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四百一十 你可有证据?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林易天,严益江,你们可知道对我姬家出手的后果?”

  眼看林严两家带着的诸强者合围而上,姬如龙的脸色也是变得有些难看,虽然姬家整体实力比这任何一家都要强,但几家联手,差距已经不是那么大了。

  何况包围圈的中间,还有着一个更大的变数叶冰,别看那边的欧阳冲还没有什么动作,可即使是如此,姬家原本极大的胜算,已经是不复存在了。

  “我们自然是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你姬家做出了那般掳人父母的龌龊之事,就该有着接受此刻后果的觉悟!”

  严益江知道这个时候说什么都是多余的,选择了出手之后,他们已经将自己的身家性命和叶冰绑在了一起。

  要是这一次扳不倒姬家,那随之而来的绝对是姬家最强力的打击报复,所以必须得趁此机会将姬家彻底按死,严林两家才会有活路。

  而这一切的一切,其实都是严益江和林易天建立在叶冰的信心之上,他们选择相信姬家是真的掳走了叶冰的父母,从这一点上来说,真要灭了姬家,皇室那边也没有什么话可说。

  “好好好!以前放你们一马,还真以为我姬家是泥捏的了,今日就让你们看看,招惹我姬家的后果!”

  姬如龙生姜老而弥辣,眼看这两个以前一直都不敢太过放肆的家主,今日居然敢跟着叶冰来找姬家的麻烦,他是想要将这两大家族,和叶冰一起给抹除了。

  只不过一场绑人索要中品灵器的简单之事,竟然演变为了今日这场大混战,姬如龙也实在是始料未及,但事已至此,除了大战一场,已经是没有丝毫的退路了。

  “你们在干什么?”

  就在这边千钧一发眼看就要大打出手的时候,一道略显年轻但却蕴含威严的声音突然从外围传来,让得听到这道声音的各人都是脸色一变。

  “是统帅大人来了!”

  凌云烈冲两军的兵士,在转头之际,第一时间已是发现了那个走在最前面的年轻人,正是寒铁军的统帅大人,也是这寒月帝国皇室的二皇子萧启。

  除了萧启之外,跟在他身边的还有寒铁军通天覆地两军的将军萧不通和厉伏安,包括那五段地冰力的统帅特使卢阳,也是一脸冷笑地跟在萧启的身后,盯着那个被围在中间的白衣少年。

  除开那些底层兵士之外,其他几人看到萧启等人的到来时,脸色却是变得有些不自然,这中间以几大家族的家主和烈冲军的将军欧阳冲最甚。

  萧启是寒铁十军的统帅,多年来对欧阳冲自然而然就有一种积威,而严林几家的家主,却是知道姬家的后台好像就是这位二皇子,看起来今日的局势,是越来越复杂了啊。

  “欧阳冲,叶冰,你们真是好大的胆子,竟敢私自带大军入城,这是想要造反吗?”

  一向和叶冰不对付的萧不通怪眼一翻,赫然是抢在萧启之前大喝出声,而且一开口就给叶冰和欧阳冲扣下了一顶大帽子,若是这个罪名坐实,恐怕就是株连九族的大罪。

  如果说刚才和姬家家主姬如龙对话的时候,欧阳冲还能有一些底气的话,这个大罪从萧不通口中说出,那意义就不一样了。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萧不通代表的就是萧启,或者说寒月皇室,事实上他也并没有说错,私带大军入城,如果没有萧启的命令,和谋反也没有什么区别。

  “不通将军这随便给人扣大帽子的习惯,什么时候才能改改?”

  就在欧阳冲心下忐忑之际,原本被围在姬家众人阵中的叶冰,却是施施然开口了,而且一边说话一边踏步而前,不知为何,姬家众长老都是自动地让开了一条路。

  “难道我说错了吗?私带大军入城,这可是死罪!”

  萧不通在寒铁军中一向都是不讲理的,更何况是此刻占了绝对的道理,所有人在他话落之后,都是愣愣地看着那个白衣少年,要听他到底会如何辩解?

  “这姬家行事狂悖,暗夜之中偷入秦家掳掠无辜之人,鉴于他们是帝都家族之首,单凭我一人之力可收拾不了,这才调请凌云烈冲两军入城,用以擒拿姬家这些不法之徒,请问不通将军,我这么做有错吗?”

  叶冰这番说辞想来是早就想好的,侃侃而谈之际,让得不少人都是缓缓点头,暗道如果真的是事出有因,那倒是情有可原。

  “血口喷人,叶冰,你要定我姬家之罪,可得拿出证据来,否则你就是在诬蔑!”

  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又是在萧启等人的面前,姬如龙知道自己无论如何也不能承认前夜所作之事,这个时候来个咬死不承认,他相信和自己同穿一条裤子的萧启,一定会站在自己这一边的。

  “是啊,叶冰,你可有证据?”

  萧不通眼珠一转,他和姬如龙本是一丘之貉,从对方的眼神之中,就能看出一些端倪,也知道自己等人来得及时,恐怕就算是两军围府,那证据也不是这么好找出来的。

  “我这不是正要进姬家搜证吗,你们就来了!”

  叶冰两手一摊,脸上浮现出一抹无奈之态,然后又道:“你们来得正好,不如就和我一起进姬家搜一搜,看看能不能找出一些证据?”

  “放肆,我姬家岂是你一个黄口小儿说搜就能搜的?”

  见得叶冰这惫懒之态,姬如龙脸上不由浮现出一抹怒意,如果今日真的任由叶冰带队进姬家搜查,恐怕明日姬家的颜面就会大跌,他丢不起这个人。

  “姬家主不让我搜,是不是心头有鬼?”

  叶冰转过头来,这话出口后,不少人又是缓缓点头,今日之事闹到如此地步,若是不查个结果出来,恐怕两边都是不肯善罢甘休的。

  诚如叶冰所说,你姬如龙不让人搜,那就是心中有鬼,如果光明磊落的话,让人搜一搜又有何妨?

  “怎么?在统帅大人和诸位将军面前,你还怕我伪造证据冤枉了你姬家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