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九百零二 我不需要你们相信!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执法长老,救……救救我!”

  在所有人还没有回过神来的时候,叶元歌已经知道这是自己最后的一根救命稻草,直接就出声求助了。

  此言一出,诸多转过眼来的叶家族人们,脸上都是浮现出一抹古怪之色,暗道那所谓的伤元散,难道真是执法长老炼制的不成?

  事实上在先前叶元朗离奇身死,还有其临死之前没做完的动作,一些心思深沉之辈,未必便没有怀疑过叶南城。

  只是一来没有十足的证据,二来执法长老威严素著,在叶氏一族的积威极高,又有谁敢站出来当面质问呢?

  可是现在,叶元歌第一个寻找的求助对象,竟然也是叶南城,结合着叶冰有意无意间的指引,让得他们下意识地便认为叶元歌是在向叶南城求取解药。

  “哼,本长老是叶家第一医师,元歌向我求助,那不是很正常吗?”

  见得诸多叶家族人,包括神皇长老们,都拿眼古怪地盯着自己,叶南城心底砰砰乱跳,却是阴沉着脸冷哼一声,替自己解释了一句。

  叶南城如何看不出诸多叶家族人,对自己已经产生了怀疑,但这个时候他是无论如何也不肯承认的,要真到了那个时候,叶家就没有他叶南城容身之地了。

  嗖!

  叶南城话音落下之后,其身形已是一掠而出,便要飞身上到主擂台之主,看到这一幕,不少人都是若有所思。

  “执法长老的口才还真是了得,不过……你该不会是又想要杀人灭口吧?”

  见得叶南城的动作,擂台之上的叶冰又一次施施然开口了,听得他的这个说法,这位执法长老刚刚飞凌半空的身形,便是戛然而止。

  “叶冰,小心祸从口出!”

  不得不说叶冰的那句话极其厉害,让得叶南城辩也不是,不辩也不是,最终也只能是化为一道怒声威胁之言,这个小子,真是该死。

  叶冰用了一个“又”字,隐晦地说明刚才叶元朗的死,其实就是叶南城在杀人灭口。

  要是他此刻再次对叶元歌施展手段,最终叶元歌也死掉的话,那他跳进冰渊海恐怕也洗不清了。

  “其实吧,这伤元散毒性虽烈,在我看来也不过如此!”

  将叶南城引得主动掠凌天空,叶冰的目的便算是达到了,他可不会真的让这位执法长老再对叶元歌施展手段,万一这证人又如叶元朗一般死了呢?

  “哼,一个毛头小子,竟敢在这里大言不惭!”

  听得叶冰之言,叶南城不由冷哼一声,毕竟先前的他没有承认伤元散是自己炼制,也没有能解得叶元朗所中剧毒,无疑让他颜面大失。

  而自己这个执法长老都束手无策的剧毒,若是真的被叶冰化解,那岂不是说他这个叶家第一医师名不符实?

  “元书兄,告诉他们,你身上的伤元散剧毒,是谁替你解的?”

  叶冰完全没有理会叶南城,而是将目光转到了擂台之下,这一道朗声,让得不少人都是若有所思。

  事实在叶冰闭关的这一个月时间内,很多叶家族人都打听到叶元书的情况,知道其体内剧毒是叶冰所解,只是不知道那是伤元散罢了。

  “我所中剧毒,正是叶冰兄弟所解,而且我要告诉大家的是,叶冰兄弟在替我解毒之时,不过花费了短短几个呼吸的时间罢了!”

  在这样的时候,叶元书自然是选择力挺叶冰了,而且在点头附和的同时,还说出了一个恐怖的事实,让得一众叶家族人们目瞪口呆。

  “胡说八道,这伤元散剧毒如此厉害,区区数息时间,岂能尽解?”

  尤其是作为伤元散剧毒的炼制者,叶南城这个时候直接是一脸的不信,他还认为是叶元书和叶冰关系不错,编这谎话来抬高叶冰呢,当即冷笑出声。

  其他那些叶家族人,得叶南城一提醒,当即反应过来,盯着叶元书的目光都充斥着一丝不屑,暗道你撒谎也撒得正常一点,这一戳就破的谎言,又有什么用?

  “呵呵,我知道你们不信,但我不需要你们相信,只要这位元歌师姐相信就行了!”

  似乎是看到了诸多叶家族人的脸色,叶冰轻笑一声,然后脚步移动间,已是来到了叶元歌身前数尺之地。

  “你……你要干什么?”

  现在的叶元歌,对于这个才来到叶界不过一个月时间的少年,是真的有着一种发自内心的恐惧了,因此颤抖着身形问出声来。

  “干什么?当然是替你缓解一下痛苦了!”

  叶冰脸上笑容不减,然后就见得他伸出右手食中两指,在叶元歌左手腕脉之上点了数下,犹如蜻蜓点水一般行云流水。

  “嗯?”

  原本并不怎么相信叶冰的叶元歌,只觉自己左臂被轻触了几下,紧接着刚才那些肆虐自己体内经脉的剧毒能量,似乎被某种气息给生生压制了。

  就连那种难以忍受的极致痛苦,也在顷刻之间消失不见,让得叶元歌不由又惊又喜,却又有些疑惑叶冰为何会突然之间改变主意,出手救助自己。

  “竟然真的只用了数息的时间?”

  叶元歌脸色的变幻,还有那稳定下来的身形,都被诸多叶家族人看在眼里,他们有极大的理由相信,叶冰是真的缓解了叶元歌的痛苦。

  先前因为叶南城的冷笑,叶家族人们都同样对叶冰抱以冷笑,但在这样的事实面前,却由不得他们不信,那个白衣少年的解毒手段,实在是神乎其技。

  “怎么样?现在相信了吗?”

  叶冰可不会去管那些叶家族人信与不信,诚如他刚才所说,只需要叶元歌这个当事人相信就行了,这对他接下来的计划,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叶冰,这一战,是我叶元歌输了!”

  叶元歌完全没有理解叶冰的意思,她还认为这一场年比之战终于告一段落,其口中说出来的话,也蕴含着一抹心服口服。

  “我说,你不会真以为自己体内的剧毒,已经彻底解除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