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一百三十一 轩辕铸器术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玄冰大陆的武器等级,分为凡天灵仙神五个层次,而除了凡器之外,每一个层次又分为下品、中品、上品和极品四个小品阶。

  达到天器级别的武器,就已经可以拥有特殊效果了,只不过那需要铸器师的手段和运气,每一柄武器的特殊效果,因为不同的铸造方式,特殊效果也会有很大的不同。

  哪怕是同一个铸器师铸造出来的同一种武器,或许它们的特殊效果也会大相径庭,这就是铸器一道的神奇。

  轰!

  心中震惊的念头闪过,叶冰手握短斧,狠狠朝着一侧山壁的坚石劈去,然后他就看到那斧头直接没入了山壁之内。

  咔!咔!咔!

  同一时间,在那斧刃切入的山壁之旁,随之攀爬起了一条条狰狞的裂痕,再然后,一大片山石已是滑落了下来。

  “特殊效果:蛛痕!”

  在叶冰的感应之中,一个陌生的词汇袭入脑海,让得他不仅是知道了这柄短武器的品阶,更是清楚了这短斧武器的特殊效果。

  “中品灵器:蛛矛斧!”

  喃喃声落下,叶冰脸上的震惊再次浓郁了几分,原本他以为这只是一把下品灵器,而且还不一定有特殊效果,现在看来,自己还是小看了这储物护腕的主人啊。

  一把拥有特殊效果的中品灵器,恐怕拿到外间的拍卖会之上,没有百万金币,都不敢出价,如此看来,在这储物护腕之中,那堆数以十万计的金币,确实是最不值钱的。

  “这下真的发财了!”

  感应着储物护腕之中,还有着数十柄和那蛛矛斧气息差不多的各色武器,叶冰嘴都笑得合不拢来了。

  “难道这位前辈身前,乃是一名达到了灵阶中级,甚至是灵阶高级的铸器师?”

  看着护腕之中的诸多武器发了一会愣,叶冰忽然有了一个猜测,因为如果不是这种等级的铸器师,又怎么可能会有这么多的中品灵器呢?

  铸器师和武器一样,分为凡天灵仙神五个大阶,而每一个大阶之间,又分为低级、中级、高级和巅峰四重境界,分别对应武器的四个小品阶。

  中品灵器,自然是需要至少达到灵阶中级的铸器师才能铸造出来了,而这么多的中品灵器,恐怕就是真正的灵阶中级铸器师,想要铸造也会很难吧?

  唰!

  当叶冰心中这个念头升腾而起之时,他右手再次一抚,旋即一个卷轴便是凭空出现在了他的手中。

  “老夫轩辕战……”

  翻开卷轴之后,首先映入叶冰眼帘的,就是这五个字,由此他也终于知道这个死了不知多少年,却给自己留下如此一笔天大财富的前辈,到底叫什么名字。

  “老夫轩辕战,身为灵阶巅峰铸器大师,一生铸器无数,却因淬火之物低劣,而始终不得突破灵阶巅峰,达到仙阶之列,实在是可悲可叹……”

  随着叶冰一路读将下来,这位叫做轩辕战的灵阶巅峰铸器大师的生平,便如同一副画卷般展现在了他的脑海之中。

  “一个偶然的机会,余侥幸发现了极光玄冰的踪迹,此乃铸器淬火之极品,余就算穷其一生,也必将得之……”

  后头所写,就是这轩辕战发现极光玄冰之后的事了,只是这位已经达到了灵阶巅峰的铸器师,哪怕是知道那极光玄冰就在圆球之中,没有钥匙,也始终无法将之打开。

  卷轴之上,也没有写这位铸器大师在这里到底等了多少年,不过看到那白骨尸身,叶冰可以想像,以这位的执着,没有得到极光玄冰,是不会离开的,最后终于是变成了这副样子。

  从卷轴的字里行间,叶冰都可以深深体会这位铸器大师内心的强烈不甘,明明极光玄冰离自己如此之近,却始终得不到,最后郁郁而终。

  由此也可以见得,大陆之上受人尊敬的这一群铸器师,对于铸器一道到底是如何的执着,甚至于有些偏执了。

  就算是没有极光玄冰作为淬火之物,以这轩辕战灵阶巅峰铸器师的身份,走到哪里恐怕都是被一些强大势力如同上宾一般对待,偏偏最后却是郁闷地死在了这里。

  “余一生所学,尽在于此,后人有缘,当将我轩辕一道的铸器之术发扬光大,以慰余在天之灵!”

  卷轴的最后,是这么几句看起来像是嘱托的话语,然后叶冰右手一翻,又一个卷轴便是再次出现在了他的手中。

  “轩辕铸器术!”

  这一次卷轴外间就写得有五个大字,想必就是那轩辕战所说的独门铸器之法了,看到这五个字,叶冰心头不由一阵欣喜。

  玄冰大陆之上,最为尊贵的职业,恐怕就是铸器师了,一些铸器实力强横的大师们,都是各大家族宗门竞相争抢的对象。

  曾经叶冰就亲眼看到过,叶家为了求得一柄上品天器,是如何低声下气去求一位天阶高级铸器师的,最后还付出了让叶家极为心疼的代价,才得到了那柄上品天器。

  只是铸器一道,都需要一个极好的老师,还有诸多珍贵的铸器材料支撑,单靠一个人摸索,是根本不可能成为一名铸器师的。

  不过叶冰在微微翻看了一下这轩辕铸器术之后,却是放下心来,因为就算是那轩辕战已经身死多年,可是这上面的铸器之术却是写得极为详尽。

  叶冰有理由相信,自己假以时日,一定可以成为一名真正的铸器师,而且自己身怀两大烈炎,火焰一道,也绝对比那些普通的铸器师更加强横。

  至于让轩辕战追求一生而不可得的淬火神物极光玄冰,已经被叶冰给炼化融合了,甚至他身上还拥有一种雷霆玄冰,淬火一道,相信整个大陆之上,无人能出其右。

  成为铸器师还有一重困难,轩辕战留下的储物护腕也替叶冰解决了,现在他终于是明白,那些自己并不认识的东西,恐怕就是铸器所需的各种材料啊。

  只不过这些材料看起来都太高端,叶冰想要入门,或许还得自己去寻找一些低级的材料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