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二百四十七 不速之客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时间很快来到了下半夜!

  经过这数个时辰的焚烧,以雷霆烈炎的火焰之力,哪怕是万年玄铁恐怕也得化为一堆铁水吧,而偏偏这玄风铁却只是变得软了几分,并没有液化的迹象。

  不过玄风铁虽然没有化为铁水,但是那渐渐变软的铁体,却是在这一刻摊了开来,而且其身逐渐变薄,仿佛要化为一张铁纸一般。

  “好像有图案!”

  透过雷霆烈炎的银色光芒,叶冰这一刻已经隐约发现内里的变化了,数个时辰之前还只是一个铁疙瘩的玄风铁,这一刻已经变成了一张铁纸,上面隐隐还有一些不规则的纹路。

  当此关键时刻,叶冰并没有停下来,因为那铁纸的一角还差一点才变幻完毕,他不知道这么一点会不会有什么影响,这好不容易让玄风铁有了变化,若是因为最后的原因导致不完整,那可真是得不偿失了。

  时间再次过去了约莫一柱香,当某一刻来临的时候,叶冰略有些苍白的脸上,不由露出一丝满意的笑容。

  控制雷霆烈炎焚烧也是需要消耗炎力的,好在现在叶冰的炎力已经达到了九段暴炎力巅峰,就算是这么长时间的控制,也并没有消耗殆尽,何况他还有冰力支持嘛。

  “终于大功告成了!”

  叶冰脸上满意的笑容浮现而出,下一刻他便是心念动间,收了雷霆烈炎,然而就在这个时候,变故却是发生了。

  哗啦!

  只见某一侧的窗户直接粉碎而开,一道黑衣身影从破碎纷飞的木屑之中疾闯而入,速度极快,而那目标,似乎正是那静静躺在桌面之上的玄风铁纸。

  “找死!”

  见状叶冰不由怒气勃发,自己好不容易花了大半夜的时间,这才让玄风铁这个铁疙瘩化为一张铁纸,若是就这么轻易让人夺去,那他岂不是要被活生生气死?

  所以叶冰当机立断,见得其身形一动间,已是一拳朝着那黑衣身影轰去,但是接下来,他的脸色就变得有些难看。

  砰!

  一道大响声过后,叶冰赫然是被那股巨力给生生轰退了数步,直到后背撞在床框之上,这才拿桩站住。

  要知道以现在叶冰的肉身力量,哪怕是一些中级本命冰力的修炼者,也不可能让他吃这么大一个亏,那么就只剩下一个可能了,那就是来者的冰力修为,至少达到了七段本命冰力的层次以上。

  “哈哈,玄风铁果然是个宝贝!”

  一击轰退叶冰的黑衣身影,其目光瞬间转到了那已经摊成一张铁纸的玄风铁之上,见得这样的变化,他不由大喜若狂,连声音都不加掩饰了。

  而这黑衣身影的速度绝然不慢,在叶冰还没有动作的时候,他已是抢到桌边,一把就抓起了那张铁纸,眼眸之中,闪烁着一种叫做得意的东西。

  这个黑衣身影,自然就是谋划已久的糜崇了,事实上他在上半夜就已经来到了叶冰所在的这个院落之中,静静地等待着时机。

  叶秉夫妇实力低微,自然感应不到这不速之客的气息,而叶冰又沉浸在控制雷霆烈炎焚烧玄风铁的关键时刻,居然也一直没有发现糜崇这只黄雀。

  直到此时此刻,当叶冰见得那黑衣老者已经拿起了自己焚烧了大半夜的铁纸,这一怒真是非同小可,当即就要抢上前去将那铁纸夺回来。

  “啊!”

  而就在这个时候,刚刚奔出一步的叶冰,耳中却是听到一道凄厉的惨叫,然后他便看到那个至少七段本命冰力的黑衣身影,直接松手放脱了手中的铁纸。

  咝……

  一抹刺鼻的气味传进叶冰的鼻端,而后他赫然是看到,那黑衣身影刚才抓起铁纸的几根手指,竟然都变得血肉模糊起来。

  “那铁纸有古怪!”

  看到这一幕,叶冰似乎是想到了一些什么,但又有些东西没有想通,很明显是那刚刚被融化的铁纸级烫,让得猝不及防的黑衣人五指都被烫伤了。

  可叶冰想不通的是,若是那铁纸真的有如此之高的温度,为什么置于桌面之上时,没有将那木质的桌面给直接烫穿呢?

  “难道只有人身血肉接触,才会如此吗?”

  聪慧如叶冰,很快便想到了一个可能,然后他便看到那黑衣身影甩了甩自己的右手五指,紧接着从护腕之中,取出了一把钳子。

  看来糜崇的脑子也转得极快,叶冰能想到的东西,他也是第一时间想到了,所以想要取出钳子将那神秘的铁纸给收入护腕之中。

  “真是太嚣张了!”

  见状叶冰这一气真是非同小可,自己这个主人还在这里呢,这老家伙竟然视自己为无物,难道真当自己是泥捏的不成,但就算是泥捏的,也有几分土性不是?

  呼……

  叶冰大喝出口,紧接着一抹银色火焰已是直接出现在了那铁纸上方的位置,然后糜崇就感觉到手中一轻,那把精铁所铸的铁钳,竟然在顷刻之间变得软化了起来。

  “该死,这到底是什么火焰?”

  要知道糜崇自己就是一个达到了天阶巅峰的铸器师,这把铁钳也不是普通的钳子,那实是一把中品天器,而如此品阶的天器,竟然连一瞬都坚持不住,便被那银色火焰给焚烧得松软,让得他吃惊不已。

  不过下一刻,糜崇眼中的愤怒却是瞬间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乃是一抹浓浓的贪婪,像他们这样的铸器师,可不都对一些强横的铸器之火极度觊觎吗?

  连一把成品的中品天器都能瞬间融化,那要是用这银色火焰来铸器的话,那些坚硬的铸器材料,岂不是如若无物,到时候铸器的时间,也会生生缩短无数倍。

  仅仅是这一瞬间,糜崇心中已经决定,不仅仅是要将那属于自己的玄风铁纸拿回来,这少年身上的银色火焰,也要一并收了。

  而想要收得别人已经炼化过的铸器之火,除了对方主动解除炼化关系之外,唯一的方法,就是将对方给击杀,现在的糜崇,似乎只有一条路可以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