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六十九 我没有错,不需要道歉!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以前的叶家,老一辈的叶回乃是叶家第一强者,第二代的松柏兄弟,在这一辈也绝无敌手,甚至是第三代的叶金叶石,也是同辈无敌。

  这就是叶家长房一系无比强势的主要原因,但是现在,叶松失去了一只手掌,实力必然会受到影响,叶柏脸颊受创,毁容是必然的了,这第二代必然会翻云覆雨有所变化。

  至于第三代,叶石死在了雪兽山的四尾冰灵兽爪下,现在叶金的丹田又一朝被废,可以说叶回这长房的第三代已是尽毁,再也不复以前荣光了。

  不得不说这叶回能坐上叶家家主,确实是一个枭雄人物,仅仅在这顷刻之间,便将这些事给理清楚,所以才会说出那样一番话来。

  因为叶家长房的第三辈已经无人,就算第二辈能勉强控制在手中,多年以后,恐怕大权也会旁落,没看那边叶昌之孙叶蔚的修炼天赋,就不比曾经的叶金差多少吗?

  叶回可以预见,到得第三代的时候,毁掉丹田的叶金,根本就不能和叶蔚相争,到时候叶家恐怕要以觉醒了绿级冰力种子的叶蔚为首了。

  今日叶冰所做下的事,虽然让叶回极为的愤怒,可他却是想到了另外一个层面,一个十四五岁的少年,竟然连叶松叶柏都不是对手,实力更是远在叶金之上,这样的天才,到哪里去找。

  尤其是这个惊才绝艳的少年,还是他叶回的嫡亲孙子,这就让叶回在叶金被废之余,升腾起了另外一丝希望。

  看起来叶冰比叶金的修炼天赋要强横数倍甚至是十数倍,假以时日,莫说是叶家第三代,就算是第二代甚至是整个寒霜城,恐怕都无人是叶冰的对手了。

  顷刻之间想明白这些东西的叶回,心中已经是打定主意,要用叶冰来取代叶金的位置,而且以后还要由他亲自培养,用叶家全部的资源,堆出一个霸绝寒霜城的绝世强者。

  只是叶回心中这如意算盘刚刚开打,自己那大儿子就跳出来反对了,相比没有丝毫损失的叶回,叶松对叶冰的恨意,简直倾尽大江之水也冲刷不掉。

  “住口!”

  被打断了如意算盘,叶回这一气真是非同小可,当即大喝出声,让得叶松充满怨毒地低下了头,他无法明白,自己的父亲,为什么会转而维护叶冰?

  这就是大陆弱肉强食的规则,以前的叶冰和其父叶秉,都是无法再进一步的修炼废物,自然不受人待见。

  可是现在,叶冰连叶松叶柏都击败了,变成废物的反倒是成了这几位,待遇自然是要反转了。

  这叶回本来就是个心性凉薄之辈,要不然也不会这么多年对叶秉叶冰父子不闻不问了,他们之间,还流有亲族血脉呢。

  “怎么样?叶冰,只要你答应我的条件,以后这叶家总部的资源任你自取,除本家主之外,谁也不能对你指手画脚!”

  叶回仿佛是勾引小白兔的饿狼一般,这一番话说出来,松柏兄弟和叶金哪里还不能明白,家主已经是抛弃了自己,转而朝叶冰抛出橄榄枝了。

  就连叶冰身旁的叶秉都有些动容,毕竟他和叶回有着父子之情,自受妖兽所伤以来,还从来没有看到父亲如此和颜悦色的一面。

  只有叶冰之母白柔脸现冷笑,这些年她可是见惯了叶家之人的嘴脸,你有实力之时就对你百般巴结讨好,一旦跌落神坛,就极力打压,实是一个势利之极的家族。

  不过夫妇二人就算有什么想法,这个时候都没有开口,不知为何,经过了刚才的几场战斗之后,在他们的心中,叶冰的决定,才是最重要的。

  “抱歉,我没有错,不需要道歉!”

  然而就在众叶家族人都认为叶冰要就此屈服之时,这个白衣少年却是梗了梗脖子,说出这么一句话来,让得叶回都是老脸一僵。

  在叶回看来,自己已经给出了一条通天大道给叶冰走,这小子要是识时务,就顺着台阶下来,那样就皆大欢喜了。

  但偏偏叶冰连这最基本的样子都不愿做,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傲骨吧,要是道了歉,岂不是说他叶冰有错在先,他可不会背这个黑锅。

  “你小子……”

  叶回也不知道是想到了一些什么,原本想说点什么的他,只开口三个字,便是话风一转,无奈道:“罢了罢了,你不道歉也成,反正这件事是他们不对在先!”

  叶回此言一出,诸多叶家族人都生出一抹不可思议的感觉,而作为此事的当事人,松柏兄弟和叶金三人,那眼眸之中的怨毒和不甘,简直要满溢出来,难道这最基本的东西,都要被剥夺了吗?

  “叶冰,从今以后,你就跟着我吧,我一定会将你培养成我叶家,不,这寒霜城最强的那一个!”

  先前叫叶冰道歉,不过是叶回想做做样子,平息一下自己两个儿子的怒气罢了,现在忽略过去,他只觉一身轻松,而且一想到叶冰的天赋,他就有些迫不及待。

  在叶回看来,这数年在叶家受尽苦楚的父子三人,一朝得道升天,怎能不对自己感激涕零?能被家主大人亲自教导,除了当初的第一天才叶金之外,还没有第二个人有此殊荣。

  所有的叶家族人,尤其是那叶昌的孙子,也就是觉醒了绿级冰力种子的叶蔚,看向叶冰的目光,无疑充满了嫉妒,因为这个殊荣,原本是属于他叶蔚的。

  就是在这些或嫉妒或羡慕的目光之中,叶冰却是看了一眼自己的父母,而后缓缓转过头来,轻声说道:“不好意思,叶回家主,我准备和父母一起,离开叶家了!”

  此言一出,整个小院之外,瞬间变得鸦雀无声,仿佛连那呼吸声都顷刻之间消失不见,徒留下的,只是一双双瞪大的眼睛。

  尤其是叶家家主叶回,那老脸之上满是不可思议,似乎很不理解叶冰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这和他心中所想,简直就是大相径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