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二百四十五 研究玄风铁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老大,你今天这风头,出得有些过了吧?”

  跟着叶冰走出铸器师公会的严枫,脸色很有些古怪,这位老大之前还让自己开口竞拍,看来是想低调,却没有想到在交接厅中,竟然出了这么大的风头。

  只不过能看到姬家家主吃瘪,那背叛严家的虞衡又毒发而死,严风的心情还是很高兴的,而且这一次严家还算是得到最大的好处呢。

  “就你话多,好了,你先回军营吧,我去秦家看看父母!”

  叶冰没好气地白了严枫一眼,说出来的话,却是让后者更加惆怅了,见得其一脸幽怨地盯着这位都统大人。

  “老大,你该不会也看上秦若妹妹了吧?”

  这就是严枫幽怨眼神的由来,一直以来他都对秦若心怀爱慕,如果是其他人要和他相争的话,恐怕他会将其腿都给打断。

  可是现在这个人却是变成了叶冰,便算是借严枫一个胆子,他也不敢和其动手啊,因为他知道动手的下场,一定是自己更加凄惨。

  “严枫,你再胡说八道,我……我……”

  骤然听到严枫问出这样的话,秦若的一张脸瞬间通红一片,直接红到了耳朵根子,但她我了半天,竟然不知道怎么措词。

  或许也只有秦若自己知道,叶冰对自己有没有意思暂且不说,至少自己在见识过这少年无数的耀眼风采之后,心头早就生出了一丝异样的感觉。

  正是因为如此,秦若才在这一刻羞红了脸,只觉自己心底深处的心思,都被严枫给曝光了出来。

  “我看你小子是越来越欠揍了,还不赶紧给我滚!”

  叶冰倒是知道严枫这家伙并不是真正的生出怨怼,当即笑骂了一句,伸出腿来在严枫的屁股之上踹了一脚,将其踹出老远。

  “如果不是这样的话,那为什么要让父母住秦家,我严家空着的院子也多得很呢!”

  见叶冰没有回答自己的话,严枫虽然被踹出老远,口中却还在忿忿不平,事实上要比财力的话,他们严家身为帝都三大家族,可是比秦家厉害多了。

  “走罢!”

  没有再去管严枫,叶冰回过头来招了招手,两人很快便是消失在了街道转角之处,只是有了刚才严枫的话,一路之上两人都没有怎么交谈。

  “我说秦若,你不会真的相信刚才严枫所说的话了吧?”

  直到都要走到秦府门前了,叶冰才转过头来古怪地问了一句,这一下让得秦若刚刚平复的脸色,再一次变得红润了几分。

  “没……没有啊!”

  心下有鬼的秦若,忽然之间多了一种异样的期待,似乎想要知道叶冰的答案,又害怕被拒绝。

  “放心吧,你可是秦府大小姐,天赋又好,不知有多少帝都的青年俊杰等着娶你过门呢,我还是不掺和了!”

  见秦若有些怪异,叶冰终于是说出了自己的心声,虽然前者也算是个亭亭玉立的大美女,但说实话他现在还真没有心思谈这些儿女私情。

  “这样么?”

  闻言秦若不由低下了头,美眸之中浮现出一抹失望,不过紧接着就被她掩盖了下去,听得她说道:“有你这么一位好大哥,其实我已经很满足了!”

  “嗯!”

  见状叶冰也放下心来,轻嗯一声之后,直接跨前几步,而那秦府门前的护卫见得这两位走来,当下不敢有丝毫怠慢,第一时间已是迎上前来。

  这两位可不是当初叶冰初来秦府之时的那两个护卫,但他们却是清楚,自己前任那凄惨的下场,和面前这个白衣少年脱不了干系。

  似乎连那寒铁军将军府的侯大军师,都不敢得罪这个白衣少年,当初还亲自登门赔礼道歉了呢。

  尤其是那以前在府中不可一世的侯氏,自那件事之后,嚣张的性情都收敛了几分,让得他们的日子,也好过了许多。

  对于这两位的恭敬,叶冰并没有理会,进院之后,突然转过头来问道:“要不然还是让秦家二爷腾出一处别院吧,总是住在秦家,我爹娘会不好意思的!”

  原来当初叶秉夫妇过来,原本是想要一处单独的别院,只是因为发生了那一连串的事,秦家二爷秦东业过意不去,坚持要将叶秉夫妇安排在秦府之中。

  虽然秦府颇大,多住上这么两个人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可叶冰一想到那侯氏的跋扈,还是不想自己的父母和这样的人有过多的交集。

  “嘿,这个你可得自己去和我二叔说,我可做不了主!”

  经过这么一小段时间,秦若已经是恢复了那古灵精怪的性子,闻言并没有答应,而是直接将叶冰领到了叶秉夫妇所在的院落。

  父子三人再次相见,自然好一番热闹,片刻之后,秦东业和那侯氏也闻讯赶来,对于这个前途无量,实力手腕又极度惊人的寒铁军都统,他们尽都不敢有丝毫怠慢。

  果然如同秦若所料,无论叶冰怎么提示,秦东业就是不让叶秉夫妇搬出秦府,所谓盛情难却,看到自己父母并没有受到什么冷落,叶冰也就不强求了。

  当夜叶冰就在这秦府住了下来,叶秉夫妇所在的院落房间甚多,其奢华程度甚至是不比秦东业夫妻所住的主院,多住叶冰一个人,并不是什么为难之事。

  夜幕降临!

  叶冰所在的房间之内,见得一道身影盘膝坐在床榻之上,而在他的手中,不知何时已是多了一块毫不起眼的铁疙瘩。

  这块铁疙瘩,自然就是叶冰日间从铸器师公会拍卖而来的玄风铁了,当这块玄风铁再次出现在他手中的时候,他感觉到自己体内的两大玄冰,又一次有了异样的感觉。

  “这东西,真的和暴风玄冰有关系吗?”

  握着手中坚硬的玄风铁,叶冰仔细打量,但无论他眼睛睁得多大,手握得多紧,那就像是一块普通的铁疙瘩,除了体内两大玄冰的感应之外,根本就没有丝毫的变化,更没有一丝一毫暴风玄冰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