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一千零七十七 夜九寒的最后倚仗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不用了,雷神殿和冰神殿覆灭之后,我叶家自然能取而代之!”

  就在所有人都猜测叶冰会不会答应段凌霄的恳求之时,那个白衣少年连半丝犹豫都没有便给出了答案,让得段凌霄的一颗心,不由沉到了谷底。

  “呵呵,我就知道是这样!”

  段凌霄也算是一代枭雄,或许他早就猜到会是这样的结果,以叶家对雷神殿的恨意,又岂是区区几句话就能诱惑得了的?

  “九寒殿主,你听到了吗?他叶冰想灭的可不仅仅是我雷神一殿,要是我死了,你冰神殿也难逃覆灭的下场!”

  脸上浮现出一抹异样笑容的段凌霄,再也没有去管叶冰,而是将目光转到了夜九寒所在的地方,其口中之言发出,让得后者身形不由微微一颤。

  说实话,夜九寒的实力和段凌霄也就半斤八两罢了,他强出一筹的,不过是真正的超神器冰神灵晶。

  其他诸如冰力修为还有玄冰神物,夜九寒自问都不会强出段凌霄太多,现在叶冰能将雷神殿主击得重伤,要是腾出手来对自己出手的话,那结果恐怕不会有什么两样。

  夜九寒清楚地知道叶冰和雷神殿的仇怨,只不过是当年叶家覆灭之仇,可是冰神殿却曾经派人到外冰域劫杀过叶冰,还掳走了其父母,两者之间的大仇,更是不共戴天。

  “对了,他的父母不是还囚禁在冰神殿吗?”

  想到这里,夜九寒眼前不由一亮,据他所知,这个叫叶冰的小子可是个极其孝顺的心性,若是用其父母的性命要挟,或许会收得奇效。

  “叶冰,难道你连自己父母的性命都不顾了吗?”

  眼看叶冰已经高举金色棍子,只要这一棍下去,段凌霄必将脑将迸裂而死,夜九寒知道事态紧急,已是不及细想,直接高喝出声。

  果然不出夜九寒所料,当他口中这道高喝声出口后,叶冰下击的右臂瞬间戛然而止,离着段凌霄的脑门顶心不过寸许之遥,似乎都触碰到了那冒出来的冷汗。

  “老……老师,你怎能如此?”

  骤然听到夜九寒的高声,洛青霜只觉自己心头狠狠一震,或许只有她才知道,叶冰对自己的父母是如何的看重。

  当年在外冰域寒月城北门时,洛青霜苦苦相劝,让叶冰不要踏足玄冰岛,试图去救自己的父母,可是这个执拗的少年丝毫不听,还是义无反顾地来到了玄冰岛。

  而那时踏足玄冰岛的叶冰,连仙帝阶别都没有,可想而知他对自己父母的安危,是如何的放不下。

  原本在洛青霜心中,自己身为冰神殿殿主的老师,乃是一个光明磊落之人,也是自己崇拜敬仰的对象。

  可是今日的夜九寒,对小青出手在前,现在竟然还要拿叶冰父母的安危来威胁叶冰,这让洛青霜对这个老师的失望,已经是无以复加。

  之前在冰神殿的时候,洛青霜不止一次出面维护叶秉夫妇,对此夜九寒都没有说什么,这让她一度认为自己的老师还是有一些良知的。

  事实上那只是夜九寒自恃实力强横,根本没有将叶冰放在眼里过,这才故作大度罢了,扣住叶秉夫妇,也一直是为了引诱叶冰自投罗网。

  可是现在,叶冰成长到了连夜九寒都不能匹敌的地步,除了叶秉夫妇这张王牌之外,夜九寒想不出还有其他任何办法阻止叶冰击杀段凌霄,只能是出此下策了。

  “叶冰,我一直都听说你孝道无双,若你今日能放任我等离去,我夜九寒保证,必将你父母毫发无损的送到叶府之内!”

  由于叶冰的强势,夜九寒虽然是用其父母作为威胁,却也不敢做得太过,此言一出,诸多围观之人更是心生古怪。

  这还是那平日里高高在上的两大殿主吧,一个被叶冰打得筋断骨折,一个竟然用人质来威胁,而且言语之间极尽客气,这简直是以前难以想像之事。

  没有人想过一个区区二十岁不到的少年,竟然能击败两大殿主的联手,现在看似夜九寒用人质威胁,事实上从其话语之中,不难听出服软认输的意思。

  “这叶家是真的要重新崛起了啊!”

  外间围观的一名六品神皇强者,口中不由发出一道感慨之声,让得周围众人都是深以为然,有着叶冰如此年轻的一位族长,叶家至少还能辉煌千年之久。

  一名顶尖强者,就能让一个家族或是宗门千年不衰,叶冰既然有击败段凌霄的战绩,想必此后一段时间之内,叶家在玄冰大陆的地位,当不会在三大神殿之下。

  “两大殿主如此低声下气,这下他应该不会拒绝了吧?”

  万宝商会所属,楚陌年的声音有些压抑,他似乎能感应得到总会长大人对自己投来的恨意目光,却在此刻祈祷叶冰能就此同意夜九寒的提议。

  说实话,此刻的万宝商会处境真是尴尬之极,他们先前倒是没有对叶冰动手,可是跟在两大神殿之后想分一杯羹的打算,却是谁都能看得出来。

  此时总会长欧阳宽真是想给自己一记耳光啊,更想一巴掌抽死楚陌年和张嵩阳,这两个万宝商会的长老办的什么事,竟然去招惹叶冰这么一头蛰伏的猛虎?

  如今猛虎出匣,连两大殿主都不是其对手,不得不用人质来作为妥协的筹码,他区区一个万宝商会,又有什么讨价还价的余地?

  欧阳宽极怕叶冰在处理完那边的两大神殿之事后,再来找万宝商会秋后算账,他心中已经在打着主意要将张嵩阳和楚陌年推出去背锅了。

  “夜九寒,你这如意算盘倒是打得不错!”

  在所有人注视之下,叶冰目光转到夜九寒的身上,眼眸深处闪烁着一丝骇人的精芒,只不过此言一出,倒是让人拿不准他的决定。

  或许只有一小部分人才知道,父母就是叶冰的逆鳞,谁要是胆敢掀起这两片逆鳞,那结局恐怕会极其凄惨,就算是强如夜九寒,也不会有丝毫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