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四百一十七 到底有什么好处?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是啊是啊,叶冰将军,这次的事确实是个误会,我姬家愿意拿出双倍的赔偿,来向令尊令堂赔罪!”

  眼看危在旦夕,虽然还没有被叶冰真正找出证据,仅仅进了个殿门,便让姬如龙再也没有刚才的嚣张,反而是有些谄媚讨好。

  如此情形,也让严林几家的强者和诸多寒铁军都统们看得呆了,而到了这一刻,他们几乎都能明白过来,在这座属于姬如龙的大殿之中,恐怕真有一些对姬家极度不利的证据了。

  至于那些姬家族人,也明显感应到了气氛有些不对,刚才还不断出声嘲讽叶冰的声音也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乃是一抹浓浓的惊惧。

  “难道家主真的在暗中行那谋逆之事吗?”

  除了大长老姬文亭之外,其他的姬家长老都是不知情的,可是连外人都能明白的事情,他们又如何反应不过来?

  要知道姬如龙平日里在帝都是何等嚣张狂妄的一个人,对上那些没有得罪过他的普通修炼者,他眼睛都是长到额头上去的,更何况此刻让其低声下气的,还是一个往死里得罪姬家的少年。

  如果说这其中没有什么极大的原因,姬家诸人都是不会相信,可是那个年纪轻轻的凌云军将军,会就这么轻易息事宁人吗?

  “误会?姬家主莫非是忘了,我刚才在姬家门口所说的那些话吧?”

  见得这前倨后恭的姬家家主,叶冰脸上的神色逐渐变得冰冷,而后轻声道:“既然你们敢对我叶冰的父母动手,那就得承受此事带来的后果,而且只有一个后果,那就是姬家被彻底抹除!”

  叶冰声音虽轻,但是其中却没有蕴含着任何一丝情感,仿佛那就是在说一段无关紧要的话,只不过听到这段话的姬家众人,后背尽都是起了一身的白毛汗。

  如果说先前叶冰在姬家大门前说这番话的时候,所有人都认为他是大言不惭的话,那此刻再次听到这番话,又看到姬如龙的状态,就没有人认为这是空穴来风了。

  要是真的在这大殿之中找到了姬家谋逆的证据,就算是萧启有心维护,恐怕这帝都姬家也会烟消云散,也就应了叶冰先前那句“彻底抹除姬家”的谶言。

  “叶冰,你是非要和我姬家不死不休吗?这样做对你到底有什么好处?”

  这一刻姬如龙终于是忍不住了,这话问出口后,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在这座大殿之内,一定有姬家谋逆的证据,所以才能让这位姬家家主如此说话。

  事实上就算是现在,姬如龙也很是想不通,叶冰和姬家到底有什么深仇大恨,如果仅仅是因为掳走了其父母,也不必做到这般决绝吧?

  只是姬如龙不知道的是,父母就是叶冰的逆鳞,若是姬家选择对他本人动手,或许他还不会如此愤怒,但选择了他的父母,那便是自寻死路。

  又或许是叶冰想用姬家全族的覆灭,来向那些想要图谋不轨的家伙证明,敢动自己的家人,就得做好被彻底毁灭的准备。

  “好处就是,以后会少一个威胁我父母的敌人!”

  叶冰依旧是那副毫无波澜的表情,但正是这样的平淡话语,才更加蕴含着让人毛骨悚然的气氛,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他决心已定,不会再更改了。

  “叶冰,姬家这些年来对我皇室贡献非同小可,就连父皇也时常称赞,我看你还是让一步吧!”

  眼看叶冰身形又有了一些动作,萧启直接跨前两步,拦在了前者的面前,口中说出来的话,代表的已经不是他自己这个二皇子,而是将那位天王强者国主也加上了。

  如果不是此刻有着诸多帝都家族之主在此,又有着和自己不是一条心的欧阳冲等人,萧启恐怕都直接让萧不通和厉伏安将叶冰给击杀在此了。

  但在这众目睽睽之下,萧启为了自己的名声着想,只能是说出这样的暗示,当此一刻,他很着一种被叶冰算计了感觉。

  原本在听闻此事的时候,萧启心中也是盘算过一番的,哪怕是叶冰从姬家找出了自己的父母,也逃不过私带大军入城的死罪,这是一个就此将叶冰按死的绝佳机会。

  哪知道这少年将军翻云覆雨,反手之间就将一本原本陷入绝境的事件,变成了自己的大功,反而是让姬家陷入了绝境。

  只要姬家谋逆证据确凿,那叶冰和欧阳冲带大军入城,就是在清除叛逆,就算是没有提前知会萧启这个统帅,也算是事出有因,功劳依旧远远大于过错。

  培养了姬家多年,萧启自然是不想姬家就这么倒下,而且很可能会牵连出自己,因此他无论如何都得想办法保住姬家。

  反正现在证据还没有找出来,就算是场中众人有所怀疑,只要叶冰不追究,那此事就还有转寰的余地。

  只是萧启哪里知道,自从叶冰在守云城通晓阁中得到那些情报之后,对于他这个暗害了薛猛的帝国二皇子,已经是生出了极度的怨恨。

  甚至叶冰加入寒铁军,就是为了查明当初薛猛之死的真相,后来又因为赵凌波在萧不通的算计之下死于非命,他就更和这一系不死不休了。

  要是能借助姬家谋逆的证据,将萧启给拉下水,那对叶冰来说自然是皆大欢喜,即便是不能,也能断掉这位二皇子的左膀右臂,他知道培养一个帝都第一家族出来,到底会花费多大的心血。

  这一次父母被掳,只是一个导火索,在叶冰确认了自己父母的安全之后,他的心思,已经是放在怎样将姬家连根拔起上了,在这样的关键时刻,他又怎么可能轻易退缩?

  “统帅大人,这可是谋逆大罪,难道作为寒月皇室的二皇子,你就不想查出一个真相吗?或者说,你和这企图谋逆的姬家,也有什么关系不成?”

  心中念头闪过,叶冰盯着那挡在自己身前的萧启,说出来的这番话,让得后者眼皮直跳,心道这小子还真是得势不饶人啊,今日这姬家之事,恐怕不能再管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