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七十 逼你又如何?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从今日起,我叶回父子三人,和寒霜城叶家,再无一丝瓜葛!”

  就在所有人心中生出惊意的当口,叶冰再次开口,而这一次说得更加明确,他可不仅仅是离开叶家那么简单,而是要和这寒霜城叶家,彻底断绝关系。

  对于这些叶家族人,包括家主叶回在内,叶冰起死回生之后,已经看得很透彻了,当你有利用价值的时候,会对你百般好,一旦你修为尽废,恐怕会瞬间沦为底层,连一个仆役小厮也不如。

  之前的叶冰,要不是手段强硬,恐怕不仅是他,连带着他的父母,都逃不过松柏兄弟的毒手,临死之前还要受尽羞辱。

  如果不是叶冰手段强悍,强力出手镇压松柏兄弟,他又怎么可能有资格站在这里侃侃而谈?

  虽然说大陆之上就是这么现实,但同为一个家族,就算是不能修炼,也不能当作敌人般对待吧,这八年以来,叶冰见惯了叶家族人的嘴脸,他是再也不想在这里多呆了。

  “真是自己找死啊!”

  短暂的震惊过后,叶松和叶柏不由对视了一眼,事实上刚刚他们对自己的父亲还有些许怨怼,认为其为了叶冰的天赋,抛弃了自己兄弟二人。

  可是现在,叶冰自己说要和叶家断绝关系,那叶回的如意算盘明显是打不响了,对于这么一个不能收为己用的小子,还对叶家充满了怨恨,松柏兄弟有理由相信,父亲是绝对不会放任叶冰轻易离去的。

  “叶秉,你也是这样想的?”

  叶回终于是回过神来,见得他强忍住心中的忿怒,沉声开口发问,而这一次所问的对象,赫然是叶冰之父叶秉。

  “当然了,你也不想想这些年是怎么对待我母子三人的,难道再待在叶家,任由你们欺凌吗?”

  叶秉还没有说话,白柔已是抢着接口,相对于叶秉的血脉亲情,她恐怕对这叶家要失望得多吧。

  “我父子说话,哪有你一个外人插嘴的资格?”

  闻言叶回老眼一翻,不客气之言冷然发出,让得一旁的叶冰脸色更显不虞,看来这些叶家族人,从来就没有将白柔当成过叶家的媳妇啊。

  “对不起,父亲,我知道有些事并非你的本意,你也不知情,但是这叶家,我是真的不想再待下去了!”

  叶秉深吸了一口气,抬起头来,没有一丝退缩地盯着家主叶回的眼睛,这一番话说出来,也算是表明了他们父子三人的态度。

  “好好好!既然如此,那从今日开始,我叶回就再也没有你这个儿子!”

  叶回一连说了三个好字,可是谁都能听出他口气之中那一抹压抑的愤怒,只是此刻的叶秉,还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罢了。

  “多谢父亲!”

  听得叶回的话,叶秉只理解了字面上的意思,当即开口道谢,只是他不知道的是,自刚才那句话之后,他和叶回之间,就已经不再是父子了。

  “叶昌何在?”

  只听叶回一道大喝之声,见得身旁的二弟抬了抬头,当即厉喝道:“按我叶家族规,强行叛出我叶家的族人,该当如何处置?”

  “禀家主,该当枭首,在寒霜城游城三日,以证我叶家威严!”

  叶昌心头一凛,眼眸深处却是划过一抹欣喜之意,当即高声而回,而这话出口后,叶秉的脸色不由变得极度苍白。

  这位叶家第一辈二房之所以欣喜,那是因为只要叶冰不入长房,那未来第三代,必然是他孙子叶蔚称尊,这叶家大权,终于会落到他们二房的手中。

  “好,既然你知道族规,那便代本家主,将这三个胆敢叛出叶家的叛徒,就地正法!”

  此刻的叶回,哪里还顾忌有一丝父子亲情,他就像是一个从地狱之中逃出来的修罗,一个择人而噬的刽子手。

  先前的叶回,确实是因为叶冰表现出来的潜力和天赋,想将之培养成叶家一代强者,威震寒霜城甚至整个寒月帝国。

  可一旦叶回意识到再也不能收得叶冰之心,反而是可能让叶冰记恨叶家的时候,他不愧为一家之主,这种狠辣而决绝的手段,并不是一般人能在顷刻之间决定的。

  既然叶冰有着绝大的威胁,那就趁着现在,将之彻底扼杀在襁褓之中,永绝后患,而且叶回相信有着自己和叶昌两个本命冰力的强者在,这父子三人绝对插翅难飞。

  “父亲,你……你这是……”

  叶秉早就吓傻了,到了此时此刻,他还不肯相信叶回真能做出如此狠毒之事,所谓虎毒不食子,这个父亲,比猛虎还要毒辣啊。

  “嘿嘿,秉哥,你还不明白吗?家主这是要大义灭亲,永绝后患啊!”

  到了这个时候,白柔反而是镇定了下来,反正今日已逃不过毒手,倒不如先逞一逞口舌威风,总不能一败涂地嘛。

  “叶昌,还不动手,更待何时?”

  叶回转过头去,没有丝毫理会叶秉的求恳目光,反而是大喝一声,其身旁的叶昌身上冰力冒出,极为磅礴。

  其实在叶回的心中,只有叶冰是威胁,但他一不做二不休,反正都杀了孙子,再杀一个儿子又有什么大不了的,这才是真正的斩草除根。

  “哎,看来终究是要走到这一步啊,这是你们逼我的!”

  眼看叶昌已经朝着自己扑来,叶冰反而是发出一道感慨之声,最后一句话,也让叶昌脸上浮现出一抹冷笑。

  “哼,逼你又如何,难道你还能反了天去不成?”

  叶昌大喝声出口,但是当他一掌劈出,满拟将叶冰脑袋劈碎的时候,却见得眼前的叶冰,突然失去了踪迹。

  “嗯?”

  叶昌心头微惊,然后他眼中一抹银光闪过,待得他转过头来的时候,赫然是看到那叶家曾经的第一天才,身上突兀地冒出一朵银色火焰,映照着那张惊骇欲绝的脸庞,他心中也是突的一跳。

  “便让你们先尝尝,失去儿子的滋味!”

  袭到叶金身边的叶冰,将雷霆烈炎拍到叶金身上的时候,其口中陡然冷笑一声,旋即在他印诀变动间,那朵银色火焰,陡然大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