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四百一十六 我看你有点紧张啊!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我就说老大一定会翻盘的!”

  眼见刚才尽皆朝叶冰压去的压力,被其几句话之间,便尽数转到了姬如龙的身上,严枫不由兴奋莫名,轻声的话语,却是让一旁的严益江皱了皱眉头。

  “现在说翻盘,还为时过早吧?”

  严益江作为一家家主,自然也是希望叶冰能翻盘的,只不过理智告诉他,单凭几句话,根本就没有什么大用,像谋逆这种大罪的证据,又岂是那么容易就能找到的?

  “老大说能找到,就一定能找到,你忘记刚才的叶伯父和叶伯母了吗?”

  不知为何,这一刻严枫是丝毫都不再担心了,而且还拿出了刚才的事实来佐证,听到后面一句话的严益江,也不由眼前一亮。

  说实话刚才叶冰找到叶秉夫妇的手段,到现在诸人都还有些不明白呢,这单凭一件衣服的气味就能找到人,说起来总是有些玄幻的感觉。

  同一时间,所有人的目光尽都转到了叶冰的身上,要看看他到底能从姬家找到什么谋逆的证据,今日之事到底能不能翻盘,恐怕就在此一举了。

  “统帅大人果然公正,那就请大家随我来吧!”

  叶冰先是冲着萧启赞了一句,然后也没有去管那边姬家众人的脸色,当先朝着偏院外间走去,姬家谋逆的证据,总不可能也在这偏院之中。

  “哼,我倒要看看,你这小杂种能找出什么证据来?”

  似乎是在给自己打气,又似乎是在向萧启证明着什么,姬如龙冷哼一声,说出来的话,倒是让那些不明内情的姬家族人们多了几分信心。

  至少整个姬家,除了姬如龙这个家主和大长老姬文亭之外,并没有人知道姬家已经和萧启勾结在一起,在真的行那谋逆之事。

  他们尽都认为是叶冰不想就这样束手就擒,使了一招祸水东引,到时候真相大白,这个今日给了姬家无数难堪的小子,终究逃不过军法的处置。

  “咦?这不是家主住殿的方向吗?”

  等得众人跟着叶冰朝着某个方向走了约莫半柱香之后,一些姬家族人便都是发现了一些东西,当下低声议论了起来。

  作为姬家家主,姬如龙所居住的乃是最为华丽的一座大殿,被称为姬家主殿,大殿分为两层,其中有益于修炼的各种器物俱全,只不过这些姬家长老们,平日里也很少有机会进入这座大殿罢了。

  只是众人没有发现的是,离着那大殿越近,姬如龙的脸色就越来越不自然,这叶冰以前根本就没有来过姬家,怎么会一下子就找到自己的住殿呢?

  心中有鬼心自知,姬如龙先前还对某些东西的暴露并没有过多担心,但当叶冰已经从那大殿推门而进之时,他心中的不安已是愈发浓郁了几分。

  这里乃是姬家,如果不是真的要抄家灭族,姬如龙的这座住殿是根本没有人敢来搜的,久而久之下,就养成了姬如龙极度自信的心态。

  但姬如龙万万没有想到,只是抓了一对夫妇过来,竟然可能引出自己最大的秘密,当此一刻,他的目光不由投向了那脸色略有些阴沉的萧启,充斥着一抹隐晦的求助。

  萧启自然一直都在观察着姬如龙的脸色,对于这样的目光,他心头不由咯噔一下,暗道这个自己大力培养起来的姬家家主,不会真的这么不靠谱吧?

  嘎吱!

  姬家家主主殿的大门终于是被叶冰给推开了,然后一群人鱼贯进入其内,大殿一楼颇为空旷,殿中物事也是一目了然,因为一般来说,姬如龙居住修炼的地方,都是在大殿二层。

  “姬家主,我看你有点紧张啊!”

  进入大殿之中的叶冰,目光在整个大殿扫了一圈之后,忽然回过头来,对着那脸色有些不自然的姬如龙笑着说了一句。

  原本除了萧启之外,没有人注意姬如龙,此时听叶冰突然问出这么一句话,当下都将目光转到了这位姬家家主的身上。

  “咦?还真是,难道这大殿之中真有什么猫腻吗?”

  这一看之下,像严益江林易天这等人老成精的人物,当即就看出了一些不对,此刻的姬如龙,哪里还有刚才在偏院时的那种自信满满,哪怕是在叶冰问话之下刻意调整了脸色,但是那一抹不在在,依旧被心之人有看了出来。

  “我……我有什么可紧张的,我姬家光明磊落,这一点,萧启殿下可以作证!”

  到了这个时候,心中极度不安的姬如龙,只能是硬起头皮顶了一句,最后还将萧启拉了出来,似乎是在暗示着某些东西。

  “不错,叶冰将军,姬家主的人品我还是信得过的,你刚才所说的谋逆大罪,我相信他绝对不敢做!”

  既然已经被姬如龙点到了名字,这个时候萧启自然是不可能再作壁上观了,口中说出来的话,让得叶冰的眼眸之中不由掠过一抹冷笑。

  从通晓阁的情报之中,叶冰早就知道姬家和萧启一伙勾结在了一起,而且有着那些情报,姬家在他眼中再无秘密可言。

  不仅仅是这姬府之中建筑所在的方位,更深层次的东西,他甚至是比一些姬家长老知道得还要清楚。

  “叶冰,依我看今日之事恐怕只是一个误会,不如大家各让一步,反正你父母已经没事,至于你擅自带大军入城之罪,也当作没发生过如何?”

  已经知道姬如龙底细的萧启,心中清楚孰轻孰重,虽然他极想借此机会将叶冰打压到死,可一旦在这众目睽睽之下真的搜出了姬家谋反的证据,那可能连他都得被拉下水啊。

  作为一个野心家,萧启还是很拿得起放得下的,在寒月国主还健在的情况下,他不可能提前让自己的那些野心曝光出来,而此时的情况,明显已经到了一个极为危急的关头。

  在和将叶冰治罪相比较之下,萧启还是更加看重自己的前途,何况真的搜出了姬家谋反的证据,那先前的罪名也就不复存在,甚至诚如萧启所说,叶冰对寒月皇室还有大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