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227 厉家老宅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挽着厉成的胳膊,宋千玦在他耳边毫不夸张的惊呼了一声,用只有两人才能听到的悄悄话叹道:“啧啧啧,你们家以前回乡都这么隆重吗?都快赶古时候那谁班师回朝了。”

  宋千玦口中这个“那谁”厉成自然是知道的,他斜睨了一眼自己的小妻子:“别胡说。”

  瞥见厉成神色不对,宋千玦怏怏的“哦”了一声,低头却在心里继续嘀咕:她这是胡说吗?她哪里胡说了?本来就是这么个排场嘛。

  厉家老宅距离机场还有两个小时的车程,这回去的路上厉家人的车队前头尾后皆是警车为其开道保驾护航,宋千玦从车窗看出去,发现鲜少有人在路边行走,似乎是已经被提前清过场的,每过一个街口宋千玦都能看到鲜红的长条横幅高高地挂在两边的摩天大厦上,上面的内容虽没有指名道姓点出恭迎谁,可但凡知道点高层八卦的都明白,这是厉家人又回来了。

  隐隐的,宋千玦总是感到有点不安,就算厉家人丰功伟绩言不尽,可这样大张旗鼓,未免也太过了些,只是她都知道的道理,难道厉老爷子会不知道吗?

  厉家老宅给宋千玦的第一印象便是古朴,但这种古朴里又极尽低调的奢华,厉成的燕庭南岸尚且占地百亩,风景秀丽逶迤,这曾养育了厉家荣耀一生的先辈老宅子自然更是不在话下。

  老宅前有一片槐树,槐树下不知从哪引来一汪清渠绕着老宅巍峨厚重的殿门缓缓流淌进远处那方冬青的山林里,金匾高悬的门庭下玉阶银饰,左龙右凤,伺候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各自恭敬成排,头微垂,眉微低,齐齐的喊了句恭迎主家回府。

  宋千玦走在厉成左边,本就有些紧张的她被这声恭迎彻底惊了惊,好在她近些日子也学会了什么叫不动声色,任心中汹涌澎湃,这面上始终平色,未曾露出一丝稀奇惊讶的模样来,好歹不能叫人闲谈厉家的少夫人是个没见过世面的土包子。

  跟着一众人进了大门,走在最前面的厉老爷子忽然回头唤宋千玦到他的身边去,宋千玦下意识的看了眼厉成,厉成冲她点点头:“这是你第一次跟我们回老宅,爷爷肯定是想带你熟悉一下地方,也算给先祖们个招呼,没事的,去吧。”

  厉老爷子年纪愈发大了,前阵子还能天天去竹园晨练,近些天却膝盖老是反复发疼,请来的名医说是年纪大受了凉再加上老爷子年轻时落下不少病根,这膝盖疼就是病发了。

  为了不在人前落面子,腿脚渐渐不便的老爷子这回回来愣是没拄拐,待宋千玦到了跟前,老爷子终是露出一丝疲态,他悄悄对宋千玦说道:“爷爷老了,腿不好,你扶着爷爷。”

  不知为何,宋千玦听到这话她心尖跟着厉老爷子那日益苍老的声音颤了颤,乖巧的嗯了一声,然后扶着老爷子慢慢往庭院走去。

  直到这进来了,宋千玦双眸顿时发直,只见面前的宅子十步一亭,百步一阁,玉石雕砌,外有千山万景,内有锦绣华堂,山石耸立,细水盘流,上有楼台殿阁,下有水榭凉亭,前有高楼大厦,后有小院泥轩,金碧辉煌,千门万户,一眼看不到头......

  更新3更快2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