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四百一十五 你血口喷人!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遵帅令!”

  一旁的萧不通和厉伏安,早就在等着这道命令了,他们和萧启乃是一丘之貉,知道不借此机会将叶冰彻底打死,待得其成长起来,恐怕他们的计划都得功亏一篑。

  实在是叶冰的成长速度太快了,从当初各军将军都没有丝毫在意的小队长,成长到如今堪比地冰力强者的层次,仅仅只用了大半年的时间。

  所以萧启他们都有理由相信,要是再给叶冰一段时间,就算是突破到寒月国主那般的天王强者,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

  萧启隐隐有一种感觉,这一次或许是自己唯一的机会,错过了这次机会,恐怕再想要打压叶冰,就不可能那么容易了。

  这寒铁军的将军出手,又和先前的姬家大有不同,至少像欧阳冲还有那些凌云军都统,都是纠结之极,他们可不敢和这些平日里高高在上的将军放对。

  更何况在萧不通这个七段地冰力,还有好几个中级地冰力的强者面前,就算是这些都统敢上,恐怕也是被一巴掌拍死的下场。

  “老大,你不会真的没有后手吧?”

  到了这一刻,就连一直对叶冰有信心的严枫林休之辈,心头也不免打鼓,毕竟现在萧启这一方无论是道理还是整体实力,都站在了上风处,叶冰想要翻盘的希望,恐怕连万分之一都没有。

  “且慢!”

  就在萧不通厉伏安卢阳等人齐齐将叶冰围在中间的时候,从这个白衣少年的口,终于是发出一道沉喝之声,倒是让得他们的脚下动作戛然而止。

  “怎么?叶冰将军这是要主动认罪吗?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本帅倒是可以考虑只将你冰力废掉,留你一条性命!”

  听得叶冰的喝声,萧启眼中精光一闪,虽然他并不相信对方会这样束手就擒,但真有这个可能的话,倒也不失为一个两全其美的结果。

  毕竟叶冰在守云城的那些表现,萧不通都一五一十汇报过了,这家伙年纪虽轻,要是发起飙来,说不定自己带来的人都会遭受到损失。

  “呵呵,统帅大人未免也太心急了一点!”

  叶冰转过头来,盯着萧启看了两息之后,脸上竟然露出了一抹古怪的笑容,然后目光一转,转到了那边脸上带着冷笑的姬家家主姬如龙。

  “其实吧,我今日带着凌云烈冲两军入城,并不是为了自己父母被掳的私怨,而是因为公事!”

  叶冰脸上的笑容缓缓收敛,而这番话出口后,众人都觉得有些莫名其妙,怎么这私怨转眼之间又变成公事了,而且哪里来的公事?

  “统帅大人,我得到情报,这姬家狼子野心,竟然在这堂堂帝都皇城之中,暗中行那谋逆之事,此事非同小可,我这才带凌云烈冲两军包围了姬家,你说,这样的大事,算不算是公事呢?”

  没有去管旁观众人的脸色,叶冰声音忽然变得有些凌厉,这第二番话没有丝毫的停顿,而且同时抬起手来先是朝着姬如龙指了指,然后又将整个姬家的族人都指了一圈。

  “你……你……你血口喷人!”

  骤然被人说中了事实,就连姬如龙这个帝都第一家族的家主都是瞬间失态,指着叶冰一连说了三个你字,才说出一句囫囵话来。

  “叶冰,谋逆大罪,这可是要讲求证据的,你可有证据?”

  萧启倒是比较沉得住气,虽然脸色也是极度阴沉,却不像姬如龙那般失态,反而是低沉着声音问了出来,声音之中,压制着一抹隐晦的暴怒。

  在萧启这一帮人的心中,叶冰此时所说的谋逆大罪,真是一点都没有冤枉姬家,姬如龙早就和萧启暗中在了勾结,到时候这位二皇子坐上国主之位,连带着姬家自然也能更进一步。

  只是姬家除了姬如龙和大长老姬文亭之外,其他的那些强者却并不知道这样的隐秘之事,所谓谋不与众,何况是这样可能会诛九族的大罪!

  “小畜生胡说八道!”

  “叶冰,今日你要是拿不出证据,便是诬蔑,罪加一等!”

  “我姬家对皇室忠心耿耿,怎么可能做出这样的事?”

  “二皇子殿下,你可要为我们姬家作主啊!”

  “……”

  一众姬家长老在叶冰和萧启的话音落下之后,都是怒不可遏,各各喝骂出声,当中又有着向萧启表明心态的做作,不一而足。

  只是这些姬家长老们哪里知道,其实叶冰说得一点都没错,而且带着他们姬家密谋造反的,正是眼前这个皇室二皇子,堂堂的三军统帅。

  “你们想要证据是吗?”

  对于群情激愤的姬家众人,叶冰连半点都没有理会,而是将目光转回了萧启的身上,既而在诸多寒铁军将军的身上扫过。

  “是不是我找出了姬家谋逆的证据,我今日私带大军入城之罪,就可以一笔勾消了?”

  叶冰口中的声音,蕴含着一抹异样的意味,不知为何,想到刚才他找到叶秉夫妇的手段,姬如龙的眼角,都不由狠狠跳了一跳。

  实在是眼前这个叫叶冰的少年将军太过有恃无恐了,甚至所有一切的一切,都好像是在其预料之中,一步步朝着固有的方向走去。

  然而这一次的导火索,可是姬家掳人引起的啊,难道在这短短的半日之间,叶冰就能做出这么多的应对,借着父母被掳的机会,定下了将姬家连根拔起的计划?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这个少年将军不仅是冰力修炼高人一等,这心智也是骇人听闻,只不过这一切的一切,都还得等到叶冰真正找到证据再说。

  “只要你能找到证据,那你和欧阳将军不仅无过,还会有大功!”

  到了这个时候,当着诸多寒铁军都统和几大家族之主的面,萧启自然是不能显得太过维护姬家,谋逆大罪,就算是他这个二皇子也担待不起。

  不过萧启也没有太过担心,他相信以姬如龙的心智,总不可能将那些明面的证据还留下来吧,就算是留下来,也一定藏得极为隐秘,绝不会让叶冰轻易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