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五百三十一 你们是来自冰神殿?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两位恩人这边请!”

  虽然心中有些疑惑,但叶回还是半点也不敢怠慢,不过听到他口中的称呼之后,那青衣年轻人却是古怪一笑,其身旁的蓝裙少女眉头稍稍蹙了蹙,并没有多说什么。

  叶家的觉醒殿一年开启一次,不过那也是自己定下的规矩罢了,在这两位神秘人物的面前,这些规矩自然不复存在。

  当下在叶回的带领之下,众人都是来到了那宽阔的觉醒殿之内,逐级而上的觉醒坛上方,一个晶莹剔透的水晶球凌空缓缓悬浮,不时冒出一丝寒意,显得极度玄奇。

  那水晶球自然就是可以觉醒冰力种子的觉醒球了,当初叶冰就是因为八年时间都没有能让这觉醒球有反应,才被当成了一个不能觉醒冰力种子的废物。

  “一年多以前,你们叶家觉醒坛,是不是发生过一些变故?”

  来到觉醒殿的男女,并没有直接踏上最高阶的觉醒坛之顶,而是打量了一番之后,那声音极为好听的少女忽然开口出声,让得众叶家族人都是身形一颤。

  因为他们尽都想到了一年多以前,曾经有一个白衣少年,在这觉醒殿之内闹出的极大动静,那个少年,叫做叶冰。

  而在当时的时候,哪怕叶冰引得冰龙咆哮,差点惨遭击杀,像叶松叶柏这些人,依旧没有太过重视叶冰。

  却没有想到当初闹出大动静的那个少年,此刻已经成长为了寒月帝国数一数二的人物,让得整个叶家都需要仰望。

  由果推因,在叶冰闯出偌大名头之后,再来回想当初在叶家觉醒殿发生的事,就显得有些传奇色彩了,甚至可以说这叶家觉醒殿,是叶冰强势崛起的起点。

  可是这些叶家族人们,都没有想到这神秘的男女一进入这里,便是问起了此事,当下都有些疑惑不解,全然不知道这两位的真正来意。

  “这样吧,我给你们看一段影像!”

  见得诸叶家族人们一时之间发愣没有说话,那声如黄莺的蓝裙少女再次开口,话落之后,已是从护腕之中取出了一个同样晶莹剔透的水晶球。

  不过诸叶家长老都感应得很清楚,那可不是觉醒坛上的觉醒球,而是一个记忆水晶球,专门用来记录一些过往之事的东西。

  嗤!

  当那蓝裙少女一抹冰力打入那记忆水晶之内时,其上便是浮现出一些影像,其中一个巨大的晶莹圆球,也是呈现在了所有叶家族人的眼眸之中。

  “那……那是冰神灵晶?!”

  叶家家主叶回,虽然只是这外冰域土生土长的小家族之主,本身修为也只有六段本命冰力,但对于某些东西,他还是有所了解的。

  相传在那大陆中心的玄冰岛冰神殿之中,有着一枚当初冰神大人留下来的冰神灵晶,而这枚冰神灵晶,严格说起来,是整个玄冰大陆无数觉醒冰灵球的母体。

  据叶回知道的模糊消息,正是因为觉醒冰灵球乃是冰神灵晶的子体,这才能有让一名年满六岁的大陆孩童,拥有觉醒冰力种子机会的功效。

  叶回心生惊骇的,并不是因为在这记忆水晶之中,看到了冰灵神晶的母体,而是这个蓝裙少女居然能拿出这么一段影像,那么这一男一女的身份,已经呼之欲出了。

  “你们……你们是来自冰神殿?!”

  叶回问出这句话的时候,只觉自己的声音都显得极为干涩,因为那个位于大陆中心的庞然大物,对于他们这些外冰域偏远城池的修炼者来说,实在是太过遥远了。

  叶家家主此言一出,旁边的这些叶家族人们尽都是反应了过来,当下齐齐倒吸了一口凉气,他们千猜万想,也从来没有敢往这个方向去想,那简直就是绝不可能之事。

  外冰域的修炼者,只有极少一部分惊才绝艳,或者是胆量奇大之人,才敢离开外冰域进入冰渊海,甚或进入那大陆中心的玄冰岛。

  但至少这些叶家族人知道,自己这一辈子,恐怕连寒月帝国都走不出去,更何况是那至高无上的修炼圣地玄冰岛了。

  他们一生之中,从来没有想过有生之年,竟然会和玄冰岛有什么交集,何况这两位,很可能是来自那主宰大陆的冰神殿,这让得他们都有着一种在做梦的感觉。

  “你这老家伙倒是有些见识!”

  见对方已经认出了自己的来历,青衣年轻人神色傲然地接口说了一句,也算是变相地承认了自己的身份,这一下诸多叶家族人们再无怀疑。

  同时这些叶家族人也对刚才在外间发生的事情恍然了,既然这两位是来自玄冰岛的冰神殿,那通天军的将军萧不通和都统韩曲招惹到其头上,只能是自认倒霉了。

  别看萧不通可以在寒月帝国耀武扬威,但拿到整个玄冰大陆,却只是蝼蚁一般的存在,被冰神殿的天才一巴掌拍死,或许对其来说,还是一种另类的荣幸呢。

  “别说话,仔细看!”

  似乎是感应到了一众目瞪口呆的叶家族人,蓝裙少女微微蹙了蹙眉头,虽然是在沉喝出声,但那声音听在众人耳中,依旧有着异样的美感。

  这一道沉喝之声,终于是让得叶回等人强压下了心中的震惊,将目光转到了那记忆水晶之上,或者说其内的那枚冰神灵晶之中的影像上。

  此刻在冰神灵晶上,正在浮现出一抹抹让叶家族人都不会太过陌生的影像,那是一个白衣少年,正在缓缓踏上觉醒坛,将自己的右手,轻轻触碰到了那觉醒冰灵球的底部。

  很显然当初在叶冰上到觉醒坛的时候,哪怕是和冰神殿相隔数千万里,他的所有动作都被冰神灵晶给记录下来了,就算没有丝毫的声音,也让诸多叶家族人感觉到熟悉无比。

  接下来发生的一幕,和诸多叶家族人的回忆如出一辙,叶冰刚开始让觉醒坛九色光芒齐显,最后又因为某些特殊原因引出了冰龙咆哮,差一点死于非命。

  这一切,就好像是发生在诸人眼前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