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157 巷弄的夜市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哼!我不会让你上车的!”

  “可以呀,我还巴不得你不开门呢,爷爷说了,我不去,厉成也不能去,哼!”

  说完,宋千玦也学着贝拉哼了一声。

  “你!”

  “好啦好啦,如果你想真想约我老公就赶紧开门吧大小姐,大晚上的想冷死谁呢?提醒你一句,距离你的新年过去可只有不到四个小时了。”

  S市最热闹最有人间烟火的地方不是光鲜亮丽的新城,也不是一栋栋耸入云天的写字楼,而是三教九流都混杂其中的老城区。

  老城区巷弄交错夜市发达,生活着S市最劳苦也最懂得满足的一群人,他们在这里落地扎根,也在这里整日与吃穿住行为伍,耗尽一生,或许旁人瞧不上这样的生活,可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懂得这里的人生百味。

  这是贝拉对S市最感兴趣的地方。

  距离巷弄不足五百米的时候,贝拉找了个车位将车停在了巷弄外面,宋千玦问她为什么要来这里,贝拉说这里人气足,无论南来北往,不管过客归人,只要在这里,都能瞧见人间的沸腾之气,在这样的巷弄里走一走,再冰冷的心都会暖一暖。

  宋千玦知道贝拉中文好,但没想到她会中文这么好,连南来北往过客归人沸腾之气都知道,还比喻的一丝不差,啧啧啧,不愧是天才,连世界上最难学的语种汉语都学得这么精通,但她实在不明白,贝拉一个从小娇生惯养的科研小天才为什么会喜欢这种地方?或者说,为什么会喜欢这样的市井之处?

  其实,宋千玦如果事先了解一下贝拉的成长过程,她大概就能明白贝拉为什么会喜欢这样的地方了。

  因为从小就表现出极高的智商,贝拉被家族的长辈冠以最严格的教育,给她请最好的老师,请最好的保姆,给她最好的一切,希望她长大了能将家族发扬光大,所以,贝拉的童年是在无尽的学习中度过的,她鲜少有机会接触人群,也从未像正常的孩子一样和父母撒过娇,每年只有新年的时候才会拥有极少的时间和家人待在一起。

  所以,这便是贝拉为什么喜欢巷弄的缘由,她在这里能体会到人声鼎沸的热闹之感,这种人与人之间最初的交流带给她莫大的感动,那是她在成长中从未体会过的感觉。

  带贝拉知道这里的人是安何,几天前,安何神神秘秘地带着贝拉来到了这里,因为暗中调查过贝拉,所以安何带她来这里也是赌,赌贝拉会喜欢这样的市井人间。

  事实证明安何赌对了,贝拉几乎是瞬间就喜欢上了巷弄夜市,可她最想分享心情的人却不是安何,所以,安何虽然赌对了贝拉的喜好,却仍旧得不到自己想要的。

  冬天吃什么最过瘾?

  当然是麻辣烫。

  贝拉已经领教过一回麻辣烫的魅力,所以她毫不犹豫地在一个麻辣烫摊主的小吃摊前坐了下来。

  因为是圣诞节,这里的夜市比平常又热闹了些,人头攒动的巷子里到处都是美食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