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六百二十 叶家秘辛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据寒霜城叶家族史记载,咱们这一支,只是玄冰岛叶家没落之后,流落到外冰域的分支罢了,而在玄冰岛之上,还有着我叶家真正的总部!”

  叶回随时注意着叶冰的脸色,知道后者已经生出一丝兴趣,便继续侃侃而谈,这也从侧面证实了叶冰的猜测,叶家果然来头不小。

  “没落?”

  不过从叶回的话语之中,叶冰却是抓住了一个关键词汇,同时又有些恍然,如果说玄冰岛叶家真的和三大殿平起平座,那为什么以前从来都没有听说过呢?

  “唉,叶家辉煌,也只能是从族史之中才能看到一鳞半爪了,千年之前,不知什么原因,冰神殿联合雷神殿,突然对叶家总部发动了攻击,你应该可以想像得到,在这两大势力的联手之下,任何家族,恐怕都是难以抵挡的!”

  从叶回的口中,一幅远在千年之前的惨烈画卷渐渐浮出水面,只不过其中原因,就连叶家族史之上也没有丝毫记载。

  只知道从那一役之后,偌大的玄冰岛叶家轰然倒塌,余者也是四分五裂。

  当时倒是有一些叶家的漏网之鱼,比如说寒霜叶家的先祖,就带着一部分族人远遁外冰域,千年传承下来,最强者却只是叶回这本命冰力的修为了。

  当然,这也是外冰域天地能量远远比不上玄冰岛的缘故,今日叶回刻意前来见叶冰,也并不是想说他们寒霜城这一支。

  “除了我们寒霜城叶家分支之外,当时的一位总部长老因为在外做任务,侥幸逃得一命,据族史记载,那位叶家长老应该是收束了玄冰岛上的叶家残部,建立了一个暗中的叶家总部!”

  叶回口中说着话,已是从护腕之中取出了一本泛黄的册子,看来应该就是他所谓的族史了,而这本族史,很明显是那位寒霜城的叶家先祖所书。

  刚才叶回所说的话,显然那位寒霜城叶家的先祖并没有亲眼看见,而是依照一些线索自行推测出来的,但这种推测却是有一定的可信度。

  当时能和三大殿比肩的叶家,想要坐上长老位置,恐怕至少也得是神皇强者吧,甚至是不比那日死在沐凌手中的冰神殿九长老卢秉江弱多少。

  这样的强者,如果有心避开冰神殿和雷神殿的搜寻,还是相当容易的。

  而且遭受如此大难,想必那位长老也根本咽不下这口气吧,暗中重建叶家,想要重现叶家辉煌,覆灭冰神殿和雷神殿报得大仇,并非不可能。

  “你的意思是,让我去玄冰岛寻找重建的叶家?”

  叶冰瞬间就明白了叶回的意思,问声出口后,也并没有太过抗拒,毕竟以他现在的实力,恐怕连一个冰神殿的护法都未必打得过。

  如果在玄冰岛有一个神皇强者的靠山,那对于叶冰以后的行事必然好处多多,而既然是神皇强者,活个一千岁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吧?

  “叶……小冰,对你,还有你的父母,我深怀愧疚,我不求你们能原谅我,但我能帮你的,也只有这些了!”

  叶回脸上带着淡淡的忧伤之色,终于还是将口中的称呼改成了“小冰”,话落之后,把手中的小册子塞在叶冰手中,然后又在护腕上抹了一下。

  “这块玉珏,是当初先祖传下来的,只有叶家家主才能传承,现在我将他交给你,从今日开始,你就是寒霜城叶家的家主!”

  叶回将手中的玉珏递将出来,不过听得其口中之言,叶冰不由皱了皱眉头,他可不想当什么寒霜城叶家的家主,而且隐隐有些明白叶回的意思了。

  “我会告诉萧正明和孔石会长,让他们照顾一下叶家,这东西还是你自己收着吧!”

  看来叶冰认为叶回将家主之位让给自己,是为了寒霜城叶家打算,而对于这个曾经呆了整整十四年的家族,看在父亲的面子上,他也确实做不到真正的无情。

  当然,这也是叶冰在知道那松柏兄弟,还有当初欺辱过自己的叶金和叶石,尽都身死的情况下,毕竟这位家主,最多只是看不起他们父子,并没有亲身出面羞辱。

  如果是在以前,听到叶冰如此承诺,叶回恐怕会高兴得跳起来,兴奋得三天三夜都睡不着觉,那可是两位天王强者的庇护啊。

  而且无论是萧正明还是孔石,身后的势力都无人敢惹,有这两位的庇护,叶家一跃而成帝都三大家族之一,也不是没有可能之事。

  以叶冰如今的身份实力,只需要一句话,萧正明和孔石都不会有丝毫推脱,毕竟寒月帝国和铸器师公会,可都和叶冰绑在一起了。

  “小冰,你误会我的意思了!”

  然而就在叶冰话音落下的同时,叶回已是摇了摇头,听得他说道:“这块玉珏,不仅仅是寒霜城叶家家主的象征,还是你能回到玄冰岛叶家总部的信物,有了它,玄冰岛叶家才会认你!”

  直到此时,叶冰才算是明白了叶回的意思,当下伸出手去,将那玉珏给接了过来,暗道这东西,恐怕在当年叶家如日中天的时候,就已经存在了。

  玉珏呈圆形,正面刻着一个小小的古写“叶”字,而当叶冰将玉珏翻将过来的时候,却是微微一愣,因为那玉珏的背面,赫然是雕刻着一朵栩栩如生的火焰。

  甚至在看到这朵火焰的时候,叶冰都能感应到,自己炼化融合过的四大烈炎有了一丝异动,让得他眼眸之中不由闪过一丝精光。

  “难道这东西,竟然和烈炎有关?”

  想到一个可能,叶冰陷入了沉思,而他目光死死盯着那火焰印记,却突然感觉到手中一热,仿佛那火焰化为了实质,让得他悚然一惊。

  而当叶冰定下神来后,又发现手中的玉珏并没有丝毫异状,刚才的那些都仿佛只是幻觉一般,让得他对这枚玉珏,不由更加感兴趣了。

  “族史和玉珏交给你,我也算是完成了任务,小冰,一定要保重!”

  见叶冰研究玉珏,叶回脸上露出一抹满足的笑容,轻声之言出口后,也没有去管叶冰的回应,大踏步而出,倒是恢复了几分叶家家主的气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