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九百二十四 当有能者居之!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就在两个月前,你们才刚刚推举我为叶家族长对吧?”

  看着宝殿长老的这副嘴脸,还有执法一系诸多叶家长老的神色,叶冰终于是沉声接口,而其口中说出来的话,让得一众长老的脸色,颇有些尴尬。

  说实话,今日背着叶冰这个新任族长的面,就决定了要改换族长,实在是有些不太地道,这都是建立在叶冰并没有达到神皇强者层次的前提下。

  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叶冰实力既弱,又回到叶界没有多久,单单是血脉大殿之中的九光血脉,还有年比擂台的惊艳表现,并不能让他们这些真正的神皇强者感到敬畏。

  相对来说,已经用无数年威严震慑住叶家长老们的执法长老叶南城,无疑才是这些长老们敬畏的对象,也就造就了先前的一幕。

  “既然我身为叶家族长,天麒先祖的遗骨又是我发现的,将属于他的古麒玄冰炼化融合,何罪之有?”

  叶冰没有去管那些长老们的心情,自顾又说出了一番话,而此言一出,诸长老的神色又是各有不同,因为他们知道这乃是事实。

  作为一族之长,叶冰只要不背叛叶氏一族,几乎可以在叶界之内做任何事。

  更何况诚如他所说,这么多年下来,叶天麒的尸骨都没有被人发现,他一回来就将之找到,炼化融合古麒玄冰理所当然。

  “试问一下,如果是你们之中的某人,独自发现了古麒玄冰的下落,难道会先将之带回族内,由诸多长老商议之后,再决定其归属吗?”

  叶冰脸现嘲讽笑容地扫了一圈叶家诸长老,这几句话更是直指本心,当各人将自己代入到其中想了一下之后,尽都意识到一个事实,那就是叶冰所说并没有错。

  玄冰乃是玄冰大陆之上至高无上的神物,如果能炼化融合一座玄冰神物,那不仅是冰力修为会瞬间大进,更能让这名修炼者的战斗力,远超同等级修炼者。

  如果真的能找到一座玄冰神物的话,那没有人能抵挡得住那种诱惑,至于先前宝殿长老所说,先带回来再商议玄冰的分配,恐怕没有人会是这样的傻子。

  以已之心度人,那刚才宝殿长老指责叶冰的话可就有些好笑了,更何况叶冰还是公认的叶家族长,炼化先祖遗留下来的古麒玄冰,又岂会是大逆不道?

  “不管怎么说,你之前也只有灵君层次,炼化融合古麒玄冰实在是浪费,这一点,大伙儿应该没有意见吧?”

  见得宝殿长老哑口无言,叶南城知道自己不得不开口了,而此刻的他,再没有认叶冰的族长之尊,而是一种上位者或者说长辈的口气。

  “那依执法长老之见,此事该当如何解决呢?”

  叶冰手中托着古麒玄冰,似笑非笑地盯着叶南城反问了一句,事实上他已经猜到这老家伙的意图了,却没有在这个时候拆穿,他也想要看一场好戏呢。

  “玄冰神物,唯有能者居之,我叶家在座神皇长老众多,但至少你叶冰,是没有资格拥有古麒玄冰的!”

  既然叶冰自己都问了出来,那叶南城也不用再藏着掖着了,当他说到最后一句话的时候,宝殿长老叶子安等人还没怎么样,叶家二长老和功勋长老叶继通却是脸色微变。

  因为这二位尽都知道,玄冰神物在被人炼化融合过之后,也是可以被别人炼化的,一般来说,有两种方法。

  一种是将炼化融合过玄冰的主人杀死,在那一瞬间,玄冰神物会成为无主之物,只要觑得机会,在其散入大陆某处之前将之控制住,便有机会将之据为己有。

  至于第二种,则是玄冰主人主动将之剥离,可是自主剥离玄冰之后,虽然主人还能保得一命,恐怕从此之后,也会变成一个废人了。

  因为在融合玄冰的时候,玄冰之力已经算是和主人的冰力融为了一体,也正是这样,才能让其主人修为大进。

  一旦将玄冰剥离,连带着剥离的,还有那一身冰力修为,此后苟延残喘凄惨一生,或许比死了还要让人难以承受吧?

  正是因为想到了叶南城话语之中的潜在意思,无论叶冰用哪一种方法来让古麒玄冰成为无主之物,结果都会极为凄惨。

  “那么执法长老认为,谁才有资格成为古麒玄冰的主人呢?”

  叶冰依旧不动声色,只是淡淡的反问了一句,事实上他已经知道叶南城想要说什么了,这场好戏,终究得继续唱下去。

  “南城不才,受诸位长老抬爱,做得这叶家新任族长,当有资格成为古麒玄冰的再任主人!”

  在玄冰神物面前,任何的矜持都是不复存在的,比如说此刻的叶南城,根本没有任何的犹豫,便已经将古麒玄冰,当成了自己的囊中之物。

  而且叶南城还提到了一件事,那就是先前诸长老投票表决他成为了新任族长,意思就是说你叶冰已经不再是叶家族长了。

  既然你叶冰不再是叶家族长,又只有二品仙帝的修为,那怎么可能还有资格拥有古麒玄冰呢,那简直就是暴殄天物。

  “而且我叶南城保证,只要炼化融合了古麒玄冰,一定会带领叶氏族群,覆灭冰雷两大鬼殿,重现我叶族当年辉煌!”

  为了让这些叶家族人们取信自己,让自己得更加轻松得到古麒玄冰,叶南城眼珠一转,赫然是在这一刻做出了一个承诺。

  叶南城知道这些叶家长老们最看重的是什么,哪怕是温温吞吞的叶家二长老,也一直没有忘记要报当年的灭族之仇,让叶家重新崛起。

  一座在叶冰这个二品仙帝之中的古麒玄冰,和一座在叶南城这个神皇强者手中的古麒玄冰,能发挥出来的威力孰强孰弱,只要是一个正常人,用脚趾头都能想到了。

  只是叶南城没有看到的是,当他这豪言壮语发出之后,那个手托古麒玄冰的白衣少年,眼眸之中一闪而逝的冷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