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243 有些规矩不能坏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心中有了计划的宋千玦十分乖巧的跟张太太道了句伯母好,惹得张太太一张脸乐得跟朵花似的。

  宋千玦陪着周意欢在白佛寺附近的特色镇子上闲逛了一个下午,期间他们遇见了一个在小镇桥头卖新鲜时蔬的一个老头儿。

  早春的天气仍旧春寒料峭,可老头儿形容枯瘦,身穿单衣,他佝偻着身子蹲在地上摆弄着自己的蔬菜,时不时的抬头看一眼行人。

  周意欢见了心有不忍,当即让人将老头儿的时蔬全买了下来,还多给了老头儿许多钱,那老头儿也有骨气,愣是不受,坚决要把多余的钱找给周意欢,周意欢不肯收,带着人转身就走,那老头儿眼疾手快拉住了宋千玦,将一把花花绿绿的零钱塞进了宋千玦手里。

  宋千玦推脱不得,只得收下,看着手里的零钱,一个主意从她脑海里浮现出来。

  回去的路上,宋千玦挽着周意欢的胳膊,她看了眼那些菜,笑道:“妈,我以前都不知道你居然是一个这么和蔼可亲又心地善良的人。”

  这话乍一听是夸人的,可细细一品味好像又哪里不对,周意欢反应过来:“那以前在你眼里我是个什么样的人?”

  宋千玦嘿嘿笑了两声:“我以前对妈多有误会,还希望妈大人有大量,不跟我计较。”

  周意欢佯装生气的翻了个白眼,没接话茬。

  转身从身旁伺候的人手里捧过周意欢最喜欢的玉兰花,宋千玦再次凑上前,状若无意的问道:“妈,你每年是不是都要给那些慈善机构捐很多钱啊?”

  周意欢嗯了一声,说每年在他们这群富太太圈子里都会有一个人组织这种慈善事业,通常都是直接捐钱,她知道这些钱可能大部分都到不了真正需要的人手里,但没办法,厉家的身位摆在那,就算明知是做样子还是得做。

  “妈,这些事都是积德行善的好事,其实只要心意到了我觉得都没什么太大的差别,眼下我有个好主意,不知道妈想不想听?”

  周意欢看她一眼:“你是不是想跟我不如把这些钱全拿去买些东西,再送给需要的人?”

  宋千玦一怔。

  周意欢明白自己猜对了,她继续说道:“你以为我不想这么做?可厉家是标杆,只要我开了这个头,其他的夫人们肯定也会跟着效仿,但这样一来,有些规矩就坏了,规矩一旦坏了,站到厉家对面的人就多了,所以,做不得。”

  被周意欢一语惊醒,在这之前,宋千玦一直都以为周意欢只是个心思简单,不理世事的贵妇人,没成想,到底是在大家大业里待久了,若周意欢不说,宋千玦还真不懂这里面还有这么多学问。

  所幸宋千玦的主意本就没想让周意欢大肆施善,她只需要周意欢给自己创造机会接近甄夕一个人就行了。

  想到这,宋千玦恍然大悟般哦了一声,随后她紧接着开口:“妈,我倒有个真正积德行善的好法子。”

  “哦?说说看。”

  更新3更快2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