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九百二十五 谁给你的勇气?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叶冰,为了叶家能辉煌重现,我看你还是将古麒玄冰交出来吧,这样还能保得一条性命!”

  所谓图穷匕现,此刻的叶南城,自视为叶家族长,认为一个区区二品仙帝的少年,根本就翻不起什么浪花,此言一出,少数几个叶家长老都是脸现不忍之色。

  “不可,叶冰乃是我叶家千年难得一见的九光血脉,若是强行剥离古麒玄冰,岂不是会让我叶家损失一名未来的绝世强者?”

  功勋长老叶继通对叶冰印象不错,又极为看不惯执法一系的嚣张态势,此刻忍不住说出一个事实,让得不少叶家长老都缓缓点头。

  “继通说得没错,叶冰潜力无可限量,将来未始没有能带领我叶氏一族重现辉煌的机会,最多也就多等几年罢了!”

  叶家二长老及时接口,他自然是不想看到一个身怀九光血脉的绝世天才,一个潜力无限的叶冰,因为剥离玄冰而跌落深渊。

  “嘿嘿,多等几年?二长老,你问问自己还能等几年?是三年?还是五年?”

  闻言叶冰城轻笑声出口,然后又指了指叶冰,说道:“不过是因为炼化融合了古麒玄冰,他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突破到二品仙帝,若是按部就班修炼,你们以为他需要多久才能突破到神皇阶别?”

  叶南城这番话有理有据,让得一干叶家长老都是微微点头,尤其是对叶家二长老的状态,都是极为了解。

  神皇强者一般只有千年的寿元,叶家二长老能活得超过一千岁,不得不说已是一个奇迹,但是这样的挣扎,也不过是让他多活几年罢了。

  这也是叶家二长老执意要立叶冰为族长的原因所在,就是怕自己死了之后叶家群龙无首,到时候一盘散沙,又何谈报那灭族之仇?

  “二长老,功勋长老,你们的好意我心领了,不必再说!”

  就在叶家二长老和叶继通还想要再说点什么的时候,叶冰却是突然开口打断,然后将目光转到了执法长老叶南城的身上。

  “叶冰,只要你将古麒玄冰交给我,本族长保证,一定会让你的余生衣食无忧,叶氏全族,也会永远记得你的付出!”

  被叶冰异样的目光盯着,叶南城没有半点的在意,此刻他已经以叶家族长自居了,自认为这番话,已是对叶冰最大的施舍。

  至于一个已经变成废物的叶冰到底要不要杀,于叶南城来说并没有什么区别,有的时候,活着或许比死掉更加难受。

  “呵呵,叶南城,到底是谁给你的勇气,能让你这么一个雷神殿的奸细,敢自称叶家族长的?”

  就在叶南城志得意满胸有成竹,认为叶冰这区区二品仙帝的小子,最终只能妥协的时候,却不料从这白衣少年口中,竟然说出这么几句话来。

  这几句话听在叶南城的耳中石破天惊,而那些叶家长老包括二长老在内的所有人,尽都有一种“风太大我没听清”的感觉。

  事实上每一个叶家长老都听得清清楚楚,只是此事太大太突然,他们一时之间有些接受不了罢了。

  “他说……什么?”

  药殿长老艰难地转过头来,似乎是想要身旁的这些长老们,给自己一个确切的答案,却不料所有人都是目瞪口呆,又哪有人来回答他的问题?

  “胡说八道,执法长老怎么可能是雷神殿的奸细,叶冰,你该不会是想保住古麒玄冰,而想要往执法长老身上泼脏水吧?”

  宝殿长老倒是第一个定下神来,经过片刻的震惊过后,脸上已是浮现出一抹冷笑,这一番话,也让得不少叶家长老暗暗点头。

  “是啊,叶冰,南城长老虽然不是我叶界土生土长的族人,但他进入叶界之时,也是如你一样,接受过血脉检验的,这些年来兢兢业业,可从来没有做过任何一件有害家族之事啊!”

  这一次就连叶家二长老,都有些不相信叶冰的话了,此言一出,所有长老都是对叶冰投去鄙夷的目光,暗道宝殿长老的话,恐怕才是至理。

  这小子是知道自己古麒玄冰不保,这才编出如此谎话,企图将执法长老给拉下马来,到时候他就依旧还是叶家族长,也就能名正言顺拥有古麒玄冰了。

  诚如叶家二长老所说,叶南城确实是数十年前才从外间回到叶界的,对于这么一个已经达到神皇阶别的强者族人,他们又怎么可能没有丝毫防备呢?

  可以说当时对于叶南城的检验,比起叶冰简单的血脉检验来说,可要复杂仔细得多了,而这么多的检验,也没有检出任何的问题。

  这些年来叶南城逐渐表现出强大的管理能力,实力又突飞猛进直逼叶家二长老,也让得宝殿长老等人真心跟随。

  甚至是在叶冰没有回到家族之前,叶家二长老在那种最后关头,恐怕也只会选择将叶家的执掌权交到叶南城的手中。

  这么一个在叶家举足轻重的人物,一个可能会影响叶家未来走势的执法长老,又怎么可能是雷神殿派来的奸细呢?

  又或许是这些叶家长老潜意识之中,连想都不肯去想这个问题,因为要是叶南城真是雷神殿奸细的话,那岂不是显得他们有眼无珠?

  “叶冰,先前看你还算稳重聪慧,怎么会说出如此愚蠢的话呢?”

  叶南城心头狂跳,脸上却是不动声色,这番话出口的同时,他已经在心底深处给这白衣小子宣判了死刑,因为这是他心中最大的秘密。

  叶南城不知道叶冰是如何看出来的,但结合着两个月前在擂台殿的那些诡异之事,他从这个白衣少年的身上,赫然是意识到了一抹极致的威胁。

  哪怕叶冰这二品仙帝的修为,在神皇强者叶南城的眼中根本不够看,但他就是有一种本能的不安,假以时日,自己的计划,或许真得被破坏殆尽。

  “怎么?看你们的样子好像不信,那我就证明给你们看吧!”

  (PS:求推荐票,跪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