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四百五十二 你看这是什么?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要知道就算是覆地军将军厉伏安,刚才用气息轰伤温权,也是有所节制的,仅仅是让其受了一些内伤而已,震慑的意味终究是要大一些。

  以温权所受的伤势来看,最多也就将养个几天就能完好如初,毕竟大家同属寒铁军,要是弄出了不可收拾的局面,他也不好跟萧启交待。

  哪知道这凌云军的少年将军一回来,便是一脚踹废了覆地军都统贾玉的丹田要害,让得这位厉伏安的左膀右臂瞬间变成了废人。

  想要培养一个八段本命冰力的都统,厉伏安实在是花了无数的心思,加上这贾玉办事牢靠,又懂得迎合自己的心意,实是他在覆地军中的第一心腹。

  “叶冰,你怎敢如此?”

  急怒攻心的厉伏安,都没有去查看一下贾玉的伤势,直接是脸色阴沉如水地转过身来,对着叶冰低喝出声,声音之中,蕴含着一丝压抑的暴怒。

  “怎么?准许伏安将军来我凌云军营伤人,就不许我们自卫反击了吗?这是哪门子的道理?”

  叶冰可不会有丝毫在意这厉伏安的阴狠神色,见得他施施然走到某一处站定,口中说出来的话,让得两军兵士们都是面面相觑。

  说实话叶冰这番话并没有错,刚才先动手的乃是厉伏安,严格说起来,这里也确实是凌云军的地盘,说是自卫反击那肯定是说得过去的。

  只不过在对比了一下温权和贾玉的伤势之后,众人都是脸现异色,因为这两者所受的伤实在是太过不成正比了,甚至是没有丝毫的可比性。

  “啧啧,有着这么一个将军,看来以后凌云军是不会吃亏的了!”

  诸多凌云军兵士都是极为欣慰和感慨,尤其是温权,刚才极度的憋屈,现在都化为了感激和兴奋,他知道,将军大人这是在给自己出气呢。

  试问在以前的时候,凌云军何曾这般扬眉吐气过,在见到覆地军或是通天军两军的将军之时,就连赵凌波这个凌云军将军也无可奈何,更不用说如此快速解气地便找回场子了。

  “凌云军听令!”

  就在厉伏安略有些语塞的当口,叶冰已是右手高举,然后伸出右脚在地面之上划了一条数尺来长的短线。

  “若是有人踏入这条线之内,便当作外敌来犯,格杀勿论!”

  在所有凌云军兵士尽都凝神听令的当口,叶冰右手下移,朝着地面上被划出的一条细线指了指,说出来的话,让得所有覆地军的兵士尽皆脸色剧变。

  踏踏踏!

  刚才还站在线内的一些覆地军兵士,在听到叶冰的这道喝声之后,脚下不由自主地退了数步,毕竟刚才贾玉的前车之鉴,还历历在目呢,他们可不想丹田被踹碎成为一个废人。

  而更大的原因,还是因为这里确实是凌云军的地盘,他们今日前来想要占地盘名不正言不顺,真被抓住了把柄,就算是闹到统帅大人甚至是国主陛下那里,都没有道理好讲,被杀了也是白杀。

  “怎么?伏安将军还站在我凌云军的地面之上,这是想要谋逆吗?”

  见得厉伏安胸口不断起伏,身形却没有半点动作的时候,叶冰脸上不由浮现出一抹冷笑,此言一出,让得两军兵士都是心头一动。

  “这位将军大人,怎么这么喜欢给人扣谋逆的大帽子呢?‘

  这就是两军兵士们心中最真实的想法,要知道当初的姬家,就是因为谋逆的证据被叶冰找出,最终才导致无人敢相帮,被其生生覆灭的。

  但一想到叶冰的说辞,诸多兵士却又觉得这道理很是说得过去,寒铁十军都有各自的营地地盘,各军之间一向井水不犯河水。

  今日厉伏安突然率队前来想要霸占凌云军的地盘,又没有寒铁帅令或是国主圣旨,严格说起来真的可以当作谋逆论处的。

  只是以前的覆地通天两军行事霸道,就算是这样做了,赵凌波欧阳冲这些垫底的将军,也不敢多说什么,毕竟无论是背景实力都不如对方,只能是默默咽下这口恶气了。

  可以说直到今日,这样的潜规则才被叶冰搬到了明面上来说,而且威力奇大,在这样的情况下,就算是两军开战,占住道理的一方,也只能是凌云一军。

  “叶冰,你不要太得意了,你看这是什么?”

  被叶冰连续的激将,厉伏安终于是忍耐不住,忽然伸出手来,在护腕之上抹了一把,旋即一枚弯月形的东西,便是凭空出现在了他的掌心之中。

  “是寒铁帅令?!”

  看到那弯月形令牌,所有两军兵士都再次变色,只不过一次双方脸上的情绪就要反过来了,诸多覆地军兵士,都是露出一抹兴奋之色。

  “本将军此次过来,乃是奉了寒铁帅令,若是你凌云军拒不合作,当以谋逆论处!”

  突然之间,这所谓的谋逆大帽,便是反扣在了凌云军的头上,姑且不论厉伏安这一次是不是奉了萧启的命令,但至少这寒铁帅令,不可能是假的。

  而且叶冰还知道厉伏安和萧启早就是一丘之貉,即便这次没有萧启的命令,闹到那位统帅大人的面前,恐怕萧启也会给这覆地将军打掩护吧?

  “这下麻烦了!”

  温权库仲等人,原本以为在叶冰强势回归,再将贾玉丹田废掉之后,一切的局势,都会掌控在凌云军手中。

  可是这有寒铁帅令和没有寒铁帅令,完全是两回事,一个名正言顺,一个自作主张,如果是后者的话,就算是两军开战,凌云军也不怕,但要是前者的话,无礼的一方,可就变成凌云军了。

  在寒铁军中,不遵寒铁帅令的后果,那是很严重的,甚至等同于谋反。

  这也是当初在守云城之时,萧不通祭出寒铁帅令,就算赵凌波和欧阳冲明知是萧不通公报私仇,也很有可能一去无回,却还是遵令而行的原因所在。

  可以说此刻厉伏安祭出寒铁帅令,此间局势已经生生改变了,那个做下无数惊人之事的少年将军,还能将之扭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