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契约:蜜婚100天 391 故意惹事
作者:雪如烧的小说      更新:2019-07-11

  林木不知道厉成对自己放肆过的话新箩是如何知道的,她怀疑的神色毫不掩饰的显露在脸上,惹得新箩心下一惊,果然,林木接下来的话证实了他的担忧不是多余的,林木果然起疑心了。

  只见林木收回了自己的视线,她从案几后绕到新箩身边,也不看新箩,只表情不明的拨弄着自己的指甲,随即问道:“不知这些话国师大人是从何处听说的?还是说,我这宫里我这身边随时都有人将本王的一举一动皆告知国师大人呢?”

  林木说到最后一句话的时候明显生气了,她尾音沉了下去,眼角却吊了起来,横眉冷目地瞪向了新箩。

  俗话说伴君如伴虎,这话实在不假,不过这话在这之前从不能用来形容女王林木和国师新箩之间的关系,然而这回,新箩却彻底地应了这话。

  虽说林木忘记了前尘往事对新箩来说是件好事,不过却也并不是件好事,比如,性情大变的林木,若换做以往,林木从不会过问此等事情,从前在林木的眼里,他新箩做的任何事都是为了零域,当然,他现在也是为了零域,然而在林木眼里,却已经变了。

  这场君臣之间的深夜议事终究以新箩败阵为结束,林木追问厉公子的事,新箩不愿多说,林木本不想再管,可当她想起那名叫厉成的男子躺在床上一副苍白病弱的模样便让她顿时心生了些细微的难过之意,这于林木而言是从未有过的感觉,而她也凭借着这从未有过的感觉对新箩以女王的身份下达了命令,令新箩今后再不能为难厉姓的公子,若这厉公子出了什么事,她将拿他是问!

  新箩心底里既后悔又不甘心,后悔当初为什么要多此一举将宋珮茵三人带到须弥山,也不甘心就这么放过厉成,任由他一直在林木眼皮下来回走动。

  所幸新箩不是个死心眼的人,他没有必要非得在林木面前逞强,不过一个凡人而已,他先前只是不想将事情闹大,所以做起事来才束手束脚,如今既然已经被林木知道了,他也就不隐藏自己的心思了,依他的手段哪日找个合适的机会做了这凡人还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何必急于一时?就算到时候林木要追究他的罪责,顶多也就罚他几句,难不成还要他去给那厉成偿命?

  想到这,新箩再不多作他言,见新箩这模样似是答应了,林木也不再纠结于此事,她能为那凡人做的也只有这样了,如果那凡人不听劝告一心要留在须弥山涉险,那她也没有办法。

  聊罢厉成的事,新箩又提起了方才在殿上的妖族后云夏。

  “王上,妖族这回不知道葫芦里又在卖什么药,那个后云夏我看并不简单,还请王上多加堤防。”

  闻言,林木点点头:“这个我自然是知道的,国师那边也要尽快查清楚这后云夏究竟什么开头,本王可不相信他真是那妖王的孙儿,对了,说起孙儿,纳兰皇帝不是说他也有个与后云夏一般模样的皇孙吗?你去仔细查一查,这后云夏与那纳兰静渊究竟有没有干系。”

  “是,王上。”

  兰亭。

  后云夏住进来的第一晚便命人要在兰亭的花林里引后面冬阳山的汤泉水建个温泉池子,以供他日后享受。

  从冬阳山引汤泉水是件多么大的工程,在宫里建汤泉池浴澡,如此享受的事情这须弥山就连女王林木都没享受过,从前也曾有朝官提过要将冬阳山的水引到须弥山上,但女王体恤族众,觉得这事实在劳民伤财,于是宁愿自己每隔几日不远路程的赶去冬阳山巅上,可如今倒是好了,这来须弥山原本该夹着尾巴做人的妖族质子却不知死活的提出了如此要求,当时跟在后云夏身边的一众宫婢皆都对这后云夏甚是戳之以鼻。

  呵,一个质子还敢如此作风,当真是不知死活。

  后云夏说完要引冬阳山汤泉的事情后身边便无人敢接话,后云夏一时间竟气愤起来:“怎么?本皇孙说的话你们听不见吗?还不赶紧派人去给本王建那汤池子!”

  听到这里,为首的宫婢实在忍不住了,宫婢上前一步朝后云夏福了福身子,不卑不亢地开口道:“后公子,您今日刚到须弥山入住这兰亭便要手下人动如此大的工程,且不说我们这几个细女子能调得动这神山上的谁,先就是这事传到女王那里去,怕也是不好听的呢,要是让女王知道了,恐王上还以为后公子对女王赐给您的兰亭心有不满,这是在当着须弥山所有人不给女王面子呢。”

  那宫婢本以为自己这么说了,后云夏肯定会消停下来,但她却完全嘀咕了后云夏折腾的劲儿,也不知道后云夏其实正等着她说这话。

  后云夏不是傻瓜,他何尝不知道以自己现在的身份他的要求十分的不自量力,可他还是选择这么做了,因为,他原本也不就真的想要引那冬阳山的汤泉水,他想要引来的,从始至终都只有女王林木。

  心下略一思索,后云夏打定主意今夜非得见到林木不可,他不可能让自己从此就这么被人遗忘在这个角落里。

  “啪!”

  一声清脆的巴掌声响彻兰亭。

  先前与后云夏说话的宫婢此时正摔倒在地上,而后云夏高高举起的手刚放下去。

  后云夏的举动惊住了在场的所有人,那被打的宫婢不知是懵了还是怎的,竟只捂着自己的脸不可思议的睁大了双眼看向后云夏。

  此时,后云夏冷哼一声:“本王做事,向来喜欢随心所欲,还轮不到你个小小的宫婢来教训我!本女知道,你是王上的人,如今我打了你,怎么也该去向王上赔个不是才对。”

  神女殿。

  林木今日费了些神为厉成驱毒,此时正有些疲倦之意,刚想吩咐人伺候自己沐浴安歇,谁知她却忘记了自己今儿个在大宴上给自己招了个麻烦回来,眼下那麻烦正在殿外候着,等着她召见呢。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