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四百一十八 姬家完了!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叶冰,你放肆!”

  萧启被叶冰劈头盖脸说了一顿,一时之间有些回不过神来,一旁的萧不通却是怒不可遏,直接就是大喝出声。

  那位可是堂堂的帝国二皇子,更是寒月三军统帅,就算是修为才刚刚突破到四段地冰力的层次,却也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对其大呼小叫的。

  何况刚才叶冰那话说得可有些重了,更是说到了这一系试图谋反之辈的心底深处,突然被说中内心深处的秘密,萧不通自然是忍耐不住了。

  “如果统帅大人和姬家没有关系,那为何一直阻挠末将找出姬家谋逆的证据呢?”

  叶冰自然不可能被萧不通的大喝声所吓到,依旧盯着萧启的眼睛,而这第二句话说出来之后,众人都是若有所思。

  事实确实如叶冰所说,在进入这大殿之中后,不仅是姬如龙态度大变,萧启对叶冰私带大军入城之罪,好像也没有那么坚持了,刚才几次开口,似乎都是在劝叶冰息事宁人。

  这种事就不能往深了想,在一众家族之主和两军都统异样的神色之下,萧启只能是狠狠瞪了叶冰一眼,然后一言不发地退开了。

  如果再执意阻拦叶冰搜寻证据的话,那就真的着于痕迹了,话都说到了这个份上,萧启也没有太多的办法,实在是今日人多眼杂,而且很多都不是自己的心腹,他总不可能将场中所有人都杀了吧?

  萧启不是没有想过将所有外人全都击杀在此的念头,可一来这样会承担极大的风险,二来就算是撕破脸动手,他也不敢保证这里就没有一个人能逃出去。

  一旦阴谋曝光,那还没有准备好的萧启就不得不提前发动叛乱,到时候那位天王之境的国主陛下雷霆暴怒,绝不是他能吃得消的。

  萧启最大的依仗就是他那位二叔萧庭了,可即便是萧庭,也只有半步天阶,在没有绝对的把握之前,他是不可能铤而走险的。

  所以到得最后,萧启也只能是弃车保帅了,何况在他心中,叶冰未必就真能找到姬家谋逆的证据,哪怕是真找到了,此事也未始没有转寰的余地。

  见得萧启被叶冰逼得退开,姬如龙的一颗心已是沉入了谷底,到了这个时候,他只能是寄希望于叶冰找不到那些证据了,毕竟就算是在这大殿之中,那些东西也藏得颇为隐秘,并不会那么容易被找到。

  叶冰深深地在萧启脸上看了一眼,暗道这位二皇子殿下果然是个拿得起放得下的枭雄,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也不可能强行将萧启和姬家绑在一起,所以只能是暗道可惜了。

  哗啦!

  就在众人各异目光的注视之下,叶冰三步并作两步,仿佛早有目的一般,直接奔到大殿的中心,然后蹲下身来,赫然是将那处地面的一整块地板,全都给拉了起来。

  “他……他到底是如何知道的?”

  看到叶冰的动作,姬如龙就连反应的时间都没有,原本就沉到谷底的心,再次下沉了几分,同时目光闪烁,已经在打量着自己的脱身之路了。

  “那是什么?”

  当叶冰一把掀开那一大片地面的时候,众人只觉光芒闪烁,待得他们适应了眼中光线之后,都是倒抽了一口凉气。

  尤其是烈冲将军欧阳冲和那些两军都统,看到那些隐隐有些眼熟的东西之时,眼中都是射出一抹精光,暗道今日之事,恐怕已是铁板钉钉,再无回旋余地了。

  “是铠甲和武器,制作极为精良,恐怕比寒铁军的制氏衣甲和武器还要强横,而且数量极多!”

  作为寒铁军的将军,欧阳冲一眼扫过,已是知道了那些到底是什么东西,而其口中的喃喃声,也让旁边一些帝都家族的强者们瞬间明白了过来。

  “姬家……完了!”

  如此数量众多,堪比军方制氏的衣甲武器,已经昭示着姬家试图谋逆的罪证,试问一个在帝都以经商为主的家族,为何会私藏这数以万计的衣甲武器,而且还如此精良?

  事实上这些东西,都是姬家为萧启准备的,除了这个地方之外,另外的地方还藏有不少,这在通晓阁的情报之中,都写得清清楚楚。

  叶冰之所以找到这一处,那是因为这是姬家家主姬如龙的住殿,让得姬如龙就算是想要辩解也无从辩起,他总不能说这就在住殿底下的东西,自己毫不知情吧?

  就连那些姬家的普通长老们也有些懵了,除了大长老姬文亭之外,其他人事先都是不知情的,骤然看到这上万的铠甲武器,他们仿佛觉得自己的脑子都不够用了。

  “家主……怎么能这样做?”

  诸姬家族人百思不得其解,现在的姬家已经是帝都第一家族,在这寒月帝都之中除了皇室和铸器师公会,恐怕无人敢来招惹姬家,就算是同样号称三大家族之二的严家和林家,也根本不是姬家的对手。

  可以说姬家在寒月帝国已经做到了一个家族所能达到的顶峰,所以这些姬家族人们,根本想不明白姬如龙为何还要行这大逆不道之事,那是要将姬家陷入万劫不复的死地啊。

  只是这些姬家族人们并不知道,姬家能有如今的地位,靠的就是萧启,如果不是这位二皇子在后边支持,姬家恐怕连严林两家都比不上。

  因此被萧启扶持起来的姬如龙,根本就不敢违背这位帝国二皇子的命令,因为他知道,对方能将姬家扶持起来,也能将其他家族扶到这个地位,而一旦不听话,等待着姬家的,也将是灭顶之灾。

  “姬家主,现在你还有什么话说吗?这么多的铠甲武器,你总不会说是为了武装姬家的私卫吧?”

  短暂的安静之后,那道熟悉的平淡之声终于是再次响起,不过听到此话最后一句的时候,众人心头都是生出一抹古怪。

  事实上就算是为了武装姬家的私卫,也要不了这么多的铠甲武器吧?不管怎么说,姬家的谋逆大罪,都已经是板上钉钉再也无法更改,叶冰这几句话,只是在嘲讽姬如龙这个失败者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