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一千零三十七 诡辩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那柄长剑,应该是一柄中品仙器吧?”

  短暂的安静之后,一道声音响彻而起,在这广场内外显得格外的清晰,也将所有人都给拉了回来,同时脸上的古怪不由更加浓郁了几分。

  作为当事人的陆凌尘,此刻握着长剑的右手都是青筋爆起,如果有可能的话,他还真想就此将这柄中品仙器给捏碎掉,那样或许也好下肚一些。

  “啧啧,这雷神殿的圣雷子,还真是倒霉啊!”

  铸器神殿的各位长老,此刻自然也注意到了这边的变故,其中六长老王定光抚着长须,满脸感慨地开口出声,让得旁边几位都是深以为然。

  事实上在最终结果没有出来之前,没有人知道叶冰这一次炼制的乃是极品神器,甚至是连他能不能铸器成功,都是两说之事。

  毕竟叶冰的灵魂之力,明显就是在最近铸神会开始之前两三日,才突破到神阶高级的,所用的铸器材料,更是都只有神阶高级。

  在这样情况下,哪怕是让这些铸器神殿的长老们来猜,也最多猜测叶冰能铸造出上品神器罢了,绝不可能是极品神器。

  那陆凌尘和洛青霜的赌约原本并没有什么问题,这也是一个正常人该想的,却没有想到那白衣小子叶冰,竟然真的逆天铸造出了一柄极品神器。

  如今叶冰引来九玄金雷,拿到了铸神会的冠军,他那件武器自然是当之无愧的极品神器,那么这场赌约,也肯定是陆凌尘输了。

  可以说陆凌尘并不是输在自己的信心之上,而是输在了运气上,如果事先不知情的话,恐怕谁都不会认为叶冰铸造的是极品神器。

  如此两相对比,诸人对那洛青霜可就有些刮目相看了,这位怎么会对叶冰有如此之大的信心,还敢和陆凌尘打赌呢?

  虽然洛青霜没有说自己输了之后会如何,但那陆凌尘都拿吞剑当赌注了,作为同一层次的绝世天才,冰神殿圣女也不可能太寒碜吧?

  众人惊奇的不是洛青霜的赌注,而是其对叶冰的信心,若不是盲目信任的话,那就是真的认为叶冰有铸造出极品神器的实力了。

  事实也确实如此,洛青霜之所以信心十足,那是她曾经在外冰域寒月帝国,亲眼见过叶冰用一堆灵阶巅峰甚至是灵阶高级的铸器材料,铸造成功过一件下品仙器。

  哪怕仙器和神器根本就没法比,但洛青霜就是有这样的自信,她相信那个白衣家伙,绝对不可能让自己失望,最终的结果也确实如此。

  猜到这些东西之后,那边邓九公的脸色不由更加阴沉了几分,因为那和秦飞羽所说的话越来越接近了,如果真是那样的话,可是危险得紧。

  “既然打赌输了,那他还在等什么?”

  叶冰的脸上也是掠过一抹古怪之意,不过他原本就对陆凌尘没有好感,这个时候当然是喜闻乐见了,直接一脸疑惑地反问出声。

  “是啊,陆凌尘,众目睽睽之下,难道你还想耍赖不成,要知道你可是立过天劫毒誓的!”

  见叶冰如此凑趣,洛青霜薄纱下笑靥如花,盯着陆凌尘轻笑开口,而听得她最后一句话,那边的雷神殿大长老毕玄终于站不住了。

  “这个陆凌尘,到底在搞什么?”

  虽说陆凌尘是雷神殿的圣雷子,也是殿主的嫡传弟子,但是在毕玄这样的九品神皇眼中,也只是一个后辈罢了,如此难堪的一幕,让得他不由在心头大骂。

  原本毕玄就因为铸器败给叶冰而心情不好,没想到这铸神会都结束了,陆凌尘又给雷神殿招惹来这么一桩破事,差点让他直接爆发了。

  在如此众多目光注视之下,若是陆凌尘不兑现自己的诺言,莫说是天劫之下灰飞烟灭了,雷神殿的面子,恐怕也会被人踩到地上使劲摩擦。

  可既然自己在此,毕玄又怎么可能眼睁睁看着陆凌尘吞剑而死呢?

  那样他可没法和殿主大人交待,这毕竟是殿主大人最为得意的一个弟子,甚至可以说是雷神殿下一任殿主的继任者。

  别看陆凌尘已经是一品仙帝的修为,可要是真的将那柄中品仙器吃下肚去,恐怕也是肠穿肚烂而死的下场。

  “凌尘,这作过的承诺,咱们雷神殿可不能食言!”

  见得毕玄眼珠一转,然后大踏步上前,走到陆凌尘的面前,而其口中说出的话,让得后者脸色不由大变,其他人更是心生怪异。

  原本陆凌尘认为毕玄站出来之后,肯定会帮着自己说话,这位大长老难道是为了雷神殿的面子,想要牺牲掉自己了吗?

  “既然如此,那你倒是让他快吞啊,或者你替他吞掉这把剑也可以!”

  不知为何,如今的洛青霜,真是看不惯雷神殿的任何一个人,尤其是知道毕玄还曾经去暗杀过叶冰之后,因此直接是揶揄开口。

  洛青霜相信,哪怕是这个九品神皇的毕玄吞下这柄中品仙器,恐怕也要吃不了兜着走,人身内腑,终究是最为脆弱的。

  “吞肯定是要吞的,青霜丫头,不如这样,等凌尘吞剑的时候,一定让人提前通知你,到时候你可得亲自来我雷神殿观礼!”

  不得不说这位雷神殿大长老果然是老谋深算,此言一出,旁观众人尽皆一愣,刚才还如丧考妣的陆凌尘,瞬间就眉飞色舞了起来。

  “不错,洛青霜,这次的打赌,确实是我陆凌尘输了,我也一定会吞下这柄中品仙器的长剑,但具体什么时候吞剑,那可得由我说了算!”

  这位雷神殿圣雷子,仿佛突然之间充满了能量一般,又如瞬间打了鸡血,盯着那边的洛青霜侃侃而谈,甚至还蕴含着一抹自鸣得意。

  这番话出口,洛青霜也不由呆了,她可从来没有想过此事还能如此化解,这可真是始料未及,这些雷神殿的家伙,现在都如此不要脸不要皮了吗?

  只是对方用这个来诡辩,洛青霜一时之间也找不到合适的言辞来反驳,只能是将求助的目光,转到了身旁的白衣少年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