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259 厉婉秋的林一南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故事里不乏英雄救美的桥段,可这林一南救厉婉秋,竟说不上是英雄还是别的,因为厉婉秋后来发现这伙人跟林一南大哥手下的一个跑腿走的挺近。

  当然,这件事的发生跟林一南是否故意设计没有丝毫的关系,因为林一南那时候正和他的大哥闹翻了,赌气准备离家出走。

  厉家人的皮囊都相当好看,厉婉秋是老爷子最小的女儿,继承了老爷子身上所有的优性基因,当林一南将一伙人赶跑后扶起厉婉秋的刹那,林一南久未萌动的春心狠狠地跳了两下,彼时,林一南不过二十五岁,厉婉秋也才二十二岁,刚从大学毕业。

  林一南的长相和身材都相当男人,比厉婉秋在他们学校见到的那些纯粹的肌肉男或者小白脸要具有观赏性的多,厉婉秋是个性子极爽快的人,林一南救了她的命,她自然要报答恩情,但林一南说什么都不肯答应,到最后实在被厉婉秋缠得烦了,林一南干脆口出狂言想要吓退厉婉秋,他将她抵在身后的墙上,嘴角带着丝戏谑的笑意:“既然厉律师这么想报恩,不如就以身相许怎么样?”

  这话出了口就再没收回的机会,林一南本以为小姑娘该放过他了,谁知小姑娘竟一口答应下来,一双眼睛亮晶晶的,招人疼。

  林一南与厉婉秋的相遇本就是个意外,他之所以会来到这座城市其实是陪着他大哥来看货的,但中途因为要不要放过一个被继父卖到不干净地方的女学生,林一南和他的大哥产生了分歧,大哥嫌林一南心太善,林一南嫌大哥心肠太狠,就这样,林一南因为实在受不住便跑了出来。

  林婉秋的决定是认真且诚恳的,林一南怕了她,也深知自己这样刀口舔血的人实在配不上这样的好姑娘,索性他便留了言消失了,从此,厉婉秋的世界里仿佛从来没有这样一个人出现过。

  谁曾想三年后厉婉秋再次见到了消失的林一南,但这回,她是在作为徒步穿越原始森林的行者遇上林一南的。

  警方得了消息事先知道有一伙毒贩在这里碰面交货,提前做了埋伏,林一南被他大哥派来监视手底下新收的一员猛将,谁知就是这员猛将在关键时刻将林一南丢下了。

  当厉婉秋听到远处传来枪响的时候,她脚下的灌木丛里忽地伸出来一双血手,那人拽着她的双腿一起滚进了山沟里。

  厉婉秋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和林一南会以这样的方式重逢,林一南伤得很重,所幸厉婉秋的背包里什么都有。

  林一南醒过来的时候厉婉秋正盯着他看,受不住这样的眼神,林一南扯着嘴角笑了一句谢女侠救命之恩,他是在这句之后才想起眼前人就是那个曾说要对他以身相许的女律师的。

  感受到眼前人明显心思不死,林一南干脆赌了一把,他将自己真正的身份告诉了厉婉秋。

  他说自己是被毒贩收养长大的,他们抓的头目是他的大哥,他大哥很凶也很温柔,对他时而严厉又时而宠溺,他大哥不希望他沾惹毒品生意,希望他清清白白的活人,可毕竟是这样的环境,有时候队里人手不够他大哥便会让他帮些小忙,可仍旧不让他过手那些害人的东西。

  林一南知道大哥疼他,他也曾无数次劝说大哥放弃这门生意做个正经小买**什么都安心,可大哥拒绝了他,以自己要养活一众兄弟为由,以自己早已是警方死人名单为由。

  林一南无一是深深吸引着厉婉秋的,否则她怎么会三年了还会如此清晰的记得林一男和她相遇的场景呢?就算明知林一南的身份跟自己完全背道而驰,厉婉秋还是决定为她的爱情赴汤蹈火。

  当然,面对再次相聚,林一南显然也不想再放过厉婉秋,两个人就这么偷偷摸摸又甜甜蜜蜜的在一起了,但是很快,两个人之间那点微妙的距离便充斥了他们相处时的氛围。

  就好比贼与兵,水与火,天生要对立一样。

  和厉婉秋在一起后,林一南更加努力想要说服他大哥改邪归正,可走了这条道的人又哪里有机会再回头?

  终于,在厉婉秋三十四岁这年,厉婉秋的一个好朋友在缉毒行动时光荣牺牲了。

  在山岗上的大雨里,厉婉秋独自用计将逃跑的毒贩头目引了出来,她拿着黑色的枪对准毒贩的脑袋一枪打过去,却因为雨势太大没看清打偏了,就在厉婉秋还想再开第二枪的时候,林一南来了。

  林一南站在他大哥面前,跟厉婉秋说可以用自己的命来换他大哥的命。

  厉婉秋从未这样恨过一个男人,她眼睁睁的看着杀死朋友的凶手逃之夭夭。

  瓢泼大雨从黑云压顶的天空上倒下来,林一南紧抱着厉婉秋一遍又一遍哭嚎着跟她说我爱你,我们分开吧,下一次再见,不管你们抓了谁,我都不再管了。

  回去后的厉婉秋大病了一场,隔了好长时间才恢复过来,她跟林一南的再相见,便是这小半辈子的第三十七年......

  林一南本不愿配合厉婉秋假立功的念头,却架不住厉婉秋许诺给她两人远走高飞的生活,远离毒品,远离一切自己不喜欢的,远离曾经的罪过,和最爱的人好好相守,这些,都是林一南毕生的愿望,所以,他答应了厉婉秋铤而走险的提议。

  厉婉秋的声音跟厉成一样,却又多了些女性的柔和,她将自己和林一南的纠缠娓娓道来,不像是庭审,倒像在讲一个如梦似幻的故事。

  厉家的男人们都沉默了,大概谁也没想到出身显赫的厉婉秋会爱上一个毒贩的弟弟,就为了那可笑的英雄救美,将自己的小半生都搭了进去。

  宋千玦坐在厉成的身边哭的很是伤心,泪水不断从她的眼眶里落下来砸进厉成握着他的手背上,厉成转过头看她,她小声吸了吸自己的鼻子,紧紧咬住自己的唇不发出任何声音来。

  厉成温柔的替她拭去脸上的眼泪,安抚似的揉了揉她的短发,轻声说道:“别哭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