苦涩,在这里五年,可是那个男人对她那么狠心,一离婚巴不得躲她远远的,确实拖了几年,最终结局还是离婚了。

  离婚的时候天城和清欢过来主持,本来要把天河的财产分一半给她,可是看了天河的财产,居然一点积蓄都没有,他每个月花的都是慕家公司领的工资,那点钱他自己一个人都不够花,还怎么会留有积蓄,最后天城做了个决定,每个月公司给天河的那份分红分一半给燕玲,那笔钱也仅仅只是够她们娘俩日常的开销,但是饶是这样,燕玲也很开心。

  未来她就可以努力地赚钱存起来买套房子,母女俩也能拥有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家了。

  清欢来的时候,就见她已经收拾的差不多了。

  “只有这些吗?”

  住了几年,还有小孩的东西,可是燕玲只收拾了三包行李。

  “就一些衣服和敏敏的玩具,其他我都不要了,省的天河妈妈说都离婚了还能她家东西,我不占她家便宜,带走这些就够了。”

  燕玲拉着她坐下来,没有天城和清欢,她们母女在慕家会被欺负成什么样。

  “你啊,不过也是,天河家也没什么钱了,都被天河败光,以后出去了咱们自己挣,你还年轻出去以后再找一个好的人过日子。”

  清欢很同情燕玲,虽然当初是她的选择,可是不管如何还是伤到了她,何况在慕家五年她本本分分从来不做对慕家不利的事。

  “以后再说,现在我只想好好工作,养好敏敏。全天下的好男人多的是,不会都想慕天河那么渣,你不用担心我,我觉得离婚很对,对我是种解脱以后我再也不用看慕家人脸色,整天委屈自己过日子。

  清欢,对你,我都不知道要怎么感谢,你帮了我这么多。”

  清欢摇头,“咱们不是好朋友吗,你有困难我当然要帮了,再说你这样,我也得去付点责任,当初没看好你……算了!不提当年的事,总之出去之后有困难一定要找我,以后咱们在同一家医院上班呢。”

  燕玲点头,很高兴:“好在你帮我找了份工作,我也很喜欢,能进那么好的医院不容易,我打算边实习边继续学习,当医生只有本科学历太低了我想继续考研。”

  “可以啊。”清欢微笑着,女子本弱为母则刚,燕玲为了自己和孩子逼迫自己努力上进。“我相信你会做到,而且我把以前的老师推荐给你,就是林教授,他人很好,学生也很多,你到他门下去对你会帮助很多,当初我出国就是他帮忙的。”

  燕玲一听这话马上就很高兴,清欢认识的人都是大人物,很了不起的样子。

  “谢清欢,否不知道要什么报答了。”

  “不用,你还跟我客气。”

  燕玲看着清欢的肚子:“对了,你这肚子三个月左右吧。”

  清欢抚摸着肚子,“是啊,前阵子反应很大,我还请假一个月没去上班。这几天好多了,打算继续去医院,不过天城一直拦着。”

  “你还不如等把孩子生下来再去上班,你们家又不缺钱,天城赚那么多,你还嫌他养不起你们母子啊!”燕玲开玩笑道。

  “可是离生产还很久,一直窝家里很闷,熙熙又要去上幼儿园,家里就我一个人闷的慌,再说我就是门诊的班不会累到,上下班又有司机接送,所以没什么可担心的。”清欢想道。

  燕玲听完觉得清欢说的也有道理,老窝在家里对孕妇也不好,天城平日又忙哪会经常陪清欢。

  “那你平日小心些,哈哈,以后咱们在同一处上班有伴了。那边医院附近还有幼儿园和小学,以后敏敏上学的问题也解决。”

  说到这,天河妈妈过来。

  只见她冷言冷语道:“赶快收拾了走吧,还有不要多拿我家的东西!”她过来看就是怕这女人离开到时候顺走不少她家的东西。

  “明天一早我就离开,不用你提醒,还有不是我的东西我也一件都不会带走,你放心,我才不稀罕你家的东西,人不行东西也脏,谁稀罕要。”

  燕玲忍不住反驳,以后不用在一起生活她就不再忍着性子了。

  “你!牙尖嘴厉,难怪天河不喜欢你!”

  “你儿子那个德行我也不喜欢他,空有一副皮囊,其实人已经彻底地废了,有空来管我还不如好好管管你儿子,你看人家清欢家的那位,多上进,反观你儿子,不觉得羞愧吗!”燕玲毫不客气地反击。

  “你太过分了,有这样对长辈说话的吗,活该被离婚没人要!”

  “哼!你搞清楚了,是我自己想离婚,不是被人逼得,还有你算什么长辈,有你这样当长辈的吗,你也不照照镜子,自己哪里有长辈的样子,还有就你儿子那样谁稀罕,我还年轻什么可能找不到比你儿子好的男人,到时候再给我家敏敏找个爸还不是很容易。”

  燕玲一点都不退让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