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94 跳芭蕾舞的女孩儿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因为记得对方是军人,所以程彦笙在回国恢复身体后想要参军入伍,虽然知道机会渺茫,但对于寻求救命恩人报恩这种事她愿意相信只要跟那人做了同行,总有相遇的一天,只是程彦笙没想到自己的行动会受到家里强烈的反对,程父只有她一个女儿,自然舍不得她吃苦受累,百般阻挠后两父女差点闹翻。

  最后还是程父先做了妥协,他告诉程彦笙,当兵是不可能的,但她可以选择做医生,医生和军人一样,医生和军人也是不可分割的存在,知道自己当兵无望,再加上这么多年来父女俩相依为命,程彦笙终于放弃了自己的坚持,听从了程父的建议,拜了程父给她找的业内权威之一的外科医生当师父,这一学就是八年。

  程父曾旁敲侧击的问过程彦笙,为何她从非洲回来后就非要去当兵入伍,当不了兵也要当医生,反正都是为人民服务的活儿,也问她思想觉悟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高了。

  每当程父问起这个话题,程彦笙只说自己亲眼目睹了战争的残酷,生命脆弱又无常,她只想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其实,这些话程彦笙没撒谎,而这的确也是她决定自己做什么的重要原因,但最初的,也是最重要的,还是为了那个人,那个在她十七岁时就扎根在她心底的人,可这些女儿家的心思,程彦笙对父亲总是开不了口,总是害羞的。

  “所以这些年你一直在找他?”

  厉成问道。

  程彦笙点点头:“嗯,可惜到现在也没找到,今天见到先生觉得先生跟我记忆中的那人很像,但,先生不是。”

  “既然你是医生,那你之前在柏林的芭蕾舞表演?”

  “那舞蹈团的团长是我曾经的老师,领舞的女孩受伤了,正好那段时间我又在柏林出差学习,所以老师打电话让我去救场,反正是下班时间,我就去了。”

  说完,程彦笙便起身跟厉成说自己还要查房,随即开门离去。

  站在医院的走廊上,程彦笙看着楼下来来往往的人群,她深吸了一口气,心中难免涌上一股失望,其实在柏林的时候她就看到厉成了,她原本打算等舞蹈完了第一时间去问问厉成,谁知却被当地一个慕名前来拜访的官员给拦下,等她应付完那官员出来的时候,厉成早已不见了踪影。

  大千世界,两个人相遇的机会何其渺茫,程彦笙不知道自己的寻找会走多久又会走到哪里,或许,等她再次遇见能让自己心动的人,她就会停止。

  那个安放了她所有青春年少的男人,虽只惊鸿一面,却始终念念难忘。

  程彦笙走后,厉成仔细想了想,他有些后悔自己刚才对程彦笙撒的慌,人家女孩儿找了他那英俊潇洒的胞弟八年,好不容易找到他这儿了,结果他还骗人家。

  厉成一向果断,从小到大,能让他后悔的事极少,但这回他真悔了,因为他忽然想到,只要自己将程彦笙喜欢厉琰的事情告诉周意欢,或许他那整日里只为他终身幸福操心的母亲大人就能消停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